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生物學 地理還有歷史,怎麼學好初中生物,地理和歷史

2021-08-21 10:09:59 字數 5212 閱讀 1969

1樓:

其實不要太擔心,因為才開始,但很重要的是要保持對它的好奇和追問心,等到所有知識學完,自己系統複習一下,前後知識聯絡一下效果喔想會更好一點!我高中選的歷史政治,總而言之,文科需要多看,有自己的見解!生物,第一,需要上課的認真聽講啊!

第二,需要多看!地理,還是多做題啊!現在不要太擔心,慢慢會好的!

萬事,少了信心和興趣,那心愛那個學號很難了!呵呵!希望我的一孔之見對您有幫助!謝謝!

2樓:演繹之寂寞星

我上初中的時候 地理 歷史都很好 沒有訣竅 我就是早讀的時候從第一頁開始 認真的看讀背重要的知識點 每個知識點一兩遍就好 記不住沒有關係 第二天繼續從第一頁開始 看的速度要快 以後依次類推 最後我能從第一頁一直背到最後 我記東西比較快 所以我是快速記憶法 不知道適合你嗎

生物我不是很好 只是繁瑣 我沒有什麼好的方法 簡單就是多背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啊就像房子的磚頭,房子是磚頭組成的,你就是一個個細胞組成的。生物圈和食物鏈,就像你玩的動物棋,生物圈就是這些獅子,老虎,狼,不過還包括一些其他動物也包括植物啊。食物鏈,就是老虎吃豹,豹吃狼,狼吃狗。

(當然自然界老虎吃不了豹的)就是這個大小關係啊。

這些東西學著學著你有一天就會豁然開朗的。放心啊!

當然要記住這些東西只有背,不背不行。等你真正理解了,能從書本上聯想到自身那麼就容易背了。

4樓:

有興趣就是個好的開始,開始肯定有點迷茫,多看看教材,教材是最好的輔導書,多多和其他的科目聯想記憶和理解,關鍵是理解,最好有自己的一套獨特理解方法。

5樓:孫浩儂

在課上認真聽講很重要,這一點你應該做得很好。但是課下的預習與複習也很要緊。未上課時,把即將要學習的內容看一遍,儘量在大腦中形成印象,若有不懂也不要礙於面子,多問問同學、家長、老師;在課後,也要抽時間看課本,儘量在腦海裡形成知識的**,有不會也要多問。

歷史,要多看書,如《上下五千年》與大量成語故事,把諸多事件按時間排序再記也是好辦法;地理就要多啃啃地圖(大有好處);生物,你要多看課本上的圖,有條件可以把生物玻片標本用顯微鏡多觀察。

望你有所進步!

6樓:的人

最佳答案檢舉 先別急,這也算是個正常的現象。畢竟能考上初中的,就說明大家都是有一定水平的。要趕上去的方法,當然是勤奮加方法啦!

語文,英語重在積累,背書很重要,文章,單詞。考試時還可以走些捷徑,我覺得閱讀和作文是最容易提高分數的地方,可以實現模式化,背它個十來篇文章,然後考試時套用就行了。

理科,做題很重要,要有錯題本,錯題難題反覆做,總結題型得出解題思路,就能舉一反三。

最後送你一句話,走的慢一點不要緊,最重要方向是朝前的!加油!

怎麼學好初中生物,地理和歷史

7樓:海風教育

有的時候呢,記住一個地理的位置,不要想他和哪些地理區域之間有什麼樣的關係,只需要看圖,你只要知道他大概長什麼樣子,在圖上的哪個位置上就可以了.

部分地圖

還有呢,如果你在學校的時候總是學不會的話,你可以買本地圖冊,在家裡經常地翻閱,會有很大的好處的,初一的時候,老師肯定會讓你們被全國的34個省級行政區域的位置.的,大概輪廓的,還有名字.所以大家只要多翻翻地圖冊就可以背住了,因為人體對於影象的記憶是非常快的.

還有地理中是有學氣候等.學期後的話就要找他們各種氣候之間的相同點.這種東西一般是有氣溫,降水圖檔.

要先按溫度來區分,一般是有熱帶,**帶,溫帶,寒帶等等.還有降雨量,可能是全年少雨,或者是全年多雨等等,如果降水量每個月的差別很大的話,就是季風氣候平均就是以靈氣和或者是海洋性氣候.判斷氣候就是按照這些因素來判斷的.

這些因素的**呢,你只要會看降水圖就全部搞定了.

