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評價90後一言不合就辭職這種行為的

2021-04-02 14:25:01 字數 4575 閱讀 1446

1樓:炫瘋奇

90後一言不合就辭職的這種行為應該是少數的,以前也是這樣說80後的,沒有真的瞭解清楚情況應該不能片面的下結論的,辭職一定會有原因的,一言不合就辭職也會有,但應該佔極少部分的,所以不能概括說是不靠譜的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度欣賞90後這種霸氣側漏的態度,一言不合就辭職,沒有

委曲求全,沒有忍氣吞聲,沒有低三下四,有的只是捨我其誰的勇氣。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這就是90後的真實寫照,我佩服你們,如果九零後皆如此,即便是老闆也拿你們沒辦法。

3樓:麥小粒小

90後,是一幫有個性,有特色的青年,他們不會為了一份工作委曲求全。所以,一一言不合就辭職的現象。在他們身上常有發生。

現在公司對中年職員,反而態度不遷就。即使訓斥他們都不要太擔心,因為他們處於中年,需要養家餬口,上有老下有小的,一旦辭職就得考慮很多問題和負擔。

而90後不一樣,他們個性鮮明,覺得做的不開心,或覺得在這個地方,施展不開手腳,就會辭職,一幅「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的派頭!

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九零後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家裡人的萬千寵愛於一身。從小嬌生慣養,要風得風,要雨得雨。

養成他們孤傲的性格。不願與人合作,不願意吃虧受氣。個性十分張揚。

在工作中。有點分歧,稍不如意。就任性地辭職不幹。

關鍵還是歷練少。多受點挫折打擊。就會安份下來。

5樓:匿名使用者

能耐不大,脾氣不小。對於這樣的90後,他不主動辭職,遲早也會被單位開除。一旦辭職,應馬上批准,沒有什麼可留戀的。

6樓:岣嶁峰上一孤雁

90後大多是獨生子女,從小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不願吃苦,不想受氣,性格張揚,特立獨行,心智也不是太成熟,一遇到困難,或者管理人員訓斥就做出辭工這種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90後的孩bai子,這種

行為是不du對的,跟從小zhi的環境有關係。這種行dao為叫任性,社會回上沒有那麼多的志答同道合,有分歧是正常的,有了要不解決,辭職是一種逃避,你不可能通過頻繁的跳槽來解決分歧吧,這是一種短期的行為,不可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90後一言不bai合就去辭職,du這是一種特zhi別不負責任的做法。dao這說明現實社會經版驗不足權,還比較年輕。並沒有塌下心來工作的一種表現。

**年輕的一代應該肩負起社會發展和人類進步的使命,踏下心來,踏踏實實的工作,為社會做出貢獻。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不適合幹工作。這樣的話,他永遠也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他是和自己擺地攤兒。

10樓:欺日無窮

90後的年輕人一言不合就不幹辭職,儀仗的還是自己年輕,年輕就以為著機會多多,但是這種一言不合就辭職真的對自己以後的工作是不好的,辭職多了養成了習慣,不高興,不開心就不幹了,試問以後隨著年齡的增長,你的機會還會多多嗎,趁著年輕還是在單位多學東西

11樓:kevin趙凱

這種行為心理學,可以看出90後並不都是一言不合就辭職,有的90後心裡浮躁,心裡狀態對這份工作感覺不適合我,想著想著,在做個一段時間,發現真的不適合,又或者因為周圍其他的人和事情不合乎自己的心理狀態,才會有辭職的想法,而有的90後很想把這個事情做好,總是有人搗亂,打亂了自己的工作步伐,長期以往,很難把工作做好,又很難升遷,才會萌生辭職的想法,對於這樣工作中所遇到的問題只要涉及利益,就會有辭職的想法,而不是90後一言不合就辭職,難道90後沒有自己的想法嘛?

12樓:傑遜漂流記

這種行為肯定不對。有不合和意見,要心平氣和地溝通,這也是一個相互瞭解和學習並建立友情的過程,對大家都好。到任何單位工需,總有剋剋碰碰,要是一言不合就辭職,那就永遠找不到工作,更不用談賺錢保障生活了。

13樓:

我認為雖然90後在短時間內辭職的現象越來越普遍,但這並不是說90後們不熱愛自己的工作,他們對自己的工作不敬業。其實很多的90後都有自己的追求,他們也有自己的想法,作為70後80後一代的人,我們也要學著跟上年輕人的步伐,用包容的心態去接受他們的選擇。畢竟這個社會總是在不斷的發展進步著,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的標籤,每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時代的人鮮明特色,作為個體來說,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90後,常常被人們稱為「垮掉的一代」,「自我」、「浮躁」、「沒有擔當」的一代,這些標籤被牢牢貼在90後身上,所有人對90後充滿質疑和擔憂;而現如今90後已經逐漸成為社會的活躍主體和職場的中堅力量,他們的努力和創造力每天都在撕掉這些不合理的標籤。所以,面對小部分90後一言不合就辭職的現象,一方面是因為90後敢闖敢拼的精神不在受固化的職場控制,另一方面也不否認,存在心浮氣躁、手高眼低的人,但這並不是90後,任何年齡段的人都會有這樣的人。下面我們來分析下產生這一現象的原因:

1. 經濟條件的提升

現在的90後大多是獨生子女,集父母寵愛為一身,簡單來說就是有後路,即使辭職也有父母的經濟做支援,那些「說走就走」的人,大多家境比較優渥,簡而言之就是有任性的資本。

2. 價值觀的變化

前人總愛瞻前顧後,90後則敢闖敢拼,他們處事果斷,不受限制,當發現現在的工作沒有學習和進步的空間們就會果斷放手找其他「路子」。總的來說他們更注重結果而忽視過程,他們急於培養自己做事的能力,卻容易忽視踏實、堅韌的品質。

