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設定伸縮縫?伸縮縫設定按要求多少米設定一道

2021-09-02 07:57:59 字數 2831 閱讀 7749

1樓:咩咩咩無名小豬

伸縮縫分結構不通要求不一樣還有根據不通的施工措施也可以調整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

2010 中規定室內現澆框架結構最大間距55米。

剪力牆45米 露天35,30. 施工只需要按圖施工就是了。

伸縮縫是為了防止溫度變化,混凝土收縮等情況導致的結構裂縫。

同時伸縮分要滿足防震縫的設定要求。 進行特殊處理可以適當放寬間距要求。

例如設定後澆帶, 誘導縫,地下結構可以設定加強帶。

2樓:專業結構工程師

伸縮縫分結構不通要求不一樣還有根據不通的施工措施也可以調整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 中規定室內現澆框架結構最大間距55米 剪力牆45米 露天35,30.

貌似你施工只需要按圖施工就是了 設計都給你做好了還是給你解釋下吧 伸縮縫是為了防止溫度變化,混凝土收縮等情況導致的結構裂縫 同時伸縮分要滿足防震縫的設定要求。 進行特殊處理可以適當放寬間距要求 例如設定後澆帶 誘導縫 地下結構可以設定加強帶

假如想知道更多最好找結構設計規範看一下

室外圍牆設定伸縮縫時,應該多少米設定一道?

3樓:宇宙第一搞笑

40米。

地基變化處應設定沉降縫。

1、地基較均勻時,宜結合伸縮縫設定。圍牆處於露天,按gb50003-2011《砌體結構設計規範》規定伸縮縫間距40米。

2、圍牆是處於露天環境的砌體結構,直線牆的伸縮縫間距,長度不宜超過20米。轉角可代替伸縮縫的作用。因地基不均勻而設定的沉降縫也能代替伸縮縫。

注意事項:

1裝配整體式結構房屋的伸縮縫間距宜按表中現澆式的數值取用;

2框架-剪力牆結構或框架-核心筒結構房屋的伸縮縫間距可根據結構的具體佈置情況取表中框架結構與剪力牆結構之間的數值;

3當屋面無保溫或隔熱措施時,框架結構、剪力牆結構的伸縮縫間距宜按表中露天欄的數值取用;

4現澆挑簷、雨罩等外露結構的伸縮縫間距不宜大於12m.

下述情況宜設定伸縮縫:

(1)。軟弱地基,建築高度或荷載差異較大處;

(2)。軟弱地基,當地基的壓縮性有顯著差異部位;

(3)。軟弱地基,當建築物的長高比過大時;

(4)。軟弱地基,當建築結構或基礎型別不同處;

(5)。軟弱地基,在建築物平面的轉折部位;

(6)。軟弱地基,在分期建造的房屋的交界處;

普通的混凝土道路路面多少米設一道伸縮縫?縫寬是多少

4樓:小晨盈盈

普通的混凝土道路路面每隔10~15m設一道伸縮縫。

縫寬:4~6mm。

縮縫俗稱假縫,英文名為contraction joint,指的是在大面積的混凝土板上設定的收縮縫,其作用是使水泥混凝土板在收縮時不致產生不規則的裂縫。

切縫深度:設傳力杆時,深度不宜小於板厚的1/3,且不得小於70mm,不設傳力杆時,不應小於板厚的1/4,且不得小於60mm。切縫應做到寧早不晚,寧深不淺。

熱天施工時縫料宜與板面平,冷天縫料應填為凹液麵,中心宜低於板面1~2mm。

到目前為止, 我國已有10多個省(區) 市鋪築了碾壓混凝土路面試驗工程, 取得了不少有價值的研究成果。

5樓:過期地帥哥

橫縫間距一般為4~6米,縱縫間距一般為3~4.5米 縮縫一般縫寬0.5公分

6樓:喲啦卡

橫縫間距一般為4~6米,縱縫間距一般為3~4.5米 ,縮縫一般縫寬0.5公分。

【伸縮縫】建築伸縮縫即伸縮縫,是指為防止建築物構件由於氣候溫度變化(熱脹、冷縮),使結構產生裂縫或破壞而沿建築物或者構築物施工縫方向的適當部位設定的一條構造縫。

【作用】防止房屋因氣候變化而產生裂縫。其做法為:沿建築物長度方向每隔一定距離預留縫隙,將建築物從屋頂、牆體、樓層等地面以上構件全部斷開,建築物基礎因其埋在地下受溫度變化影響小,不必斷開。

