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FR是什麼呀,腫瘤檢測EGFR是什麼意思

2021-09-02 21:13:55 字數 2142 閱讀 5846

1樓:易加醫團隊

egfr本質上就是一坨蛋白質,由一條蛋白鏈各種曲折疊而成,像一條裙子,而且是一條碎花裙,還帶著泡泡袖。

在這個「花裙子」的腰部存在一個「口袋」,用來結合atp。這個「口袋」的形狀有點像鑰匙孔,裡面各種坑坑窪窪。atp其實就是在袋口晃一下,留下一點東西---磷酸基,然後就很快的閃了,這個過程就是所謂的「磷酸化」。

磷酸化的過程會釋放能量,啟用下游的通路。

2樓:狄語

egfr,即腎小球濾過率(gfr)的估算值;由於腎小球濾過率的測定較為繁瑣,因此常用egfr公式來進行計算。

3樓:狼戰

你好,是腎小球濾過率的縮寫,指單位時間內兩腎生成濾液的量稱為腎小球濾過率,由於腎小球濾過率在反映腎功能損害程度上具有獨特而重要的意義,腎小球濾過率下降是診斷慢性腎臟病的一項重要指標。正常指標是,80-120,不過87是屬於低的,還是表明你的腎小球濾過功能,不是太好,在生活中要注意不要用對腎功能有害的藥物,還要不能疲勞,預防為主。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腫瘤檢測egfr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egfr的生物特性提示它能成為抗腫瘤**的潛在靶點,針對腫瘤內偏離正版軌的訊號傳導通路的藥物應權該比傳統藥物具有更高的選擇性和更低的毒性.然而,腫瘤細胞內複雜的訊號傳導過程和受體之間的相互影響可能使高度特異的**失效.因此, 結合新的生物藥品和傳統藥物可能是最有效的,臨床前研究也發現了抗egfr**的療效及啟用放化療的作用.

egfr基因檢測是檢測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基因研究結果顯示,egfr基因突變狀態是決定egfr-tki療效最重要的**因子。而

專egfr基因突變的發生率屬

在女性、非吸菸者、腺癌、亞裔人群中發生頻率較高。egfr基因突變的發生率雖然在腺癌中較高,但在未分化腺癌、腺鱗癌、小細胞癌(尤其是與腺癌的複合型)等患者中也經常可以檢測到egfr基因的突變。

在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中檢測egfr基因的突變狀態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是決定患者是否能夠應用egfr靶向用藥**的先決條件。然而在臨床應用中,約10%~15%的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患者由於腫瘤組織不足或無法獲取腫瘤組織而未進行分子檢測。一些前瞻性基因解碼研究表明,與腫瘤組織相比,血液迴圈腫瘤dna(ctdna)中egfr突變檢測同樣具有較高的特異性,但敏感度有待提高,ctdnaegfr突變陽性患者接受吉非替尼**較標準化療患者客觀緩解率顯著提高、無進展生存期顯著延長。

因此當腫瘤組織難以獲取時,ctdna檢測是突變分析合適的替代選擇。

什麼是egfr和kras?

6樓:妃子幟

臨床通過抑制egfr酪氨酸激酶的活性,使癌細胞難以生長。

腫瘤細胞的生長、增殖、血管生成等過程都需要細胞內的傳導蛋白進行訊號傳導。kras基因是編碼傳導蛋白的一個重要基因,也就是在傳導通路中起著重要作用。因而能夠影響腫瘤的生長和擴張。

kras基因可以是沒有發生突變的正常狀態(稱為野生型.佔60%左右)或發生突變的異常狀態(突變型.佔40%左右),在kras野生型轉移性結直腸癌中.

egfr靶向藥物西妥昔單抗(愛必妥)能有效阻止訊號傳導,從而抑制腫瘤細胞生長,而kras基因如果發生突變,就會刺激促進惡性腫瘤細胞的生長和擴散,並且不受上游egfr的訊號影響,影響西妥昔單抗(愛必妥)的**效果。

egfr在醫學裡是什麼意思

7樓:羊長青焦綢

egfr,全稱是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即表皮生長因子受體。

表皮細胞生長因子受體(egfr)是一個巨大的跨膜糖蛋白,

分子量約為l80kda,具有配體誘導的酪氨酸蛋白激酶活性,它是erbb這個保守的受體家族的一個成員,

包含一個胞外(ec)配體結合區,是由兩個重複的富含半胱氨酸的區域組成的單一跨膜區,以及含有酪氨酸蛋白激酶和自身磷酸化位點的胞內序列。當與配體結合後,

受體二聚化,

這對於改變配體和受體間的高親和力狀態以及受體在分子間傳遞磷酸化訊號都至關重要。

目前研究發現,該受體與多種疾病的發病有密切關係,比如腫瘤,因此也是目前腫瘤**研究的重要靶點。

egfr在醫學裡是什麼意思,腫瘤檢測EGFR是什麼意思

egfr,全稱是epiderm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即表皮生長因子受體。表皮細胞生長因子受體 egfr 是一個巨大的跨膜糖蛋白,分子量約為l80kda,具有配體誘導的酪氨酸蛋白激酶活性,它是erbb這個保守的受體家族的一個成員,包含一個胞外 ec 配體結合區,是由兩個重...

EGF修復原液使用方法是什麼,EGF原液和EGF溶媒有什麼區別?

egf修復 原液使用方法是將面部清潔乾淨,然後使用egf修復原液塗抹臉部均勻,輕輕拍打臉部促進吸收即可。egf,學名為表皮細胞生長因子,又名人寡肽 1,是人體內的一種活性物質。egf作為絲裂原廣泛用於神經幹細胞的體外培養,並可作為誘導劑促進神經幹細胞向神經元 星形膠質細胞和少突膠質細胞分化。表皮生長...

腫瘤的本質是什麼,腫瘤是什麼樣子的

腫瘤的本質是細胞會出現不同於正常細胞的代謝變化,同時腫瘤細胞自身可通過糖酵解和氧化磷酸化 oxphos 之間的轉換來適應代謝環境的改變。2019年,cancer cell最新刊登了一篇文章,研究人員發現在禁食狀態下使用二甲雙胍可以顯著抑制腫瘤生長,並提出pp2a gsk3 mcl 1通路可能是腫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