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工程中轉化的方法有哪些 什麼是載體轉化法

2023-02-18 18:50:10 字數 1925 閱讀 254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補充一下< 慕翊徵》童鞋的。

還有我國自主研發的 花粉管通道法 (*嘻嘻……例如我國的抗蟲棉《bt病毒基因》的就是運用這種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問偏微生物的,植物的,還是動物的基因工程??它們之間是有一定差異的。

常用的基因工程載體有哪些

3樓:艾康生物

您好!三種常用的載體是質粒、λ噬菌體的衍生物和動植物病毒,最常用的是質粒。在基因操作過程中使用運載體有兩個用途:

一是用它作為運載工具,將目的基因轉移到宿主細胞中去;二是利用它在宿主細胞內對目的基因進行大量的複製。

基因工程的農桿菌轉化法的原理是什麼

4樓:釣雪磯

農桿菌是一種在土壤中生活的微生物,能在自然條件下感染雙子葉植物和裸子植物,而對大多數單子葉植物沒有感染能力。當植物體受到損傷時,傷口處的細胞會分泌大量的酚類化合物,吸引農桿菌移向這些細胞,這時農桿菌中的ti質粒上的t-dna(可轉移的dna)可轉移至受體細胞,並且整合到受體細胞染色體的dna上。根據農桿菌的這種特點,如果將目的基因插入到ti質粒的t-dna上,通過農桿菌的轉化作用,就可以使目的基因進入植物細胞,並將其插入到植物細胞中染色體的dna上,使目的基因的遺傳特性得以穩定維持和表達。

它是將目的基因匯入植物細胞採用最多的方法。

基因工程中什麼過程叫「轉化」

5樓:拉著小哥去私奔

如果是dna轉化的話 網上百科都是有概念的 其中高中學過的那個肺炎雙球菌從r型變為s型就是一種轉化。

基因工程中進行遺傳轉化的質粒有哪些?a.目的基因b.選擇標記c.載體基因

6樓:悅悅唯戀

你的題目有問題啊 質粒不是基因。

如果是基因工程中進行遺傳轉化的基因有哪些?

a.目的基因。

質粒的轉換的方法有哪些?質粒轉化後如何篩選?

7樓:匿名使用者

轉化的方法:來最常用的是感受態法,包源括熱激和電轉bai

化等,轉染不是轉化du,這是不同的zhi概念。

轉化dao後,可以根據質粒上帶有的某種特殊基因的表達來鑑定菌落,最常用的有:抗藥性基因的表達,比如質粒帶有氨苄抗性基因,能在amp平板上長的一般可以初步判斷為轉化成功的菌;還有就是顯色篩選,比如質粒上的lacz基因表達,間接促使新增了x-gal的培養基變藍,綠色熒光蛋白基因表達後菌落髮熒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電轉染和化學轉染2種。

質粒一般帶有抗藥基因。把轉化後的細胞至於含藥的培養基。沒有轉化的細胞不能存活。

除了熱激轉化法還有什麼轉化方法

1.2.基因工程常用的工具酶和載體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酶:dna連線酶,dna聚合。

來酶(pcr中使用。

自,eg. taq, q5, s15...限制性內切bai酶(bamh1, sau3ai, 大概上百種,根據識du

別酶切zhi位點的序列而定dao),cip(鹼性磷酸酶,去磷酸化,防止質粒自連)載體:對於細菌來說(質粒): 複製載體: puc18, puc19...對應使用的宿主如 top10

表達載體:pacyc, pet 系列的質粒,對應表達宿主如bl21對於動物和植物來說也可以用質粒來做載體,但轉化方法不太一樣,比如植物需要農桿菌轉化法細菌用熱激或電轉。

10樓:戈陽童曉楓

工具酶有限制性核酸內切酶,也稱限制酶,載體有動植物病毒、入噬菌體、質粒,質粒是一種環狀dna,主要是從原核生物細胞中獲取,且是最常用的載體。

基因工程藥物的特點,基因工程藥的優點有哪些

目前世界許多國家將生物 技術,資訊科技和新材料技術作為三大重中之重技術,而生物技術可以分為傳統生物技術,工業生物發酵技術和現代生物技術。現在人們常說的生物技術實際上就是現代生物技術。現代生物技術包括基因工程 蛋白質工程 細胞工程 酶工程和發酵工程等五大工程技術。其中基因工程技術是現代生物技術的核心技...

基因工程有什麼優點,基因工程 優缺點

這樣的答案也是可以的 基因工程的有點主要體現在 目的性強,育種週期短,可克服遠緣雜交不親和障礙。基因工程 優缺點 優點基因工程技術幾乎涉及到人類的生存所必需的各個行業。比如將一個具有殺蟲效果的基因轉移到棉花 水稻等農作物種中,這些轉基因作物就有了抗蟲能力,因此基因工程被應用到農業領域 要是把抗蟲基因...

基因工程都有什麼用,基因工程有什麼作用?

在環保領域,基因工程主要應用於城市垃圾清理 城市汙水處理方面。城市的餐廚剩餘物加入基因工程菌後能更高效地分解這些有機物,處理效果非常好。現在有個新詞叫 生物質能源 它是一種綠色的新能源。它目前也和基因工程聯手了,這也是基因工程在工業領域應用的新表現。基因抗癌藥物成新 救星 基因工程最早的商業應用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