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椿的《果熟來禽圖》裡的那隻小鳥的學名叫什麼

2021-08-21 09:46:17 字數 813 閱讀 9390

1樓:

是棕頭鴉雀。請看**比照。

棕頭鴉雀,一種全長約12釐米。頭頂至上背棕紅色,上體餘部橄欖褐色,翅紅棕色,尾暗褐色。喉、胸粉紅色,**餘部淡黃褐色的鳥類。

常棲息於中海拔的灌叢及林緣地帶,分佈於自東北至西南一線向東的廣大地區,為較常見的留鳥。

《宋林椿果熟來禽圖》,出自南宋畫家林椿之手,畫家選取果木的一枝寫秋景:寂靜的山林木葉泛黃,沉甸甸的果實早已熟透卻無人採摘,任由蟲兒噬蝕。一隻小鳥驀然飛上枝頭,打破了空間的寧靜。

忽而,它轉頸回眸,振翅欲飛,在這收穫的季節裡,它是否被畫面外更為誘人的景色所吸引呢?

折枝畫法發揮了小幅的特長,作者以活潑的形式突出表現了枝葉、果實的色彩和禽鳥的情態,大不盈尺卻美輪美奐,在飽滿豐碩的果實和小鳥怡然自得的鳴唱中,畫外的情趣、詩意與畫意相結合,加強了花鳥畫借物抒情的目的,令人賞心悅目。

2樓:好靜不好動

感覺是 棕頭鴉雀,

棕頭鴉雀,一種全長約12cm。頭頂至上背棕紅色,上體餘部橄欖褐色,翅紅棕色,尾暗褐色。喉、胸粉紅色,**餘部淡黃褐色的鳥類。

常棲息於中海拔的灌叢及林緣地帶,分佈於自東北至西南一線向東的廣大地區,為較常見的留鳥。

3樓:鄉巴佬天蠍

此圖繪有林檎果一枝,枝上碩果累累。其上棲息一小鳥,翹起尾巴,挺起毛茸茸的胸脯,作欲飛的情態,形象生動可愛。懸掛著沉甸甸果實的枝柯,彷彿在輕輕地顫動。

國葉反正兩面的枯榮之態刻畫細緻,連蟲蛀的痕跡都頗為清晰。畫面雖然簡單,卻充滿生機盎然的情趣,具有強烈的感**彩。全畫筆法精工,設色研美,是南宋初期花鳥畫的代表作。

是棕頭鴉雀

林慄清博士的美白熊果苷祛斑霜價格現在電視上多少元一瓶

去除色斑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根據自身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來判斷自己需要哪種祛斑方式和祛斑產品。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

引猿秋果熟,藏鶴曉雲深的意思,形容秋天果實豐收的詩

意思 秋果成熟引猿猴戲耍,曉雲深深難以尋找仙鶴的蹤影。來自 送徐道人東遊 長安人擾擾,獨自有閒心。海上山中去,風前月下吟。引猿秋果熟,藏鶴曉雲深。易姓更名數,難教 尋。形容秋天果實豐收的詩 1 浣溪沙 徐州 園中 宋代 蘇軾 慚愧今年二麥豐,千畦細浪舞晴空。化工餘力染夭紅。歸去山公應倒載,闌街拍手笑...

檸檬枝剪下來直接插土裡能活嗎,百香果的枝直接剪下來,然後插土裡,是不是不能種活的?

檸檬枝剪下來直接插土裡是能活的,只不過應注意方式方法,扦插的步驟如下 1 扦插器皿,一次性杯子,花盆啥的都可以,底部要透水。2 扦插介質,一般來說用粗沙最好,有助於透氣,當然像珍珠岩什麼的都可以嘗試,有興趣的花友可以做扦插基本做對比。3 檸檬扦插的枝條,選擇大概一年生的 或接近一年生的,太嫩不行,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