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自考教育學本科的,今年想考研可是跟正規院校的學生沒得競爭,請

2021-04-02 14:23:56 字數 3429 閱讀 5985

1樓:怕麻煩

找一般位於地級市的高校,教育學的碩士一般過線就能上。或者這樣拋開北上廣,選省裡排名第三的師範院校.....

但是問題是你考研的目的是什麼?一般高校的教育學類的碩士就業其實還是蠻有問題的.

2樓:卜卜樹

我可以推薦你,湖南這邊的。

自考教育學本科到底有哪些科目需要考

3樓:河傳楊穎

自考教育一般都是專

升本,教育專升本考試科目包括00018 計算機應用基礎,中小學教育管理/ 00465 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教育學(二),英語(二)/ 00467 課程與教學論/ 02111 教育心理學。

其中英語(二)科目可以用三科校考代替,免考;同一時間有多科考試安排的,選擇其中一科報考。

一、報名條件:專科、高中、中職中專和技校畢業生及在籍學生,均可報名,免試入學。

二、學制、學習形式:學制兩年,學習形式為業餘。

考試時間

全國自學考試時間一般如下:自考每年開設4次(各省市開考的次數由省級考辦決定),考試時間分別為1月、4月、7月和10月,自2023年起大部分地區已將考試次數調整為4月和10月兩次,詳細情況請諮詢所在地自考辦。

報考之初,首先要檢視當年自己所在省市都在什麼時間考哪些課程,來確定自己要報考的科目。

考試計劃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開考專業,一般應在普通高等學校的專業目錄中選擇確定。

專業考試計劃的內容包括:指導思想、培養目標與基本要求、學歷層次與規格、考試課程與學分、實踐性環節學習考核要求、主要課程說明、指定或推薦教材及參考書、其他必要的說明等。專業考試計劃實行課程學分制。

4樓:匠子瑜伽

自考專升本考試科目在12-16門之間,這個不是固定的。根據你所學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有的學校只有十二門,有的學校則有十六門,一般大部分專業來說都是在12-16門之間的。

5樓:孛筠枚化

因為不知道你是哪的,所以以浙江師範本科為例,基本全國都是一樣的課表、專業名稱:教育學(1040108)  主考院校:浙江師範大學序號課程**課程名稱學分舊計劃可頂替課程名稱103708中國近現代史綱要2 203709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4 300015英語(二)14 400452教育統計與測量6 500464中外教育簡史6 600465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4 700466發展與教育心理學6 800469教育學原理6 900467課程與教學論6 1000468德育原理4 1100449教育管理原理6 1200456教育科學研究方法(二)4 1300453教育法學4 14

00471認知心理二選一4 00472比較教育4 1521047畢業**不計學分 加考課00031心理學4 總計學分76

6樓:中公雲南網校

必考科目:毛概、馬經、教育統計與測量、中外教育簡史、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教育管理原理、課程與教學論、德育原理、教育學原理、教育科學研究方法、教育學畢業實習選考科目:英語、認知心理、現代教育技術、語文教育學、數學教育學加考科目:

教育學(b)、心理學(a)、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學校管理史。

7樓:婷止呼吸

你是哪個省的,不同的地區的專業課程不同的。你可以到省考試院官網上檢視一下,關於教育學的相關課程。 貝*爾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包括00018 計算機應用基礎,中小學教育管理/ 00465 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教育學(二),英語(二)/ 00467 課程與教學論/ 02111 教育心理學。

其中英語(二)科目可以用三科校考代替,免考;同一時間有多科考試安排的,選擇其中一科報考。

我是非師範類的本科學歷,現在想自考教育學的本科,要怎麼考? 10

9樓:彘考痴爹

1、想自考教育學的本科,第一步是要去自考報名。您需要去當地自考辦(教育考試院、考試中心)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進行網上報名,再到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

