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言不合就開車

2021-08-21 09:45:13 字數 1608 閱讀 2613

1樓:快樂的小小石

一言不合就開車意思是觸不及防的發一些**資源或者種子,無私分享精神深受大家喜愛。老司機是網友們口中的對於某些領域比較擅長的稱呼,而上車和開車的典故就是從這裡來的。開車就表示突然猛的發一些色情的東西。

2、慢慢的“一言不合就……”流行開來,網友在後面可以接上各種詞,有時用作於自嘲、調侃,有時只是表達一件事情而已。該詞成功入圍語言文字規範類刊物《咬文嚼字》雜誌社釋出的2023年十大網路流行語。

3、網路流行語,顧名思義就是在網路上流行的語言,是網民們約定俗成的表達方式。他有兩大特徵:一是年輕化,二是有文化。

年輕人思想活躍,思維靈活,喜歡新鮮事物,渴望交流,崇尚創新,追逐時尚,而且不願意承受現實生活中太多的約束(包括主流語言規範的約束)。

2樓:稅曜葛建柏

通俗一點跟你講,一言不合的意思就是沒有任何準備,沒有任何防備的意思,開車的意思就是發毛片!一言不合就開車的意思就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就發毛片,懂了沒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聊天、說話,正經不到兩句就飆黃段子,說話內容就變得話裡有話,其中一言不合其實是修飾一下而已,並不是一言不合才會開車。飆車是在你毫無防備情況下突然就飆黃段子,也叫漂移。彎道、急轉彎等詞其實也都是這些意思,至於扶好方向盤就不用解釋了吧。

翻車意思就是本來講的是心靈雞湯,但是結局就變成了相反的意思。至於上車意思就很多了,看不同場景吧,比如開黑打遊戲5缺1也能叫人上車,讓你參加黃段子也能叫上車,自己意會吧。

4樓:愛你如陶

老司機開車 網路用語

“一言不合就xx”是什麼梗?出自**?

5樓:匿名使用者

hem so much. every small act will be rememb

我 基 本 上 玩 都 到 這 裡

人 氣 旺 這http://ssss197.com裡

去瞧瞧吧,說不定有意外收穫!!

風 險 規 避 , 業 大 有 成 了

----------------------------------------------

令y=0,△>=0,m有總有解,得證.

點a為交點,則x=1,滿足方程2x^2-mx-m^2=0,得:m=-2,1

分別代入2x^2-mx-m^2=0

當m=-2時,得x=1,-2,另一交點為b(-2,0)

當m=1時,解得:x=1,-1/2,另一交點為b(-1/2,0)

2.y=x^2-4x+4-4+1=(x-2)^2+5,(1)函式最小值為5,

(3)x1,x2屬於方程x^2-4x+1=0的根,根據韋達定理有

x1+x2=4,x1*x2=1

:.x1^2+x2^2=(x1+x2)^2-2x1*x2=16-2*1=14

3.a,b兩點的座標代入一次函式,解出k=-√3/3,n=2√3

則:y=-√3/3x+2√3

6樓:與木槿涼

這個現在主要指喜歡發一些特殊資源的事情,最早出現在貼吧,一群人聊著聊著,突然有人發種子、**什麼的,相信是什麼內容的大家也都知道。於是有一言不合就開車這個梗,一言不合就xx根據這個改編。 望採納

為什麼印度電影一言不合就唱歌跳舞

歌舞算得上是寶萊塢電影當中最重要也是最有特色的片段。印度歌舞在電影中起到多種不同的作用 1 構成故事情節本身。在電影中的某個場景 聚會 婚禮 節日慶典等等,歌舞自然是這些場合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 2 推動劇情發展。悠揚的 和動人的舞蹈,沒有什麼比這兩種藝術形式更能渲染氣氛,讓觀眾產生一種代入感。往往它...

為什麼總是跟男朋友一言不合就吵吵

總是會一言不合吵架有三種原因。一 愛的呼叫。其實,發生在愛人之間的爭吵很多情況下都是一種渴望愛的呼叫,可是對方就是聽不到或者聽不懂,所以就叫的越來越大聲。比如,男朋友晚上經常回來很遲,女朋友很生氣 你為什麼天天這麼遲迴來?其實她真正想說的是,你可不可以早點回家陪陪我。可是,大多數情況下男朋友聽不懂,...

你是如何評價90後一言不合就辭職這種行為的

90後一言不合就辭職的這種行為應該是少數的,以前也是這樣說80後的,沒有真的瞭解清楚情況應該不能片面的下結論的,辭職一定會有原因的,一言不合就辭職也會有,但應該佔極少部分的,所以不能概括說是不靠譜的行為 我高度欣賞90後這種霸氣側漏的態度,一言不合就辭職,沒有 委曲求全,沒有忍氣吞聲,沒有低三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