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諮詢公司做管理顧問有前途嗎,做企業諮詢管理的業務怎麼樣?有前途嗎?

2021-08-21 09:58:57 字數 5294 閱讀 3120

1樓:可秀越

首先,行業有前景麼? 目前五部委要求國企及上市公司大力推行基於塞班斯法案的內控體系建設,幾乎所有上市公司都必須要做內控體系建設,各種管理諮詢公司也是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可以說管理諮詢顧問正在變成一個人才缺乏的職業,未來幾年需求量將會越來越大,有經驗的內控諮詢顧問必將出現供不應求的局面,所以說前景咱還是有滴。其次,有錢賺麼?

基於內控行業人才緊缺,相信有經驗和能力的管理諮詢顧問待遇還是很可觀的(內地而言)北京內控平均工資7000 上海8000 高階諮詢顧問待遇更高,寧外享受專案分成,出差享受出差補助,還能免費旅遊,錢還是能掙點滴。第三,能學到東西麼?管理諮詢顧問要求我們深入企業內部,熟悉瞭解企業的各個經營流程,分析企業各個經營管理環節中出現的不足,可以說對於我們剛畢業的大學生是一個很好的鍛鍊機會,當然我承認,我們學到的東西可能只是一些管理上的皮毛而已,但是個人覺得我們不是搞研究的,知道點皮毛能夠混口飯吃就ok了。

第四,工作累不?個人感覺跟在企業裡面上班不是一個概念,以前在保險公司上班天沒亮就得起床,天黑的才能回家,每天一小會,五天一大會,禮拜六正常上班,禮拜天上班也屬正常,把人累的。在企業上班要受到企業規定以及領導門的壓迫和虐待,相比之下,幹內控的還是比較輕鬆自由的(當然有時候也會有辛苦加班到晚上5點的時候)畢竟是純腦力活嘛,坐著打打字畫畫圖而已(不夠男性化啊,不能鍛鍊肌肉)按照一個人在五年之內是否能夠成功取決於他在這段時間裡面聽了哪些課,看了哪些書,和什麼人接觸這個理論,內控=企業管理培訓會務+管理學經濟學方面的書+各種企業大小領導,中高層企業管理人員,幹內控要成功那是必然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前途,首先你要具備良好的專業素質,再加以時日,有了經驗你看問題的角度自然獨到。這時候你做顧問也可以,去公司做總監也可以,總之錢多多!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幫助,因為你的目光和閱歷比別人要多,成手以後隨便去一家公司都比較有發展眼光。老闆很看中這樣的管理人員。

4樓:小莊vs老王

在大陸至少目前為止不會有的,日後難說。本身諮詢管理還是不錯的。

做企業諮詢管理的業務怎麼樣?有前途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蒙bai採納,請給最佳。

坦白du說沒前途。我是做企zhi業管理的

,本來dao想過做管理諮詢,但最終放回棄了。其答一,國內管理諮詢業的水平太差,素質參差不齊,沒什麼真才實學。其二,與其講課不如掌握實權更實際。

特別在於管理諮詢公司的業務員是沒有太大意思的,上不能晉升為講師,下不能把經驗用到其他行業領域,甚至不如做一個產品銷售代表來得實際。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有前途,金融危機時我們公司花了近600萬請的企業諮詢管理公司

7樓:

明確來copy說這個行業

屬於朝陽行業,有發展前途,在裡面非常鍛鍊人,也能學到很多東西,你可以去大一點的公司去看看,像聚成、思八達、行動成功等這些公司都是成立了很多年了,有很多東西很成熟,而且打算上市,你可以去他們的**或者公司去參觀,最後決定你去不去!人是環境的產物,人與人之間的區別就是思維的區別,在這裡你能接觸到很多高階的人脈的思想!

請問做認證體系類的諮詢師能往企業管理諮詢發展嗎?該怎麼做,剛進一家諮詢公司做認證諮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體系認證和企業管理是兩個不同的領域,從前者進後者要難,企業管理諮詢要有豐富的管理經驗才行。現在的企業都開始注重管理水平的提高,這個行業肯定有發展,想做就快入行打基礎吧,一般企業管理諮詢師要有15年的相關工作經驗吧。

管理諮詢公司是做什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諮詢就是“利用外界資源,解決企業自身無法解決的問題”。

管理諮詢公司是指從事管理諮詢活動、為企業和企業家提供諮詢性服務的公司。根據管理公司服務類別的側重,管理諮詢公司可以分為綜合管理諮詢公司、戰略管理諮詢公司、生產、人力資源、財務、物流、市場營銷、資訊系統管理諮詢公司等。

