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標誌物是什麼?體檢需要嗎,什麼是腫瘤標誌物?健康體檢需要檢查嗎?

2021-08-21 06:22:56 字數 3809 閱讀 3075

1樓:

腫瘤標誌物不能作為癌症的確診指標,但是可以做為篩查的指標,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常規檢查的專案。如果有腫物了,但是又無法明確的時候,可以作為一個參考,但是不能確診。

3樓:匿名使用者

腫瘤標誌物檢測是目前唯一無創的早期預警癌症的方法,比ct、b超等影像學能更早的發現惡性腫瘤。但是腫瘤標誌物特異性比較差,體檢時最好多項組合檢測,根據經濟條件的不同可以選擇不同的**,目前腫瘤標誌物做得比較好,專案比較全的廠家有羅氏、雅培和上海透景,其中上海透景的腫瘤標誌物最全,而且組合最多,價效比高,具體可以參見www.tellgen.

com或http://www.tellgen.

4樓:天空沒有過往

腫瘤標誌物是篩查腫瘤的,但不能做最後確診。

還要進一步檢查確診。

5樓:祝父母健康

告訴你標誌物是什麼:

舉個例子,在一條街上,如果你看到狗屎,說明這一帶有狗,如果你沒看到狗屎,並不代表這一帶沒有狗。

就是說標誌物異常,可能會有癌,但是正常並不代表沒有癌。

沒什麼太實際的意義,這個特別不準。

什麼是腫瘤標誌物?健康體檢需要檢查嗎?

6樓:應琛瑞

腫瘤標誌物(tumor marker)是由腫瘤組織自身產生,可反映腫瘤存在和生長的一類生化物質。主要有胚胎抗原、糖類抗原、天然自身抗原、細胞角蛋白、腫瘤相關的酶、激素以及某些癌基因等。

簡單說這些物質只有腫瘤組織會產生,正常組織不會產生或者很少產生,如果腫瘤標誌物升高代表可能有腫瘤。

至於健康體檢需不需要,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如:年齡,有沒有腫瘤家族史等,如果你年齡偏大且有腫瘤家族史而經濟條件又允許,建議你查一下。

7樓:重慶賓安健康

腫瘤標誌物(tumor marker)是反映腫瘤存在的化學類物質。它們或不存在於正常**組織而僅見於胚胎組織,或在腫瘤組織中的含量大大超過在正常組織裡的含量,它們的存在或量變可以提示腫瘤的性質,藉以瞭解腫瘤的組織發生、細胞分化、細胞功能,以幫助腫瘤的診斷、分類、預後判斷以及**指導。

現在體檢分很多**,**低一點的**不會包括腫瘤標誌物。

8樓:中國生物抗癌網

您好,腫瘤標誌物檢測是目前唯一無創的早期預警癌症的方法,比ct、b超等影像學能更早的發現惡性腫瘤。但是腫瘤標誌物特異性比較差,體檢時最好多項組合檢測,根據經濟條件的不同可以選擇不同的**。

腫瘤標誌物檢查有什麼用?

腫瘤標誌物檢測是什麼

9樓:靈魂

腫瘤標誌物(tumor marker)是反映腫瘤存在的化學類物質。它們或不存在於正常**組織而僅見於胚胎組織,或在腫瘤組織中的含量大大超過在正常組織裡的含量,它們的存在或量變可以提示腫瘤的性質,藉以瞭解腫瘤的組織發生、細胞分化、細胞功能,以幫助腫瘤的診斷、分類、預後判斷以及**指導。

10樓:唐蘊鐸冰綠

你好,目前放射線**種類繁多,不過已經從以早期的“火炮式”普通放療進化成現在的“精準放療”,**效果也是越來越好,目前先進的精準放療有射波刀、tomo、伽馬刀、直線加速器等等。

腫瘤標誌物檢查有哪些呢?

體檢腫瘤標誌物比較高是不是一定會得癌?

11樓:惰惰先生

省腫瘤醫院胸部腫瘤趙強副主任醫師和陳女士通了**,建議陳女士到醫院做個全

去醫院體檢,哪些專案是必須要體檢的?

12樓:成都新華諮詢

隨著人們健康意識的增加和經濟的發展,體檢中心如雨後春筍,不僅各級各類公立醫院有,社會上還有愛康國賓、慈銘、國康等等。體檢也似乎像買保險一樣,坐在電腦前,輕點滑鼠,選擇白領**、名流**、貴族**、30歲**、50歲以上**等等。我認為這恰恰失去了體檢的精髓之一,那就是醫生與體檢者的諮詢互動。

人體有9大系統(運動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生殖系統,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脈管系統,感覺器官和神經系統)、206塊骨骼、5米長的小腸,可以說數不清的器官每一個地方都有可能出問題,沒有一個**可以涵蓋身體的每一個方面。另外我們的儀器也五花八門,比如超聲就有全身血管的超聲、從內到外各大器官的超聲,還有心電圖、動態心電圖、動態血壓、運動平板、肺功能、ct、磁共振、pet、胃鏡腸鏡耳鏡鼻內鏡宮腔鏡等等。我們的檢驗專案也越來越多,比如通過抽血可以檢查肝腎功能、血脂、血糖、各種激素、腫瘤標誌物、過敏原等等。