3. 沒有明確的職業規劃

導致這一現象的原因也是他們沒有明確的職業規劃,處於「迷惘的一代」,興趣、愛好、發展、專業都想兼得,但卻很難有理想的工作。他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幹什麼都不舒服。

15樓:芳華依舊

不是一言不合就辭職。而是企業老是喜歡損害員工利益為代價,要求員工免費加班,要求員工放棄繳納社保權利,但是工資沒有增長,卻要求員工做超出工作以外的事情。領導都是自私的。

你貢獻再多,在他眼裡那都是你的本職。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非常不可取,這種行為非常浮躁。90後在一份工作裡應該想著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能力,任何優秀的員工都是日積月累鍛煉出來的,一言不合就辭職,說明當初選擇這份工作的時候沒有認真思考,這是對自己職業選擇的不負責,對自己的不負責,思想不成熟的表現。

17樓:竹林聽雨

一言不合就辭職是一種衝動的行為,90後畢竟還是太年輕了,年輕氣盛容易衝動是可以理解的,但不支援這種行為。

我們國家的基本國情就是,人口眾多,而崗位數量就那麼多,並且所以現代化建設不斷髮展,高科技產品應用的廣泛,大有人工智慧取代人工的趨勢,雖然目前來說還有些危言聳聽,但將來的發展速度誰也說不清楚。找到一份工作越來越難了,一言不合就辭職,是對自己不負責任,好不容易熟悉了當前的工作環境,因為一時之氣憤而辭職,過後還得重新步入求職大軍,得不償失。同事之間或者上下級之間相處,要學會隱忍,不是所有事情都要按照自己的意志,學會與別人相互交流,求同存異,對自己的未來不無裨益。

18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只能說明這種90後的血性的表現,很多人都不會因為一言不合而辭職,畢竟只是一份工作,是你養家餬口的一種手段而已。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90後的一言不合就辭職的有,有的是有原因,有的是對這些工作看法,和想法不同,原因是每找到一份工作基本上滿意實際上,工作不太順利,有的家很遠好多原因,說辭職就辭職了,在找別的其它的=作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說辭就辭」?很多90後沒這魄力

一位同學畢業去了上海,自此之後他的朋友圈經常抱怨上班太苦逼,配著一些自我催眠式的雞湯文兒。知道有一天他更新了一條朋友圈,大致意思是:臥槽!

公司不就是你家開的嗎?老子不幹了!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看完不禁唏噓:嚯,有魄力!然而過了一個月發現他繼續幹著那份滿是槽點的工作,並沒有說辭就辭,那條朋友圈也被刪了。

就連閨蜜也經常是今天說要辭職,幹不下去了,明天喝碗雞湯又去上班了。

如果真像話題所說「90後一言不合就辭職」,那這些說辭不辭的人豈不是拖了90後的後腿?

二、「一言不合」?這不是辭職理由

為什麼要辭職?很多人給的答案是,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方式和工作環境?有著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追求?「一言不合」就辭職?哪有那麼簡單!

原因一:工作中遇到挫折

很多剛入職的小夥伴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這些挫折可能來自人際關係、個人能力或是周圍環境,這種情況下聽到的勸慰就是「誰都是從那會兒過來的」。這種話能得到暫時的心理安慰,但不是長久之計。如果沒有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法,很多人就選擇了辭職。

原因二:興趣高於一切

90後大學生辭職當村官、某碩士放棄高管職位賣煎餅……這些人辭職的原因就是要做自己想做的。「千金難買我樂意」,那些用興趣養活自己的人,必然是有能力、有想法並且敢於實踐的人。

原因三:和領導氣場不和

都說「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跟著一個什麼樣的領導絕對是以後職業發展的至關因素,很多人覺得和領導氣場不和甚至質疑自己領導的水平,那麼只能選擇辭職,畢竟他是領導,總不能把他給炒了。

原因四: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杆秤,如果自己付出的多收穫的少,心裡難免會不平衡,而我們所要的收穫無非兩種:薪資鼓勵、職位提升,這也是領導對於員工認可度的直接體現。90後們從小被教育的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如果二者不成正比,那也就該說「拜拜」了。

什麼是一言不合就開車

一言不合就開車意思是觸不及防的發一些 資源或者種子,無私分享精神深受大家喜愛。老司機是們口中的對於某些領域比較擅長的稱呼,而上車和開車的典故就是從這裡來的。開車就表示突然猛的發一些色情的東西。2 慢慢的 一言不合就 流行開來,在後面可以接上各種詞,有時用作於自嘲 調侃,有時只是表達一件事情而已。該詞...

為什麼印度電影一言不合就唱歌跳舞

歌舞算得上是寶萊塢電影當中最重要也是最有特色的片段。印度歌舞在電影中起到多種不同的作用 1 構成故事情節本身。在電影中的某個場景 聚會 婚禮 節日慶典等等,歌舞自然是這些場合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 2 推動劇情發展。悠揚的 和動人的舞蹈,沒有什麼比這兩種藝術形式更能渲染氣氛,讓觀眾產生一種代入感。往往它...

為什麼總是跟男朋友一言不合就吵吵

總是會一言不合吵架有三種原因。一 愛的呼叫。其實,發生在愛人之間的爭吵很多情況下都是一種渴望愛的呼叫,可是對方就是聽不到或者聽不懂,所以就叫的越來越大聲。比如,男朋友晚上經常回來很遲,女朋友很生氣 你為什麼天天這麼遲迴來?其實她真正想說的是,你可不可以早點回家陪陪我。可是,大多數情況下男朋友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