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律師 公司法務是不是所有法律知識都要懂

2021-03-11 11:51:45 字數 614 閱讀 5752

1樓:可靠的

你考律師要看100%的書bai

,能記住70%大致內容du,考試,zhi會考到40-50%.但是,實際的dao你只要用到1%,比如,版公司法務

權,你只要會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合同法,公司法,工傷條例規定,民事訴訟法就夠了,做律師,有刑事律師,民事律師,還有更細的分類,一句話,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2樓:張少波律師

謝邀對提主的問題抄,筆者還是有著襲非常深刻的感悟的bai。因為這兩種職業du

,本人都經歷過,準zhi確的說是正在經歷。

首先dao談一下,對公司法務的瞭解和概況吧。目前,對中國大部分公司來說,公司法務的主要任務就是審合同。因此,涉及到最多的就是商事法律。

主要是公司法、合同法、對外投資法等相關法律、法規。當然,民事相關的法律法規作為公司法務也是需要了解和掌握的。至於刑事相關的法律,掌握與否不是很重要,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至於律師這一職業,按照目前中國律師隊伍的整體發展勢頭和發展態勢來分析,中國目前的律師發展已經走向專業化和分工化,現在需要的是更加專業化的專家型人才。所以,並不需要抓大抓全,只需要在自己的領域內做到頂尖,你就可以應對大部分的問題。

希望以上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公司法務部是幹嘛的,公司法務都做什麼?

法務部主要職能是處理或委託律師事務所專業律師處理集團公司及各下屬公司處理訴訟案件 經濟仲裁案件 勞動爭議仲裁案件等訴訟和非訴訟法律事務 查處集團公司及各下屬公司員工的嚴重違法違紀行為,對有涉嫌犯罪行為的員工,經相關責權人批准,負責協助有關司法機關依法追究相應的法律責任。負責處理公司重大或複雜債權債務...

公司法務怎麼做好專案,法務專員是什麼工作?

不知道是什麼專案,不管是做什麼專案,我總是信奉我師傅的一句話 磨刀不誤砍柴工。先把自己的本領磨鍊好,團隊協作搞好,再談做事。我們公司法務工作繁瑣,還要應對各種領導和交叉部門的人際關係,說真的身體累心也很累。以前我們部門沒有用統一的管理系統的時候,全靠各人自己用各種方式記錄各自的工作,然後口頭交流,問...

公司法務是什麼意思,跟找大狀的法律顧問服務一樣嗎

差不多,不過一般法務的專業性比較差,找大狀的法律顧問跟法務做的事情差不多,不過人家都是執業律師來做,比較專業一點 公司法務等同於企業法律顧問服務,所以要找公司法務的也可以找 找大狀 找大狀是專做企業法律顧問服務的嗎?我們團隊專業做企業法律顧問 建設工程與房地產以及其他訴訟和非訴訟業務。有問題可以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