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除去石頭上的鏽跡

2023-02-18 18:45:11 字數 1414 閱讀 7488

1樓:暖風吹雨

洗滌方法:

1、花崗石清洗劑是—種花崗石深層清潔劑,它可以滲透進入石材的微孔中清除花崗石的鏽斑、黃斑和水漬,並不會在石材內殘留色素,特別對芝麻白等灰白色花崗石上的黃斑汙跡有效。它不損害花崗石的表面光澤,能在—般室溫下使用。

2、石頭上的鏽跡清洗方法可分為物理清洗和化學清洗兩大類。物理清洗又能可以分為機械、水力、水汽、超聲和鐳射清洗等;化學清洗可以分為表面活性劑、化學溶劑、酸、鹼、絡合反應和生物化學清洗等。由於石材的汙染物大多寄居在石材的微孔隙內,一般物理清洗要麼難以觸及,要麼成本過高,因此化學清洗成為目前石材清洗的主要手段。

3、石材鏽斑處理要因材施藥。首先要分清石材的材質,大理石、花崗岩、板岩、砂岩、石灰岩等等。然後選擇相應的石材除鏽劑,正對不同的地面、石材病症的輕重,採用不同的施工方式,如刷洗、敷貼、研磨等等。

4、用棉花沾機油反覆試擦有鏽色部分,如清除的較徹底,再用清水浸泡、沖洗乾淨;

5、用酸洗、酸泡的方法。用15%的醋酸溶液或2%的草酸溶液酸泡一小時左右,待觀察鏽色褪去後再用清水徹底清洗乾淨;

6、先把石頭溼潤,用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撒在有鏽色的地方泡半小時左右,待觀察鏽色褪去後再用清水徹底清洗乾淨。

2樓:教育領域達人小周老師

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幾小時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用10%的檸檬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2.

先把衣物泡溼,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有鐵鏽的地方。這樣泡60分鐘。

提問是天然石頭。

不是衣服。對的 我知道的。

提問是雲石上放了鐵片,入色了。

您仔細看一下我給您發的訊息。

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溼,塗上發酸的牛奶,在抹上肥皂,就可洗乾淨了。

這也是一種方法。

提問是窗臺上的雲石。

你看清楚我的問題。

我知道啊。去除鐵鏽的好方法:大致有以下幾種方法。方法一:

(酸洗)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幾小時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2.

用10%的檸檬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3.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溫水中擦洗除去,然後用清水徹底清洗衣物,以免草酸腐蝕衣料。

方法二:先把衣物泡溼,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有鐵鏽的地方.這樣泡60分鐘,然後再洗。(應該是利用維c的還原性吧,初中化學忘得差不多了)方法三:

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溼,塗上發酸的牛奶,在抹上肥皂,就可洗乾淨了。還有,水中石頭會有微生物凝聚,看起來表面有一層水鏽。用粗布即可擦除。

怎樣往石頭上腐蝕圖案,怎樣在石頭上印製圖案

石頭材copy質不一樣,使用的化學藥水 bai也是不同的,常見du 的石頭成分有的以碳酸鈣為主zhi,比如dao 大理石。有的以矽酸鹽為主,比如 花崗岩等。成分不同,腐蝕圖案採用的藥水就不同。所以希望這位朋友先確定材質型別,才能確定合適的藥水配方,大致說來,腐蝕藥水都是以各種強弱酸酸為主要成分。先在...

你們看,這石頭上的像什麼,你們看,這石頭上的像什麼?

這個石頭很不錯,很有收藏價值!這上邊的圖案分成上下兩部分,上半部分,很明顯像是一條巨龍翱翔,下邊又像是一隻鳳凰飛舞!雖然是分為上下兩部分,但是兩部分又交相呼應!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象徵著龍鳳呈祥!石頭上的圖案是條龍,自然形成很難得。我感覺像只鹿,沒有尾巴的鹿,很抽象的設計風格,超現代的美感!像兩隻...

這石頭上的字是啥,這石頭上的字是啥

這幾個字是 積微成復大,陟遐自制邇。讀法從右到bai下,出自唐 王勃du 平zhi臺祕略贊十首 幼俊八 dao 陟 zh 至 登高。遐 xi 霞 遠。邇 r耳 近。這兩句大意是 積累小的才會形成大的,攀登遠山須從近處起步。這兩句話說明事物積小成大即量的積累引起質的變化的規律。小和大,遠和近,都是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