2、全日制本科後再自考本科,可以申請免考公共課。但申請免考一般是有時間規定和要求的,您可以在報名時,問一下自考辦的老師,具體的時間規定和要求的,先自考要考的課程,以後按此再去申請免考。

3、自考的整個流程是: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本科學歷。(其中:

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4、自考,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第一次報考自考時,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材。看錯書,會對考試非常不利的。

5、自學形式的自考的費用相對低廉的,報考自考每科

三、四十元,加上教材費用,每科成本在70元左右,每次自考報名差不多兩三百元樣子,理想的情況下,總共投入3000元左右就可以獲得自考的文憑。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裡修過的公共課只要名稱跟自考公共課的一樣可以去申請免考的,申請免考比較麻煩,你要是選擇自考的話那你需要自考其他專業課8門合格以後才能去申請免考。我建議你去讀一個遠端教育,大致2.5年可以拿到畢業證,比你自考簡單多了。

11樓:雨馨寶

有些課程是可以免考的,但你本身是統招的本科吧,又是在學校教學,這個自考的本科沒用,至少拿個碩士學位才站得穩

自考本科電子商務想考研教育學,報考哪個學校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的學歷

復也可以考研的

制,你有畢業證就可以考,那又擔心什麼呢?所以要考就要考個好的學校,考個一般的學校那更沒什麼競爭力了,考研本來就很苦,付出的努力都差不多,不要以為你考個一般化學校就能省勁點,其實都差不多,希望我說的這些你明白啊。但我建議你自考的應該報一個輔導班補補課。

具體你搜搜看天道考研。國內幾個有名氣的師範院校你都可以試試,打**到招生辦諮詢一下學校的招生以及錄取情況,希望我說的你們聽進去,加油吧

我是一名電子商務的本科自考生,現在想考教育學的研究生,請大家幫助有那幾個大學好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北京嗎?自考

copy本科的bai學歷也可以考研的,只要du有資格考,那又zhi

擔心什麼呢?是不是怕自己dao考不上啊?考研都很不容易,其實說白了你要是考個一般的大學那出來還不如一個統招本科好找工作呢,而且像你這個專業你出來想找什麼工作呢?

當老師嗎?我意思是有你考研準備的那1、2年時間,人家畢業也已有了1、2年工作經驗了,而且考研的學校要是一個很一般的,不知名的,那照樣不好找工作,還不如畢業直接找工作的統招本科,所以要考就要考個好的學校,而且你專業這麼偏,再找個一般的學校,那更沒什麼競爭力了,你明白嗎?考研本來就很苦,付出的努力都差不多,不要以為你考個一般化的學校就能省勁點,其實都差不多,希望我說的這些你明白啊

自考教育學本科需要買哪些書,自考教育學本科到底有哪些科目需要考

自考教育學bai本科需要買du的書籍主要就是教材,包括 中國近 zhi現代史綱要dao 馬克思主義基本 版原理概論 權教育統計與測量 中外教育簡史 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 發展於教育 心理學 教育管理原理 課程與教學論 德育原理 教育學原理 教育科學研究方法 二 教育學畢業實習 實踐考核 認知心理 現代...

關於考研教育學專業,我想考研,考教育學專業,具體考哪些科目?

教育學研究生方向大體上有 1.教育學原理 教育原理,德育原理,教育哲學,教育法學,教育史 中外 比較教育學,高等教育 2.課程與教學論專業 課程,教學論,小學語文和數學,教師教育3.教育經濟 教育經濟,學校管理 4.特殊教育 5.學前教育 教育學研究生可能比較好就業,也就是熱門的有 教育經濟,課程與...

教育學考研學校排名是怎樣教育學311考研學校排名

2015年教育學考研排名前10的院校有 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浙江大學 西南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北京體育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上海體育學院。目前,教育學考研是統考和自主命題院校並存,所以建議備考教育學考研的考生在備考前一定要考慮好備考院校,瞭解好院校備考院校考試科目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