無論是學習哪門功課,都是要注意自己的學習方式的,當然,學習地理也不例外,只有掌握好了屬於自己的學習方式,方法才能夠學的靈活.下面就是關於怎麼學好初中地理的方法:

第一點呢,就是要學會使用課本,需要熟讀課本的目錄,因為課本的目錄記錄了全本書的要點,還有前後之間的聯絡,所以要經常地看一看,對整本書的內容都做到心中有數.並且在看書的時候需要一個字一個字仔細的看.不能漏下一點的內容而且要特別注意有圖或者有**的地方需要特別記住,因為圖和**一般在地裡當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般考試當中都是有圖或者**出現的.

氣溫曲線和降水量柱狀圖

第二點呢,就是需要學會用地圖,因為地圖又是地理學科當中的工具,又是在生活當中能夠用到的,所以通過分析圖的話就可以看出來它的地理特徵,原理還有成型的原因.要學會讀各種的地圖,而且首先要記住基本的地圖長什麼樣子,對於世界地理而言,首先要記住的就是七大洲和四大洋的重要分佈.

上面所介紹的這兩點都是怎麼學好初中地理最基礎的內容.希望同學們把最基礎的內容都學會了,那麼後邊兒的提分兒也就上去了.

8樓:聖冰飛龍

生物生物這一科應該是最簡單的了。只需要背書中的黑體字(關鍵),和一些重點題就行了。

生物考試,生物考試的題型幾乎完全一樣,舉一反三,選擇題只要明白為什麼就行,填空就要靠平時記得怎麼樣了

我這有生物練習要是你想要我可以給你。

地理地理我覺得也不算難,這個需要多做練習,多瞭解地理的基本知識就行。就比如說了解一個地方首先要先了解當地人的自然和人文。

地理選擇也還算簡單些,填空有點難度,地理比生物題靈活,就是靠平時的多練習和生活知識、經驗的掌握程度了,推薦練習冊和複習卷。

雖然我不是專家,但我地理都是聽地理新聞學到的很多。

七年級是認識地理》八年級世界地理》中國地理

歷史歷史要記住各各時間段發生的事情(時間、地點、內容)

七年級~八年級是中國歷史,九年級是世界歷史

半開半閉。(閉卷:選擇題同1)(開卷:牢牢記住每一個事對應著那一課,最好是自己都總結在一張紙上這樣到考試看著方便~)

培養好的學習興趣很重要

想提高成績:多背,多寫,多讀。

9樓:匿名使用者

立足課本,結合生活中的事物進行學習,做一定的練習,重點是把做錯的題徹底搞清楚,這樣就能快速的提高成績。

10樓:納蘭封心

這個就是文科了,不外乎早上起的早一點,背,還有不是全部都背,找一下老師,劃出重點,早上就背這些東西,我保證你的文科成績會 上去的

怎樣學好生物、地理、歷史、政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得自己喜歡,勉強不得,我喜歡這個人,就是喜歡她,其它人就是看不入眼,同樣

12樓:飛翔九萬里

笨辦法來說就是背,然後多做題,題海戰術,考試無非就是那些題,變來變去,原理不變,所以方法掌握了生物就能學好,其它三科沒辦法了,只能背

初中了,要怎樣學好地理,生物,歷史,等所有科目?

1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作為一門學科,學法上有著與其他學科許多共同點。如:

科學的學習態度;勤動腦、勤動手、勤動口;耳到、眼到、口到、手到、心到等;同時還有它獨特的學法。其實我們一直強調的就是科學的學習方法的思維方法。

一、地理學習的靈魂——地圖的利用

1、學會分類地圖包括日照圖、統計圖表、地形剖面圖、地質圖、地理景觀圖、地理原理示意圖、地理漫畫圖、地理資料圖、地理結構圖、地理等值線圖等。

2、學會讀圖①先讀圖的主題②看清圖例③注意細節④聯絡實際

3、學會變圖①圖圖轉換(剖面圖轉換為平面圖)②**轉換

4、學會用圖①用圖歸納總結地理規律或特點②用圖記憶

中國地理:可看這幾方面的地圖,即:中國政區圖、中國地形圖、中國氣候圖(氣溫、降水量)、中國水系圖、中國資源圖(森林、礦產、水能、旅遊資源等)、中國農作物分佈圖、中國工業分佈圖、中國人口、民族、城市、商業中心圖、中國交通圖、中國自然保護區圖等。

逐一看圖、記圖,甚至畫圖,中國地理的基本知識就掌握了。

學習世界地理:

