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有益健康嗎

2021-09-02 15:34:42 字數 1188 閱讀 636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年輕人不要把太多的時間浪費在床上 以後有的是時間讓我呆床上的!

2樓:

午後小睡不僅有助於保持身材苗條,還能改善性生活,提高健康水平和工作效率。這是近日美國哈佛大學科學家、睡眠專家薩拉-梅德尼克博士在其新著中提出的主張。 身為心理學家的梅德尼克博士將保持午後小睡的習慣稱為是「救命之習慣」。

科學家今年公佈的一份為期六年的研究稱,午睡可能有助於避免心臟病發作。 領導此項研究的哈佛大學公共健康學院的科學家迪米特里奧斯-特里切普羅斯博士表示,每日午睡30分鐘,每週持續至少三次,堅持這一習慣的人心臟病發作概率比常人低37%。科學家認為,午睡誘發人體分泌睡眠激素,睡眠激素被看作是釋放壓力的一劑良藥,而壓力通常是引起心臟病的危險因素。

美國宇航局實施的研究也發現,午睡之後人的機敏度能夠翻一倍,這在得到充足休息的人身上尤為明顯。美國宇航局還發現,有午睡習慣的人工作效率比常人平均高出13%。 梅德尼克博士的研究受到美國兩位前**比爾-克林頓和約翰-肯尼迪的啟發,他們二人均保持著良好的午睡習慣。

英國戰時首相丘吉爾就將不列顛之戰的勝利部分地歸功於他的午睡習慣,而義大利天才達-芬奇也相信午睡對自己的藝術創作益處多多。然而,儘管午睡有益於每一個人,但從這種習慣中受益最大的莫過於過度疲勞和具有慢性疲勞症狀的人。最近的一系列研究顯示,睡眠被剝奪使人工作效率低下,身體發胖,患病的可能性更大。

睡眠被剝奪還是一些災難的罪魁禍首,如2023年「艾克森瓦迪茲」號溢油事故和2023年切爾諾貝利核洩漏事故。睡眠被剝奪的人中風和患抑鬱症的風險也偏高。 何時小睡最理想?

研究人員說:「如果他們感覺需要小睡了,這個時候就是最理想的,對大部分人來說這種情況一般會出現在下午1點至3點間。」這個時間段是「**小睡時段」。

下午太晚小睡會影響夜間睡眠。 睡多長時間最適宜? 「理想的午睡」是90分鐘。

它帶來的益處可以和夜晚7小時的睡眠一樣。但因為對大多數人來說,在下午1點到3點之間睡足90分鐘是不現實的,你可以將午睡時間調整到適合你的生活方式。對長期疲勞的人來說,午餐時間和下班後分別睡上25分鐘足以幫助彌補睡眠的不足。

在**小睡? 專家說:「我們的身體將某些姿勢和睡眠聯絡在一起,儘可能接近這些姿勢會讓你很快進入睡眠狀態。

如果沒有地方躺下來的話,至少抬起你的腳。」其他的建議包括在車上睡,甚至在公園的長椅上。不要飲用咖啡,它可能會妨礙午睡。

另外,不要睡在太暖和的地方,否則你有可能無法按時醒來。

為什麼多挖鼻孔 吃鼻屎,有益健康?

挖鼻屎對身體有什麼害處?如果結痂面過大,鼻擦傷難以忍受,可以塗些藥膏或氧化鋅油,使痂皮軟化,鼻癢就會緩解。有人認為挖鼻孔時只要注意些,不挖傷了就沒有關係。經常挖鼻屎有什麼危害?醫生坦言 很容易出現鼻腔反覆出血。人為什麼這麼喜歡挖鼻屎 為什麼人們喜歡挖鼻屎?人老是有鼻屎,只能說明已經患上了慢性鼻炎。慢...

吃水太多有益健康嗎,喝水喝多了有什麼壞處嗎?

根據你的情況,如果人體一天服用的水過量的話會有損身體健康,因為過量的水會破壞機體的酸鹼平衡,所以只有每天喝適量的水就可以了。是的,但也不要喝太多了 水喝多了好不好啊 水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 中毒 原則一 一口氣喝完一杯水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

適合室內擺放的盆栽,即好看又有益健康

1.臥室宜栽種的植物有仙人掌 仙人球 吊蘭 玫瑰 鬱金香 晚香玉 百合 並蹄蓮,這些植物有使人寧靜 安詳 溫和的效果。在臥室內栽種這些植物,可提高睡眠質量。2.客廳要講究一些,適宜栽種的植物有富貴竹 蓬萊鬆 仙人掌 羅漢松 七葉蓮 棕竹 發財樹 君子蘭 球蘭 蘭花 仙客來 柑橘 巢蕨 龍血樹等,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