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均衡價格是如何日由需求雨供給相互影響而形成的

2021-09-02 21:51:47 字數 4850 閱讀 8126

1樓:孫君重

檢驗價值理論是否正確,最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要看它能否完美地解釋**形成的問題。

在現代社會,物幾乎都表現為商品形式,商品形式的物,必須以**為讓渡條件,所以我們每個人無時無刻不在與商品**打交道。但是面對紛繁複雜的商品世界和變化萬千的**現象,我們真的理解了**的本質了嗎?**是怎麼形成的?

勞動價值論說,有一個由勞動時間決定的價值和有一個由市場供求決定的**,後者以前者為中心,圍繞前者運動,就形成了我們看到的**;邊際效用價值論說,價值是由所有物中那個最末尾、最不重要的物的效用決定的,而**是由供給**和需求**兩個相反的力相互作用,取得平衡的結果。兩種說法,哪個正確?其實哪一個也不正確!

正確的**形成機制簡單到令人難以置信,用六個字便可以表述清楚:供求決定**。

什麼是均衡**?它是如何形成的?

2樓:默默她狠傷

均衡**使指一種商品需求量與供給量相等時的**。這時該商品的需求**與供給**相等稱為均衡**,該商品的需求量與供給量相等稱為均衡數量。

形成:均衡**是在市場上供求雙方的競爭過程中自發形成的。當供大於求時,生產者之間的競爭會導致**下降;當供小於求時,消費者之間的競爭導致**下降;只有當供給量等於需求量,並且供給**等於需求**時,雙方處於相對平衡狀態,此時的**就是均衡**。

如果有外力的干預(如壟斷力量的存在或國家的干預),那麼,這種**就不是均衡**。

拓展資料:

1.需求變動對均衡**的影響:需求增加,均衡**上升,均衡數量增加;需求減少,均衡**下降,均衡數量減少。結論是:需求變動引起均衡**與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2.供給變動對均衡**的影響:供給增加,均衡**下降,均衡數量增加;供給減少,均衡**上升,均衡數量減少。結論是:供給變動引起均衡**反方向變動,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說明均衡**是如何形成的

3樓:123河流六

你好,樓主:

均衡**是指一種商品的需求**和供給**相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6531一致時的**,也就是這種商品的市場需求曲線與市場供給曲線相交時的**。

所謂需求**,是指消費者對一定量商品所願意支付的**。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市場上對某種商品的需求一般與其**呈反方向運動。即****,需求量減少;****,需求量增加。

所謂供給**,是指生產者為提供一定量商品所願意接受的**。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商品的供給與其**呈同方向運動。即****,供給增加;****,供給減少。

當然,影響需求與供給變動的因素不僅僅是**。影響需求變化的其他因素還有消費者收入、替代品**、互補品**、對未來**的預期等;影響供給變化的其他因素還有生產技術水平、生產要素**、相關商品**等。這些因素變化了,會導致需求曲線和供給曲線發生位移,從而也會使均衡**發生變化。

但是,在均衡**下,供求相等並不意味著所有商品都找到了買主或者所有需要這種商品的人都得到了滿足。一部分消費者可能認為這種均衡**太高而放棄或減少購買;一部分生產者可能覺得這種均衡**太低而減少生產或增加庫存。

均衡**理論是由英國經濟學阿弗裡德·馬歇爾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所提出。馬歇爾放棄價值分析而從價值的形式一一交換價值人手,而交換價值是一物與另一物交換的比例,其中一物固定為貨訊 因而,(交換)價值分析也就成了**分析。因此,均衡**理論也就成了價值理論。

馬歇爾用 \"供求函式論\"取代舊的供求論,用邊際成本來說明供給**,用邊際效用來說明需求**,邊際成本與邊際效用在決定均衡**時猶如剪刀的兩片刃,但實際上馬歇爾自己認為他只是打算對古典經濟學加以新的解釋。馬歇爾用\"長期的正常條件\"替代古典經濟學的\"自然條件\",用 \"正常的\"\"替代\"自然的\",當然 \"正常的 一詞與 相然的 一詞是有一定的差別的。同時,馬歇爾還繼承了英國古典政治經濟學的某些傳統,即生產費用在**決定中起主要作用。

也就是說,在短期內,商品價值(交換價值)或均衡**主要由供求決定;而長期看,它主要由生產成本決定。

同時,馬歇爾引人了 \"時間\"概念,由此將均衡**劃分為\"暫時的均衡**\"、\"f期的均衡**\"、\"長期的均衡**\",其申\"長期的均衡**\"相當於古典政治經濟學的 \"自然**\"或生產費用**和馬克思的\"生產**\"。但是馬歇爾用報酬遞增、報酬遞減和報酬不變三種情況來推導供給曲線,與其 \"完全競爭\"的假設是矛盾的,由此產生了\"馬歇爾悖論\",從而使其均衡**理論陷入困窘,後來英國經濟學家瓊·羅賓遜和美國經濟學家張伯倫提出了壟斷競爭理論。

通常所講的均衡**是馬歇爾的概念,而馬歇爾的\"均衡\"是區域性均衡。雖然馬歇爾的區域性均衡理論對後世影響甚大,但現代一般均衡理論賴以建立的基礎卻是法國經濟學家瓦爾拉斯在19世紀末創立的\"一般均衡理論\"。

均衡**理論與古典政治經濟學和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的價值**理論有根本性差別:一是它不像馬克思那樣將價值**決定分析與資本主義制度緊密結合在一起,而撇開了具體的社會經濟制度,放棄 \"價值\"分析,僅注重**決定的技術分析;二是它放棄了古典政治經濟學的\"剩餘\"概念等傳統,而是關注既定資源條件下的優化配置問題;三是它是主觀價值論,尤其是對 \"效用\"、\"邊際效用\"等概念,難以進行客觀評估。當然,均衡**理論也有許多可取之處,如突出考慮市場需求因素,注重優化資源配置問題等。

