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天線的質量好壞與什麼因素有關

2021-09-02 07:52:41 字數 1870 閱讀 3133

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由環境使用帶來的特點:考慮到汽車任意移動使用條件,除etc等在特定的場所使用的裝置外,一般的車載天線應為無指向天線。目前,正在積極推進收音機及電視機接收器的改進,而且有的車型收音機接收採用兩根天線,tv接收採用3~4根天線。

對使用環境來說,天線必須具有優異的耐水性、耐振性、耐腐蝕性等,同時還考慮到安全性、風噪聲及對整車造型的影響。

(2)由車輛構造帶來的特點:成為車載天線基礎的單軸天線應具有接收電波波長1/4的長度,但可安裝在車上的天線長度僅在1m左右。

(3)由多**帶來的特點:應在考慮確保天線的接收效能、防止各天線間干擾、設定的可行性及外觀的商品性等的同時,在限定的部位安裝多個天線。

2樓:擺佈穿衣

天線優劣取決於不同的輻射型別、極性、增益以及阻抗。

1、輻射型別決定了輻射能量的分配,是天線所有特性 中最重要的因素,它包括全向型和方向型,一般來說,全向型要優於方向型。

2、極性則決定了天線的最大輻射方向、電氣向量的方向。

3、天線增益是天線的基本屬性,可以衡量天線的優劣。一般高增益天線的頻寬較窄,天線增益與發射接收機的波長有關,與天線尺寸有關。

4、天線的阻抗和駐波比要匹配。一般無線收發機的天線阻抗要求50ω,而駐波比大於1時,反射功率隨之增加。

汽車天線是指設計安裝在車輛上的移動通訊天線,最常見就是吸盤天線。由於吸盤天線安裝擺放容易,所以在一些簡易設臺場合常常用吸盤天線代替基地天線。

汽車天線結構上有縮短型、四分之一波長、中部加感型、八分之五波長、雙二分之一波長等形式的天線,理論上它們的效率依次增加,同樣工作頻段的天線的長度也依次增加。

由於車輛本身有限高,加上過長的天線在車輛高速行進時形成的風阻,過橋洞、進入地下車庫都是問題,所以汽車天線並不是越長越好,一般要求轎車天線不超過70釐米,麵包車類要求天線更短。縮短型天線體積小巧,雖然增益不高,但適合使用於需要隱蔽天線的場合。

一般的警用車輛建議安裝高增天線,尤其是在活動區域範圍比較大的車輛,350mhz高增益天線多分為八分之五波長加感的形式,在距天線頂部二分之一波長距離處有一個加感線圈。400mhz頻段雙二分之一波長天線具有較高的增益,它的外觀特徵是天線的振子上有兩個加感線圈。八分之五波長天線和中部加感型天線也有較高的增益,且**比較便宜,因此得到廣泛的使用。

3樓:無線隨鑽

汽車天線包括收音機天線、防盜器天線、通訊裝置天線等,不同的天線用途也不同。衡量天線好壞的指標:(1)外形美觀、堅固。

(2)天線增益要高,天線增益與發射接收機的波長有關,與天線尺寸有關。(3)天線的阻抗要匹配。一般無線收發機的天線阻抗要求50ω,電視的接收為75ω。

4樓:

汽車天線的***壞與天線內部的銅芯線粗細有直接關係,銅芯線越粗接收訊號越好反之越差。

5樓:輕雲蔽月樂園

製造的技術,和使用的方式吧,不是太瞭解,但是應該就是這兩個方面。

wifi增益天線,什麼決定了天線的增益效果好壞,是天線長度,還是功率,還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增大覆蓋範圍,在增益相同的前提下,如果功放是傳輸和接收都有效的情況下,兩種效果都差不多;如果功放只對傳輸或接收有效,那增益天線要比功放好。增加覆蓋範圍,增益天線是肯定沒問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發射模組決定了的,用再多再長天線,也只是個擺設,噱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天線增益是指在輸入功率相等的條件下,實際天線與理想的輻射單元在空間版

同一點處所產生的訊號

權的功率密度之比。它定量地描述一個天線把輸入功率集中輻射的程度。增益顯然與天線方向圖有密切的關係,方向圖主瓣越窄,副瓣越小,增益越高。

影響小麥麵筋質量好壞的因素有哪些

1 小麥品質的影響 小麥的品質對口感的影響是起決定性作用的。北方的硬質麥,因為麵筋含量高,麵筋 口感就很好。硬質小麥產量比軟質小麥產量略低,許多農民為了追求高產,即使在魯西北地區仍然有相當一部分農民喜歡種植軟質小麥,同樣,很多廠家為了降低成本也收購軟質小麥參兌硬質麥一同加工。2 加工工藝的影響 在麵...

人的相貌與什麼因素有關,人的相貌與什麼因素有關?

人的相貌與遺傳 飲食有關。有人說要想讓自己的孩子漂亮應該多讓他看點 字畫,多接觸點漂亮的人,保姆也要個漂亮的,這話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我起碼相信如果保姆素質高,帶出來的孩子不差。學校環境好,校園文化氣氛濃,老師精神面貌優,所帶出來的學生素質高。一是基因吧!只遺傳父母或長輩的一部分 跟後天的人文,飲食也...

影響混合質量的因素有哪些,影響蜂蜜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1 機型的影響 混合的過程實際上是有對流 擴散 剪下的混合作用與分離作用同時並存的一個過程。由於對流混合是將物料成團地從料堆的一處移到另一處的作用。因此,可以很快地達到粗略的 團塊狀的混合。在此基礎上,可以有較多的表面進行細緻的 顆粒間的混合。因此,以對流為主的混合機的混合速度較快,如臥式帶狀螺旋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