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率法A和兩點速率法的區別,速率和速度的區別

2021-09-02 08:01:20 字數 1896 閱讀 2492

1樓:w別y雲j間

速率法a通常用在酶活性測定時,反應曲線上肯定有成線性的區域,而兩點速率法又稱固定時間法或一級動力學法,利用的是一級反應,在儀器上的區別主要是前者會有一個檢測線性區線性度,利用最小二乘法擬合直線,計算速率;而兩點速率法沒有線性度檢測,直接用吸光度差除以時間計算。

固定時間法又被稱為一級動力學法(first order kinetic)、初速率法(initial rate)、二點動力學法(two point rate)等。

在一定的反應時間內,反應速度與底物(被測物)濃度的一次方成正比,由於底物(被測物)在不斷的消耗,因此整個反應速度在不斷的減小,表現為吸光度的增加(或降低)速度越來越小,這類反應達到平衡的時間很長,理論上可以在任意時間段進行監測,但由於血清成份複雜,反應剛啟動時反應較複雜,雜反應較多,經過一段延遲時間才能進入穩定反應期,必需在特定時間段內進行監測。

2樓:校南珍

速率法a通常用在酶活性測定時,他的反應曲線上肯定有成線性的區域,而兩點速率法又稱固定時間法或一級動力學法,利用的是一級反應,在儀器上的區別主要是前者會有一個檢測線性區線性度,利用最小二乘法擬合直線,計算速率;而後者沒有線性度檢測,直接用吸光度差除以時間計算。

速率和速度的區別

3樓:靜水一語

1、速度是向量,有大小,有方向,;速率是標量,只有大小沒方向。

2、速率是物體運動的快慢,即速率是速度的大小或等價於路程的變化率。在初中物理中被稱為速度,但應與高中物理中的速度加以區別。速度 (velocity) 表徵動點在某瞬時運動快慢和運動方向的向量。

3、為了精確描述物體運動的快慢,取很短的時間段δt,如果δt非常非常小,就可以認為δx/δ t(位移比時間)表示的是物體在時刻t的速度,這個速度是瞬時速度。瞬時速度是位移與時間的比值,有方向(物體運動的方向),瞬時速度的大小即速率,也可以叫做瞬時速率。

擴充套件資料

因為若質點做曲線運動或做有往返的直線運動時,在一段時間內物體又回到出發點,則這段時間內的平均速度為零,平均速率卻不是零。

為了精確描述物體運動的快慢,取很短的時間段δt,如果δt非常非常小,就可以認為δx/δ t(位移比時間)表示的是物體在時刻t的速度,這個速度是瞬時速度。瞬時速度是向量,是位移與時間的比值,有方向(物體運動的方向),瞬時速度的大小即速率,也可以叫做瞬時速率。

速率通常是用絕對值表示的。在初中時我們所學的v-t影象中的v在初中時預設為速度,但在高中時是速率的意思。

4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速率和速度的區別如下:

一、方向

1、速度是向量,有大小有方向,它描述物體運動的快慢,和反映物體運動的方向。

2、速率是標量,有大小沒有方向。

二、計算方法

1、速度=路程/時間

2、速率=位移/時間

5樓:森梅雙午

速率是標量沒有方向,速度是向量,有方向。例如,我們規定向右為正方向,那麼對於向右的速度就為正,向左的就為負,表示它們的方向相反。而它們的速率都是一樣的。

6樓:

速度是向量,有大小,有方向,速度計算用的是位移除時間,;速率是標量,只有大小沒方向,計算式用路程除時間,但在公式形式上一致都是v=s/t.

7樓:光環國際

工作效率:一般指工作投入與產出的比例,通俗地講就是在進行某任務時,取得的成績與所付出的時間、精力、金錢等的比值。

工作速度=工作總量÷工作時間

由此可以看出,工作速度則指成績的總量,只考慮時間上的付出;而工作效率通常指成績的有效值,還要考慮經歷和金錢等等。

舉例:我非常迅速的完成100道數學題,說明我工作速度快,但是我做錯了好多道題,這說明我的工作效率其實不高。

速度快不保證質量;效率高重質量。

速度與速率的區別,速度與速率的區別

瞬時速度與平均速率不一樣,瞬時速度有大小及方向,平均速率只有大小,二瞬時速度是某一刻的速度,而平均速率是某一時段的速度的大小。物理定義不同,說求法是否一樣沒有意義。可以這樣說在某些情況下瞬時速度的值與平均速率的求法一樣嗎,或說它們的大小相等嗎。高中物理是這樣定義速度的 在勻速直線運動中,位移跟時間的...

淨光合速率真正光合速率和呼吸速率的三者關係是

淨光合速率,真正光合速率,呼吸速率的三者的關係是 總光合速率 真正光合速率 呼吸消耗 淨光合速率 表觀光合速率或淨光合速率 即一般測定光合速率時沒有減去呼吸作用。如果把表觀光合速率加上呼吸速率,則得到總 真正 光合速率。實際光合速率 或真正光合速率或總光合速率 如果在測光合作用速率時,同時測其呼吸速...

植物的總光合速率和淨光合速率怎麼看?請講詳細些!謝謝

光合作用速率通常是指單位時間 單位葉面積的co2吸收量或o2的釋放量,也可用單位時間 單位葉面積上的幹物質積累量來表示。植物在進行光合作用積累物質的同時,也在不斷進行呼吸作用消耗有機物和o2並釋放co2,因此,測定光合作用速率時沒有把呼吸作用以及呼吸釋放的co2被光合作用再固定等因素考慮在內,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