目的基因的連線物是什麼 載體的連線物是什麼

2021-09-04 06:48:28 字數 1081 閱讀 5691

1樓:海梓維宗煙

我理解樓主的問題是這個樣子。在連線之後的篩選其實是分兩步的。第一步是篩選出含有載體標記基因的連線產物,這樣的產物可能有載體-目的基因連線和載體-載體連線,利用的一般是載體上的標記基因的抗性培養(一般的標記基因是抗四環素或者是抗氨苄青黴素基因,只要用四環素或者是氨苄青黴素的培養基就可以了)。

第二步是篩選出載體-目的基因,在上一步的培養基上挑菌,擴大培養之後,再接種的目的基因的培養基上,從而篩選出陽性克隆就可以了(這一步常用的、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藍白板的篩選)。所以即使有載體-載體的連線物,也是會被在第二步篩選掉得。

載體自連的概率其實不小,因為這是一個巨集觀統計的問題,況且一般的載體都要比目的基因大很多,樓主應該一想就會明白。所以在實驗中一般採用的是用兩種不同的內切酶處理切口,這樣就限定了連線的順序和方向,減少了無用的連線產物。

樓主如果還有疑問還可追問,小的儘量幫忙解答。o(∩_∩)o~樓主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在瞭解基因工程原理基礎上、根據實驗程式和步驟來了解這些名詞含義,僅僅單純說一個名字很可能導致含糊不清,因為有些名詞只是 某實驗室內交流的口頭語用或習慣用語 而不是科學用語.我猜你這裡說的“載體連線物”說的是載體和目的基因片段,在酶切後連線產物中的一種,指的是原本被切開的載體本身並沒有和目的基因連線而是載體本身自己又重新連線起來的產物,有實驗室也稱為載體自連產物.目的基因連線產物,意思很明確,指的是酶切-連線之後,獲得的期望產物,就是目的片段插入載體並連線稱為重組質粒的產物,用這個重組質粒,你便可以進行基因過表達了.

建議你首先學些基因工程原理,否則你還是不很清楚的.

基因工程中,載體與載體連線物,目的基因與目的基因連線物,目的基因與載體連線物分別是指什麼,滿意的話

3樓:逐塵流水

經過同一種限制性內切酶切割後會產生相同的粘性末端,所以目的

基因可內與目的基因連線,載體可與載容體連線,也有目的基因和載體連線。

用限制性內切酶切了以後,讓片段自己連線,就會出現三種連線方式,然後我們選擇出來需要的重組片段

【求助/交流】目的基因與表達載體連線時有哪些要點?

基因的載體是什麼,DNA的載體是什麼

基因的運輸工具 運載體 要將一個外源基因,如上面所說的抗蟲基因,送入受體細胞,如棉細胞,還需要有運輸工具,這就是運載體。作為運載體的物質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能夠在宿主細胞中複製並穩定地儲存 具有多個限制酶切點,以便與外源基因連線 具有某些標記基因,便於進行篩選。目前,符合上述條件並經常使用的運載體有質...

酶將質粒載體與目的的基因構建為基因表達載體,有幾

基因表達載體的構建 即目的基因與運載體結合 是實施基因工程的第二步,也是基因工程的核心。其構建目的是使目的基因能在受體細胞中穩定存在,並且可以遺傳給下一代,同時,使目的基因能夠表達和發揮作用。將目的基因構建在表達載體上的方法有哪些 有兩種常用的方法。第一種是直接將pcr擴增的基因片段酶切,然後連線到...

載體上抗性基因的存在有利於對目的基因是否表達進行檢測

同意二樓的前面一段解釋,但後面 只有目的載體上有目的基因和抗性基因。而沒有目的基因的菌就因為沒有抗性而死亡 的闡述有問題。多數情況下,一般都是載體本身主含有相關抗性基因,這個時候目的基因僅僅指的是插入的外源基因,你推論的 目的基因 目的基因 我的理解是外源基因 抗性基因,就完全有誤。當然,如果你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