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主修生物學高中應學好哪幾科

2021-09-04 06:43:20 字數 877 閱讀 2032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lz同道啊,握手握手~~~

忠告:高中階段,最重要的是學好每一科!

lz也是學理的吧.那麼語數外理化生,六門哪一門拖腿,都可能導致你進不了自己嚮往的生物系哦.

當然,就專業來說,大學的化學跟生物關係最近.所以可以在有餘力的情況下重點學好它.

大學生物吧,看你有沒有興趣咯.要學植物學,動物學,植物生理學,生態學,微生物學,分子生物學,生物化學,細胞生物學......等等.分支學科非常多,知識龐雜,需要大量記憶.

還有一個就是實驗多,經常要泡實驗室...

只要有興趣有恆心,相信lz會取得成功,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有興趣,努力鑽研了都不難

雖然我不是學生物的,但我覺的高中學的每一個科目都是很重要的,都應該學好,都是一些基礎科目,跟我們以後的生活息息相關的

而且學習的過程並不是簡單的知識積累,更重要的是形成自己的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用生物的思維方式你解決生物學方面的問題

好好學好每一科吧,畢竟他們都跟你能不能上大學息息相關

3樓:以飛君

太廣了,要學好植物就要懂它的紋理,生長環境,繁殖過程等等要學好動物就要懂它的外部樣貌,內部器官,習性(指繁殖,要求的環境等),還有每種動物自己特別的內分泌。

總結來說:化學(內分泌要到的),地理(每個地區有每個地區不同的動植物),文學(寫**的時候要),還要懂一點風水哦。

只要有心,就不會有難度。

插一句。我和你是同道中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同志,確定學生物了嗎?在中國目前水平大學畢業找不著工做整個一為理想獻身。我當年也超感性趣的,但中國無論師資還是發展都是問題所以還是現實點吧!

如何學好初中生物學作文,如何學好生物學作文600字

學好生物?學好作文?上課認真,課後稍微看點書理解一下,考試基本中上,想尖的話,多做點習題唄,個人目標不同做的事情就不同。一 樹立正確的生物學觀點 樹立正確的生物學觀點是學習生物的重要目標之一,正確的生物學觀點又是學習 研究生物學的有力 有了正確的生物學觀點,就可以更迅速更準確地學到生物學知識。所以在...

怎樣學好《進化生物學》

進化生物學 是自學考試生物教育專業的主幹課程之一。由於該課程內容大多比較抽象,發生在遠古時代的變化也不可能再現,很多理論仍停留在假說階段,與中學生物教學聯絡又不夠緊密,所以不少學員感到學習這門課程很吃力,有畏難情緒,一 瀏覽全書,知其梗概,把握整體首先,要先看目錄。我把全書化整為零,按照內在聯絡,把...

江蘇高中生,選科是物理生物,學哪幾本選修

對於你們江蘇的高中生而言 高中數學 理科 必學部分 必修1 必修2 必修3 必修4 必修5 選修2 1 選修2 2 選修2 3 選學部分 選修4 1 幾何證明選講 選修4 2 矩陣與變換 選修4 4 座標系與引數方程 選修4 5 不等式選講 注 高考必學部分為必考題,選學部分為選考題。高中物理 必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