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務怎麼做好專案,法務專員是什麼工作?

2021-09-02 15:18:52 字數 1804 閱讀 26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什麼專案,不管是做什麼專案,我總是信奉我師傅的一句話:磨刀不誤砍柴工。先把自己的本領磨鍊好,團隊協作搞好,再談做事。

我們公司法務工作繁瑣,還要應對各種領導和交叉部門的人際關係,說真的身體累心也很累。

以前我們部門沒有用統一的管理系統的時候,全靠各人自己用各種方式記錄各自的工作,然後口頭交流,問到你你就把自己做的事情彙報一遍,說了幾遍還問是常事。

特別是每週一領導開例會前要跟各種專案最新進度,這時候部門就雞飛狗跳:這事是誰接的?對接哪幾個律師哪個單位?程序有沒有更新?誰更新的……

還好後來用了案件雲管理系統,又做了一些內部開發,才把能記錄的資訊都線上化了,包括律師端、領導審批等,世界一下子就清淨了,各人負責跟蹤自己名下的專案和案子,節約了很多交流和內耗時間。

所以建議你們公司也多去找找適合團隊的管理工具,法務和律師最大的不同在於對團隊協作的要求特別高,團隊協作處理好了,法務效率就上去了,專案各方面都會順一些。

2樓:砂粒

以書面方式記錄專案的工作範圍,包括專案的不同階段、每個階段的具體任務、預計的時間表、具體負責人、預計的工作成果以及具體的截止日期。

明確專案需求可能產生漸變的方面,列出未知因素。

明確哪些不是目前專案的工作範圍。

明確如何處理在初期工作範圍界定之外的新任務。

形成定期例會制度,說明專案進度及進展情況。

確定是否能利用某些技術工具達到團隊效率最大化。

制定溝通策略,明確誰在什麼情況下應與誰進行溝通。

做好施工企業法務管理需要哪些對策

企業如何管理法務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保密、證據儲存以及知識管理三個角度去分析企業的檔案管理需求,然後制訂相應的保管制度。

4樓:我寵愛上帝

系統將企業專案分為抄訴訟專案(**糾紛、勞動糾紛)和非訴訟專案各類專案(如投資管理、認證管理、規章制度管理)兩大類來管理企業的法律事務,每一筆法律事務可以全面地記錄事務的處理過程及辦理事務過程中所有的相關資料,避免造成資料缺失或是查詢不便。

法務專員是什麼工作?

5樓:紫魔

1. 參與單位中長期專案的前期調查,為專案承保的前期工作提供法律建議

2. 對專案全程進行跟蹤,為業務部門處理相關事務及時(通過律師)提供法律意見或建議

3. 對專案的後期管理、理賠等業務提供法律意見或建議

4. 協助法律事務部相關主辦人員處理公司訴訟案件,包括就案件是否提起訴訟或者對應訴等提供初步方案

5.執行國家法律法規對公司經營決策提出法律意見

6.負責公司合同的起草、稽核及各項管理制度的完善,包括合同的訂立、建檔、保管、履行監督、借閱管理等

7.參與公司分立、合併、改制、重組、投資、融資、擔保等重大經濟活動,處理有關法律事務

8.負責公司法務工作,各類法務事務處理,包括合同管理、智慧財產權事務處理、勞資問題法律諮詢等方面工作的法務支援

每個公司的要求也會略有不同

6樓:奮鬥的小夥兒

公司裡面處理簡單法律問題的人員

我是公司的法務,現在領導需要一份催款專案報告,不知道怎麼寫,請教各位大俠。**等

7樓:

這就是正常的工作報告,應該把你所做的工作列舉出來,把各種可能的情況說明白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催什麼款,是公司的應收賬款報告,還是其他有關的法務報告。

公司法務部是幹嘛的,公司法務都做什麼?

法務部主要職能是處理或委託律師事務所專業律師處理集團公司及各下屬公司處理訴訟案件 經濟仲裁案件 勞動爭議仲裁案件等訴訟和非訴訟法律事務 查處集團公司及各下屬公司員工的嚴重違法違紀行為,對有涉嫌犯罪行為的員工,經相關責權人批准,負責協助有關司法機關依法追究相應的法律責任。負責處理公司重大或複雜債權債務...

做律師 公司法務是不是所有法律知識都要懂

你考律師要看100 的書bai 能記住70 大致內容du,考試,zhi會考到40 50 但是,實際的dao你只要用到1 比如,版公司法務 權,你只要會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合同法,公司法,工傷條例規定,民事訴訟法就夠了,做律師,有刑事律師,民事律師,還有更細的分類,一句話,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謝邀...

我現在是一名公司法務,法學本科,我想考華東政法大學的在職研究生。請教各位高手需要準備什麼複習

華東政法大學法學在職研究生招生簡章00華東政法大學法學在職研究生課程進修班招生簡章 00根據 學位辦關於舉辦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的通知精神和上海市學位辦的有關規定,為進一步充實和提高各行業在職人員的法律知識和業務素質,以適應市場經濟發展和依法治國對法學高層次人才的需求,華東政法大學研究生教育院開設法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