1、要在十條線上下功夫(五條經線、五條緯線)。

2、找出十條線穿過地區的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

3、在經緯度跨度不超過十度範圍內描一幅輪廓圖,說出其中的位置、自然地理特徵和人文地理特徵,並問一個為什麼?這樣你會發現你開始「腦」中有「圖」,「心」中有「理」了,地理不再是單調的文字。

二、地理學習的支柱——教材的理解

1、依綱據本,掌握地理原理、規律

①先將書讀厚:在書上作讀書筆記,加上自己的理解或找出自己的疑點

②再將書讀薄:將知識整理歸納形成主幹,構建自己的「思維導圖」。

2、利用課本,學會舉一反三

做到舉一反三,尋找同類地理事物的一般特點和規律。

3、利用課本總結和歸納,掌握地理學習的規律。如:

區域地理(大洲或國家):位置、範圍、人口、地形、氣候、河湖、資源、工農業、交通、城市。

相信經過努力,同學們一定會喜愛地理並學好地理的。

生物:對生物課的學習不能按照數理化的學習方法來學習,學習方法上應該和地理有點類似。數理化一節課上講解的知識點不多,對一個重點知識會反覆的在課堂上做題訓練。

而生物一節課上的知識點很多,可以不誇張的說,老師說得每一句話都有可能是一個考點。而且課時緊張,不能在課堂上鞏固練習。所以課後的練習一定要認真做,有不懂的要馬上問。

生物的題目從一開始就比較具有綜合性,一個題目會涉及到許多知識點。這種知識點的聯絡就是老師在課堂上強調的或者是補充的,很多學生不聽課,自己看書,結果書看了,題不會做。也有學生上課只聽課本上有的內容,課本上沒的以為是不重要的,就沒聽。

這些都應該避免。

學習生物課的要求和方法:

1.學習生物學知識要重在理解,勤于思考。

2.要重視理解科學研究的過程和方法,認真進行觀察和實驗 。

3.要重視理論聯絡實際 。

歷史:並不是靠死記硬背就能解決問題的。歷史更需要的還是理解。複習時關鍵是要反覆地看書,在反覆中提高。書才是最根本的。離開書本談能力是不現實的。

在讀每一節的內容時,要想想在一個歷史事件之前之後都發生了些什麼事,它們之間有沒有什麼內在的聯絡,能夠說明什麼歷史道理,也可進行歷史事件間的橫向縱向的比較。例如,某兩場政變或兩種政策之間有什麼異同點,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異同,說明了什麼。分析異同點也很簡單,無非就是從背景、性質、影響等幾個固定的版塊去想。

經常這樣思考,對不同的歷史現象,就可以較準確地分析出它們的實質,無論碰到什麼題都能迎刃而解。這是讀書時要注意的問題。書本絕不僅僅是讀過即可的,光記住一些時間、地點、事件是沒有用的,最重要的是要學會用歷史思維去思考、去研究、去探索事件背後的東西。

相信你不久就會發現,歷史是越讀越有味的。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瞭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方法。

祝學習成功!

如何學好初中生物學作文,如何學好生物學作文600字

學好生物?學好作文?上課認真,課後稍微看點書理解一下,考試基本中上,想尖的話,多做點習題唄,個人目標不同做的事情就不同。一 樹立正確的生物學觀點 樹立正確的生物學觀點是學習生物的重要目標之一,正確的生物學觀點又是學習 研究生物學的有力 有了正確的生物學觀點,就可以更迅速更準確地學到生物學知識。所以在...

怎樣學好《進化生物學》

進化生物學 是自學考試生物教育專業的主幹課程之一。由於該課程內容大多比較抽象,發生在遠古時代的變化也不可能再現,很多理論仍停留在假說階段,與中學生物教學聯絡又不夠緊密,所以不少學員感到學習這門課程很吃力,有畏難情緒,一 瀏覽全書,知其梗概,把握整體首先,要先看目錄。我把全書化整為零,按照內在聯絡,把...

初一歷史生物地理政治怎麼考得好,怎樣學好初中的歷史地理生物和政治啊

作為學生,每 抄個人都希望考一個好bai分數,但是大多數人不du能如願以償。有zhi許多學生不是不願dao意付出勞動,而是他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但就是效果不好。在幾經嘗試之後,有些人不得不放棄了努力,自認為不是學習的料。也有的學生學起來似乎並不費力,成績卻一直很好。還有的學生學習成績時好時壞,自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