伸縮縫的寬度一般為20毫米到30毫米,縫內填保溫材料,兩條伸縮縫的間距在 建築結構規範中有明確規定。

【型別】橋樑伸縮縫gqf-c型、gqf-z型、gqf-e型、gqf-f型、gqf-mzl型,全都是採用熱軋整體成型的異型鋼材設計的橋樑伸縮縫產品。其中gqf-c型、gqf-z型、gqf-l型、gqf-f型 橋樑伸縮裝置適用於伸縮量80mm以下的的橋樑, gqf-mzl型橋樑伸縮裝置型是由邊樑、中樑、橫樑和連動機構組成的模數式橋樑伸縮縫裝置,適用於伸縮量80mm-1200mm的大中跨度橋樑。

建築物圍牆的長度超過多少米需要設伸縮縫?

7樓:來自世紀廣場摩登的紫穗槐

我這正在砌免燒轉圍牆,高3米(含500高的基礎)間隔22米設一伸縮縫!

8樓:旁人

圍牆屬於臨時性或半永久性的非結構構件,沒有設計基準期,雖然它處在露天環境,規範沒規定伸縮縫最大間距限制,由設計人根據當地氣候環境適當設定雙端柱縫。縫寬10-30mm鏤空。

9樓:扣我

一般圍牆不做伸縮縫,只增加剁子來減緩伸縮。磚牆的話,一般在5-6米增加一個

10樓:運河邊看船

建築砌體圍牆設定變形縫,按一下原則:

1、一般不超過40米需設定,你60米設定,有可能會產生裂縫,我的經驗告訴我,我一般30米設定一道10-30mm鏤空的伸縮縫(做法,第一種設兩根柱,中間空隙30,第二種,隔條子,中間空隙20);

2、高低跨交界部位的圍牆,要設定沉降縫;

3、地質基礎不一樣的地方,要設定沉降縫。

圍牆施工中,伸縮縫是多少米設定一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50m 需要設定一道

伸縮縫,沉降縫,施工縫的區別,伸縮縫 沉降縫 變形縫 施工縫的區別是什麼?

伸縮縫是防止建築物因為伸縮而產生裂紋而設定的,沉降縫是未防止建築物不均勻沉降造成裂紋而設定,施工縫是因為一次性施工面積過大或者施工難度過大而設定的,從外觀上沒有太大區別。通常都會把這三個還有加強後澆帶合在一起設定成一道後澆帶。伸縮縫是為了防止溫度等的變化而開裂,一般都是設定在溫差比較大的地方 沉降縫...

伸縮縫如何檢測,橋樑伸縮縫外委檢測專案,檢測怎麼取樣

開啟遮蔽,量尺測,冬天和夏天記錄。橋樑伸縮縫外委檢測專案,檢測怎麼取樣?一般會裁下1米單獨送檢,不過有關係直接單做一米去送檢就行。我就是做伸縮縫的 橋樑伸縮縫 需要檢測嗎?伸縮縫材料進場需有合格證及質保單,安裝後的成品檢測專案看一下橋規或是橋樑評定標準,上有詳細說明 屬於橋樑五大系統之橋面系統的附屬...

透水混凝土伸縮縫如何處理

施工工藝和方法 1 安裝前現場準備工作 a熟悉圖紙和安裝操作規程,檢查 驗收伸縮縫異型邊樑的平整度 順直度和縫體間隙。b機械裝置 小型機具配備齊全。尤其是提供施工車輛過往的過橋必須質量堅固 數量充足,以保證施工順利進行。c配齊備足防止汙染路面的帆布 塑料布 膠帶等材料。d配齊備足養護用的塑料薄膜 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