通過小便可以檢查有無紅細胞、白細胞、管型、細菌等,通過大便可以檢查有無出血、寄生蟲等等。還有最近很熱門的基因組學、蛋白組學。我們沒有時間也沒有必要去做完所有的檢查。

這就需要通過醫生的問診、體格檢查和縝密的思考來決定做哪些檢查。

13樓:山水阿銳

醫院的常規體檢專案包括:肝功能、血糖,血脂,腎功能,腹部b超,血常規、尿常規、便常規、胸透、心電圖、內科、外科、耳鼻喉科檢查、頸動脈彩超、泌尿系統超聲、胸片、眼科等。

不過,體檢專案不是千篇一律的,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量身制定體檢專案,使體檢更有意義。

14樓:時光匆匆

體檢的話,一般血檢很重要,比如肝功能,血糖血脂的檢查,其次就是b超,對於腹部肝臟還是需要經常檢視一下,最後那些簡單的身高,體重,視力檢查可有可無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癌症不再是隻存在於電視劇裡邊了,他也是高發病。所以我們體檢的時候一定要檢查身體所有可能存在癌症的器官,早發現早**,

16樓:wu就是這麼無聊

要檢查的有身高、體重、血壓配合現場物理檢查,瞭解身體的基本情況。心、肝、脾、肺、神經系統等檢查,千萬不要因為價錢高而放棄檢查,畢竟檢查是健康的重要保障。

17樓:晚風就是俺

既然是體檢,醫院會根據你的需要制定體檢方案,每一個專案都是必須而且重要的。

不可以因為偷懶而縮減體檢的專案,否則有可能會錯過**的最佳時期,造成終身遺憾。

18樓:勤奮的杜老師

我覺得對於不同性別的人來說,一定要有不同的重點檢查部分,比方說**你就一定要去檢查一下自己在生殖方面有有沒有特殊的問題。男性在這個方面也要注意。

19樓:穀物中谷

你好,一般的常規體檢主要查的是軀體性疾病和一些傳染性疾病,檢查的專案主要有三大常規化驗檢查,肝腎功能化驗檢查,傳染性疾病化驗檢查,心電圖檢查和胸部x光檢查等。三大常規化驗檢查和胸部x光檢查,應該是必查的專案。你應該到正規的醫院進行健康體檢,在體檢前三天內要清淡飲食,體檢當天清晨要空腹。

20樓:小懂的賬號

一般的就是血常規、肝功能、腎功能、內臟的b超、腦部ct、胸透這些專案是我們必須要做的基本專案。如果想要更全面的檢查,還需要更多的專案。

21樓:sky瘋的正經

親您都沒說您的情況,男人女人,老人小孩,必須要體檢的專案都不一樣的給你說個大多數體檢都會做的吧肝功能,乙肝兩對半,這些 是必須體檢的。

22樓:冷言旁**社會

這個要看你自身的需求,男人和女人,需要體檢的專案是不同的;小孩和老人,需要體檢的專案也是不同的。

如果條件允許,一兩年最好做一次全身體檢,有問題早發現早**,沒問題圖個心安。如果條件不允許,可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體檢。

scc腫瘤標誌物是什麼意思,腫瘤標誌物全套指的是什麼能說明什麼

鱗狀上bai皮細胞癌抗原 scc 從子宮du 頸鱗狀zhi上皮細胞癌 簡稱鱗dao癌 組織中分離出內的糖蛋白,是一種特異性很容好的鱗癌腫瘤標誌物。鱗狀上皮細胞癌抗原最早用於診斷鱗癌。宮頸癌 肺癌 頭頸部癌時,血清鱗狀上皮細胞癌抗原增高,其濃度隨病情加重而增高。測定鱗狀上皮細胞癌抗原可監測這些腫瘤的療...

腫瘤標誌物升高代表什麼意思,腫瘤標誌物CA125偏高是什麼意思

田耕醫生腫瘤 科普系列之二 腫瘤標誌物是指在腫瘤發生和增殖的過程中,由腫瘤細胞合成 釋放或者是機體對腫瘤細胞反應而產生的一類物質。當機體發生腫瘤時,血液 細胞 組織或體液中的某些腫瘤標誌物就可能會相應的升高。腫瘤標誌物現在已經成為常規的體檢專案,但作為一個腫瘤專業的醫生,在這裡我想和大家談談 腫瘤患...

腫瘤標誌物ca125高代表什麼,腫瘤標誌物CA125什麼意思

糖類抗原ca125,是與卵巢癌相關的腫瘤標誌物。通常情況下卵巢癌會升高,還有一些卵巢的良性疾病也會升高。不過卵巢癌該指標升高的幅度比良性疾病高的多。要結合臨床表現,最好是做個影像學檢查來綜合判斷 腫瘤標誌物ca125什麼意思 ca125是1983年由bast等從上皮性卵巢癌抗原檢測出可被單克隆抗體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