管理諮詢公司總體上就是一種為企業服務的機構,它是對於企業進行分析規劃的一種有效的工具,它的諮詢範圍涉及企業的各個環節,這是一個服務性行業,是掌握紮實的管理知識基礎和豐富的實際管理經驗,並且掌握了諮詢技法的人所從事的智力密集型的服務行業。

諮詢顧問在企業提出要求的基礎上深入企業,進行定量或確有論據的定性分析,查出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切實可行的改善方案,進而協助進行實施,使企業的執行機制得到改善,最終提高企業的管理水平和經濟效益。

基本程式

這是指整個諮詢過程各個階段工作內容和方法及其相互關係。它包括相互銜接的四個階段:接洽階段、預備諮詢階段、正式諮詢階段、方案實施階段。

10樓:鴻科徐

管理諮詢公司經營的種類有很多,如:側重於財務、法律、iso認證的、戰略諮詢、流程梳理、精益生產、現場等等。從一般公司的經營範圍來看,包含的範圍都很多,但一般都會有側重點。

針對製造企業需求來看,專注落地實施效果的宣傳很多,實際與當初的承諾會多多少少有些差異。專注落地的諮詢公司可復性差,如果一直想做大賺錢,專案實施效果會有影響。鴻科管理諮詢的專業老師都是來自於世界500強的製造型企業,團隊穩紮穩打,客戶**基本上都是客戶介紹,積累了豐富的專案經驗和實施案例,值得信賴!

11樓:仇墨徹生念

諮詢公司就是通過診斷你公司的問題,提出一個系統性的解決方案,以達到優化管理和提升績效的目標。按諮詢內容分有很多分類,包括戰略諮詢、人力資源諮詢、營銷諮詢、流程優化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是指從事軟科學研究開發、並**“智慧”的公司,又稱“顧問公司”。

這類公司屬於商業性公司,接收委託者的意向和要求,運用專門的知識和經驗,用腦力勞動提供具體服務。

管理諮詢公司諮詢模式處於不斷探索與發展之中,聚焦企業管理及管理諮詢八大領域,快速提升ceo自身領導力及管理能力籍此達到推動企業成長的目的。

13樓:微數網路

戰略諮詢公司具體做什麼?從概

念來說企業在一定時期全域性上的、長遠的發展方向、目標、任務和政策以及資源調配需要做出及時的決策和管理藝術,那麼這些內容都是可以由戰略諮詢公司輔助企業去共同完成的。包括企業、公司在完成具體目標時對不確定因素做出一系列判斷,品牌戰略的制定,提升品牌價值,實現品牌溢價,企業資產升級。

戰略諮詢公司還提供戰略管理諮詢,這是對企業長遠的生存和發展,通過對企業所面對的環境進行研究分析,結合企業內外部的資源與優勢,利用專業的戰略管理知識及相關工具為企業的中長期發展規劃為企業提供對策建議,幫助企業制定、修改、實施、評價戰略方案,並幫助其不斷完善。那麼企業從戰略的角度來看,如何運用好決策與計劃、組織與指揮、控制與激勵等職能非常重要,這可以讓企業系統化的完善營銷模式,幫助企業在激烈的競爭市場當中屹立不倒。

戰略諮詢公司的具體服務內容有很多:戰略管理諮詢、戰略規劃諮詢、發展戰略諮詢、戰略運營諮詢、戰略規劃落實諮詢、人力資源戰略、產品研發戰略、企業營銷戰略、品牌戰略等。不同行業、面對不同市場的企業、剛起步的新公司、觀念,模式老舊的公司都可以根據自身的需求去尋找戰略諮詢公司的幫助。

戰略諮詢公司的服務形式與普通管理諮詢公司大致相同,都是基於企業客戶的整體狀況和現有問題而量身訂造,分步實施,為提高方案的可行性,在方案的實施中應採用分步驟方式,從區域性到整體實施,避免不必要的影響給客戶增加負擔。驗收時進行驗收整合,提出改進方案以確保諮詢效果的最大化。

公司在尋求幫助後,戰略諮詢公司會根據企業具體情況進行前期調研、需求分析,來判斷公司的內外部情況再製定諮詢方案,並及時反饋、整合、總結,及時調整,讓企業耗費最低的成本達到最大的效益。企業通過戰略諮詢具體又得到了什麼發展,我們可以參考示例,前幾年的奶粉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一時間奶粉在市面上無人再敢問津,然而卻有不少品牌奶粉卻事情發生不久後迅速崛起,這些品牌重點口號就是絕對健康,通過品牌諮詢公司制定的營銷方案很快的又回到人們的視線當中。所以品牌諮詢服公司會在時機的選擇上,市場的判斷上肯定比企業本身更加精準。

這就是戰略諮詢公司對企業發展究竟有什麼意義!