並且,馬歇爾的\"長期正常的均衡**\"是對古典的\"自然**\"的發展,與馬克思的\"生產**理論\"有異曲同工之妙

4樓:鄭邈魏亦玉

要是還看不懂的話可以繼續問,我廢了半天勁給你作圖,要是不採納俺就心涼了

5樓:佔謹左丘之

均衡**是由供給曲線和需求曲線的交點決定的,形成了市場出清的狀態

適舉例並作圖分析均衡**是如何形成的

6樓:啊啊老大

形成:

均衡copy**是在市場上供求雙方的競爭過程中自發地形成的。均衡**的形成也就是**決定的過程。因此,**也就是由市場供求雙方的競爭所決定的。

需要注意的是,均衡**形成,即**的決定完全是自發的,如果有外力的干預(如壟斷力量的存在或國家的干預),那麼,這種**就不是均衡**。

拓展資料:

比例關係1.需求變動對均衡**的影響需求增加,均衡**上升,均衡數量增加;

需求減少,均衡**下降,均衡數量減少。

結論是:需求變動引起均衡**與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2.供給變動對均衡**的影響供給增加,均衡**下降,均衡數量增加;

供給減少,均衡**上升,均衡數量減少。

結論是:供給變動引起均衡**反方向變動,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在市場上均衡**是如何形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市場上均衡**是如何形成的,市場部控制的

8樓:無心法師i滅絕

均衡**是在市場上供求雙方的競爭過程中自發地形成的。均衡**的形成也就是**決定的過程。因此,**也就是由市場供求雙方的競爭所決定的。

需要注意的是,均衡**形成,即**的決定完全是自發的,如果有外力的干預(如壟斷力量的存在或國家的干預),那麼,這種**就不是均衡**。

什麼是均衡**,這是怎麼形成的?

需求和供給的變動是如何影響均衡**變動的

9樓:可可粉醬

需求變動對

均衡價bai格的du影響:當需求增加時,會引zhi起均衡價dao格上升,均衡產量版增加,當需求減少時,會引起均衡權**下降,均衡產量減少。也就是說,需求變動引起均衡**與均衡產量同方向變動。

供給變動對均衡**的影響:當供給增加時,會引起均衡**下降,均衡產量增加,當供給減少時,會引起均衡**上升,均衡產量減少。也就是說,供給變動引起均衡**反方向變動,均衡產量同方向變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供給需求變動對銷售量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需自求和供給變動bai的程度和方向:

需求變動對均衡價du格的影響:需zhi求增加,均衡**上升,均衡數量增dao

加;需求減少,均衡**下降,均衡數量減少。結論是:需求變動引起均衡**與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供給變動對均衡**的影響:供給增加,均衡**下降,均衡數量增加;供給減少,均衡**上升,均衡數量減少。結論是:供給變動引起均衡**反方向變動,均衡數量同方向變動。

需要和供給同時變動時,均衡**和均衡產量如何變化要由需求和供給的變動方向和程度決定。

在需求和供給同時增加時,均衡產量增加,但均衡**的變動不能確定;反之,均衡產量減少,但均衡**的變動也不能確定。

需求增加而供給減少時,均衡**上升,均衡產量的變動不能確定;需求減少而供給增加時,均衡**下降,均衡產量也不能確定。

什麼是均衡**?它是如何形成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驗價值理論是否正確,最重要的一個方面就是要看它能否完美地解釋**形成的問題。

在現代社會,物幾乎都表現為商品形式,商品形式的物,必須以**為讓渡條件,所以我們每個人無時無刻不在與商品**打交道。但是面對紛繁複雜的商品世界和變化萬千的**現象,我們真的理解了**的本質了嗎?**是怎麼形成的?

勞動價值論說,有一個由勞動時間決定的價值和有一個由市場供求決定的**,後者以前者為中心,圍繞前者運動,就形成了我們看到的**;邊際效用價值論說,價值是由所有物中那個最末尾、最不重要的物的效用決定的,而**是由供給**和需求**兩個相反的力相互作用,取得平衡的結果。兩種說法,哪個正確?其實哪一個也不正確!

正確的**形成機制簡單到令人難以置信,用六個字便可以表述清楚:供求決定**。

價格是不是由供求關係決定的什麼是供求理論

不是的,是由價值決定的,受供求關係影響。價值規律是通過 圍繞價值上下波動表現出來的。從理論上說,商品交換要遵循等價交換的原則,即交換雙方商品的價值量要相等,在商品流通中表現為 與價值要相符。但在現實生活中 卻經常背離價值,這是由於受到供求關係的影響,某種商品供不應求,供過於求,這種現象並不表明等價交...

商品的價格是由供求關係決定的辯析題

不對。價值是由生產商品所需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在經濟學中,價值是商品的一個重要性質,它代表該商品在交換中能夠交換得到其他商品的多少,價值通常通過貨幣來衡量,成為 這種觀點中的價值,其實是交換價值的表現。不對。價值是由生產商品所需必要勞動時間決定的。但 會圍繞供求變化而上下波動。1 當供過於求時,低於...

cif價格的時候海運費由那方承擔是買方還是賣方

是賣方承擔運費和保費。cif 就是成本加保險費加運費,cif意為成本加保險費加運費 是當貨物在裝運港越過船舷時,賣方即完成交貨,貨物自裝運港到目的港的運費保險費等由賣方支付,但貨物裝船後發生的損壞及滅失的風險由買方承擔 因此由賣方訂立保險合同並支付保險費。買方應注意到,cif術語只要求賣方投保最低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