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教5歲孩子學數學怎樣教學齡前孩子學數學

2021-09-02 15:33:37 字數 877 閱讀 2513

1樓:針項

小孩子學數學,根據孩子的心理特徵來看,要讓他在生活中學數學,快樂的學東西。潛意識裡讓他學到東西不要應該給他灌輸知識,否則會有厭學情緒。]

2樓:_月色搟

5歲孩子,你想讓他學數學的什麼內容呢?可以學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比如:認識錢,認識鐘面等內容。

如果是計算的話,那就先從認數開始,先讓孩子瞭解什麼數,數字用來幹什麼,再去學加減。而且要讓孩子學習生活中的加減,比如:今天家裡三個人吃飯,讓孩子算算用了幾個碗與盤子。

不要為了學習加減,而讓孩子學習。]

3樓:沙坡頭區

家長都想知道怎樣教學齡前孩子學數學,其實興趣是推動孩子學習的一種最實際的內生動力。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一、與孩子一起“悟”生活中的數學。 生活中處處有數學,數學無時不在。家長應試著和孩子一起發現生活中的數學。

譬如:春天到了,家長帶孩子去公園踏青,一邊享受大自然的美景,一邊有意無意地用數學描述所見所聞,抒發自己的情感。“哇,這兒有這麼多種不一樣的花,有紅色的、紫色的、粉紅色的……數一數,共有八種呢!

”又如,剝毛豆時,抓起一把來和孩子一起猜有幾顆,比一比誰猜得準。像這樣在生活中潛移默化地感受數學,孩子就會逐漸像你一樣擁有一雙數學的眼睛,學會用數字表達自己的思想。其實這就是數感,對今後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讓孩子親近數學,自然也就樂在其中了。

二、與孩子一起“做”數學。 “做”數學是指家長陪孩子一起玩數學小遊戲、做數學材料等,從遊戲與製作中激發孩子的興趣。如,和孩子一起玩七巧板、搭積木、堆建築玩具等。

又如,學做筆筒、糊火柴盒等。這些都能培養孩子的空間觀念,幫助孩子在玩中探索數學知識。還可以玩簡單棋盤遊戲,這需要孩子去數數、認數字,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還能夠體會到概率問題。

怎樣教5歲孩子學算術,如何教5歲孩子學加減法

把抽象的思維模式轉換為形象的記憶方式,我想孩子會感興趣,且能夠在大腦中儲存數字與實物對比資訊。這種方式,可以無時無刻的對孩子實行教育,根本不用一本正經的去做。比如,孩子吃飯前讓孩子幫你拿筷子,而且要數數需要多少根,吃饅頭之前,先要孩子數好我們幾個人要幾個饅頭或者幾碗米飯才能夠我們用的,為了孩子不能怕...

怎樣教小孩樂理,如何教6歲孩子學樂理知識

現在的孩子,大多數都不懂樂理!但是,基本的音符的時值和附點還有升降號什麼的應該都懂!重要的是,你的學生是要樂理考級還是樂理普及?如果是前者,那麼一定要從音的四種性質這樣的基本樂理教起!如果是說在教學過程中必要的樂理知識,比如和絃,大小調式等。只要平時順帶著講就行!但是一定不能不講,這是師德問題!對孩...

高中物理怎樣進行分層教學,怎樣在高中數學教學中實施分層教學

copy高中物理進行分層教學的bai方法 分層教學 是在教學的du各個環節,根據不同學zhi生特點dao和需要,設計不同的目標 要求和教學手段,照顧到學生的個體差異,強調教師的 教 一定要適應學生的 學 分層次教學符合因材施教原則,也符合掌握學習理論 教學形式最優化理論,以及教學與發展理論,使每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