說到底,企業本身的產品也好,服務也好,質量是關鍵,這是第一要素,也是最基本的要素,然後再通過戰略諮詢公司對企業發展中遇見的難點做出一系列判斷,並在此基礎上制定出符合實際且新穎的營銷戰略並給出方向,這樣企業的程序才會更加順利!

14樓:seo鴻博

企業管理諮詢亦稱“企業醫生”。企業管理專家運用科學方法,在調查分析的基礎上,找出企業管理中存在的問 題,提出具體改進方案,並指導實施或主導實施,幫助企業改善經營管理的一種服務性活動。其特點是:

a、服務性; b、指導性;c、科學性;d、實踐性;e、艱鉅性。

達標企業管理諮詢的經營範圍:企業管理諮詢、企業形象策劃、團隊打造,精益生產培訓,營銷策劃等。

15樓:北京旌華

管理諮詢公司做什麼的,看看營業執照上邊的營業內容,大概能有一個瞭解,最快的辦法找到這家公司的**,打**就可以了,會講的很明白,我們公司就是做這個的,這個事最快的方法。

企業管理諮詢顧問是做什麼的?

16樓:

紅海諮詢企業管理諮詢顧問就是為企業發展提供諮詢的,主要是根據企業本身的發展的目的。諮詢人員在企業提出要求的基礎上深入企業駐場,並且和企業管理人員密切配合,應用科學先進的方法,找出企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定量和確有論據的定性分析,查出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切實可行的改善方案,進而指導實施方案,使企業的執行機制得到改善,提高企業的管理水平和經濟效益。

17樓:有意思**所

很多種,譬如是管理思維、管理方法的培訓;譬如是管理軟體的使用,並與使用該軟體的公司相結合;譬如是企業財務、人力資源等;企業戰略決策等。具體而定吧。

18樓:vip與佛結緣

是被企業顧問的,為企業顧問而生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是幹什麼的?可靠嗎?

19樓:哅徧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 怎麼可能牽扯到幫人找工作呢!!正規的企業管理公司是專為企業做諮詢的,是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就如成都大勢管理顧問****,是專業的培訓與諮詢機構,有悠長的歷史,豐富的諮詢經驗,與之合作的企業眾多,諮詢顧問都是有很好的教育背景!諮詢公司是為企業解決現存問題及幫助企業發現潛在的問題的!

所以你說那什麼諮詢公司是假的,總之公司叫你交錢然後找工作的還是不信為好!我的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

企業管理諮詢公司良莠不齊,是否有用是看是否適合。

如果諮詢師的專業行業比較對口,具備經驗,那麼對於被諮詢的企業改善管理就是很有用。

不然,沒有大用。當然管理諮詢本身也解決不了具體的業務問題,市場問題。

只能說是“師傅引進門,修行靠自己”,企業管理最終還是企業管理者自己掌握才行。

國內哪家管理諮詢公司在企業戰略諮詢上做的比較好的

公司規模和品牌都是浮雲,主要是看公司的案例,你去找諮詢公司的話 先看看他們的案例再決定要不要合作,我推薦無錫的幫得百特,之前我們公司跟他們有過合作,感覺還專業,不像有些諮詢公司說的那麼浮誇。對國內諮詢公司的評價,主要看公司規模。目前正略鈞策 北大縱橫等大型諮詢公司的戰略諮詢專案經驗較多。但公司歸公司...

現在在長沙做置業顧問有前途嗎?長沙有哪些好的開發商可以去?謝

這個要看具體的樓盤,樓盤大的話就好賣,小盤一般不好賣,開發商招人也很少的,並且要求很高,一般都是 公司 待遇的話一般都有1200加提成 有前途 待遇還不錯 長沙地區做置業顧問好做嗎?看個人能力和運氣的 個人認為運氣很重要,運氣好的話一天可以賣幾套房子,運氣不好幾個月沒反應 要看地段 哪個地段好 的房...

教育諮詢顧問這個行業有前途嗎,教育諮詢師前景怎樣?

教育諮詢顧問目前已經成為市場的一大熱點,如果你對教育諮詢行業充滿濃厚的興趣,並善於與人交流,且具有較強的人際溝通能力,那發展前景不錯的教育諮詢顧問無疑是你不錯的選擇。本期小編跟大家聊聊教育諮詢顧問有前途嗎 教育諮詢師好做嗎 第一,關於培訓機構教育諮詢顧問的收入問題對於個性化機構來說,顧問的收入一般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