酶將質粒載體與目的的基因構建為基因表達載體,有幾

2021-03-03 21:44:18 字數 1220 閱讀 8349

1樓:電

基因表達載體的構建(即目的基因與運載體結合)是實施基因工程的第二步,也是基因工程的核心。其構建目的是使目的基因能在受體細胞中穩定存在,並且可以遺傳給下一代,同時,使目的基因能夠表達和發揮作用。

將目的基因構建在表達載體上的方法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常用的方法。第一種是直接將pcr擴增的基因片段酶切,然後連線到酶切過的表達載體上。第二種是先把pcr產物連到過度載體上,再從過度載體搶切下目的基因,最後再連線到酶切過的表達載體上。

根據所學內容回答下列問題:(1)在構建基因表達載體時,可用一種或者多種限制酶進行切割.為了避免目的

3樓:°妝雪雪

(1)在構建基因表達載體時,可用一種或者多種限制酶進行切割.為了避免目的基因和載體在酶切後產生的末端發生任意連線,一般選用兩種限制酶分別對目的基因、運載體進行切割.

(2)在動物細胞培養時,通常在合成培養基中加入適量血清,補充合成培養基中缺乏的物質.細胞培養應在含co2的恆溫培養箱中進行,co2的作用是維持培養液ph.

(3)為了防止動物細胞培養過程中細菌的汙染,可向培養液中加入適量的抗生素.

故答案為:

(1)兩       目的基因、質粒(運載體)(2)血清       維持培養液ph

(3)抗生素

怎樣構建目的基因表達載體

4樓:句月聽風

先看錶達載體有哪些合適的酶切位點,比如ndei,ncoi這樣識別序列有atg起始密碼子的,再看看目的基因含不含有這些位點,含有就不好連線了,挑好位點,計算下讀碼框是否正確,保證核糖體結合位點後的第一個atg與目的基因是間隔3的倍數個鹼基。下游的位點更好選,如果有6xhis標籤,想融合表達的話,就注意下要是同一讀碼框,同時利用載體的終止密碼子,如果沒有這樣的需要,就利用目的基因本身的終止密碼子好了。基本是這樣,具體還是看看書吧。

我已經有含有目的基因的t質粒了,怎樣構建表達載體啊?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合適的表達質粒如pet系列,再選擇合適的兩個酶切位點,先從t載體上切下基因,與酶切好的表達質粒相連,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合適的表達載體,選擇兩種酶同時酶切t質粒和表達載體,將酶切後的片段**,再連線就可以了。

什麼是融合表達載體,怎樣構建目的基因表達載體

是指能與外源基因 目的基因 在體外重組,並能匯入在表達系統中進行高效表達的一類物質。融合載體是指 動物或者是植物的細胞 經過某種培養 經過酶的作用 使其細胞相融合 構成的新細胞 這就是融合載體 其中涉及到植物細胞培養 或者是動物細胞培養技術 怎樣構建目的基因表達載體 先看錶達載體有哪些合適的酶切位點...

基因表達載體的構建不是用DNA連線酶把目的基因和運載體連線起

只有有啟動子才能表達,啟動子是rna聚合酶的連結位點,只有這樣才能進行轉錄進而表達,終止子則相反,只有有終止子才能停止,就不會轉入一些不需要的亂七八糟的東西。簡單來說是開關的作用。對基因表達載體構建的一些說法,不正確的是 a 需要限制酶和dna連線酶參與b 基因表達載體中含有 a 構建基因表達載體需...

如何構建基因的過表達載體?是要真核表達的

該答案來自來自,在下面,僅供參考。引物設計需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在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都是在知道已知模板序列時進行pcr擴增的。設計的目的是在兩個目標間取得平衡 擴增特異性和擴增效率。引物分析軟體將試圖通過使用每一引物設計變化的預定值在這兩個目標間取得平衡。設計引用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基本原理 引物長度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