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混合質量的因素有哪些,影響蜂蜜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2021-03-03 21:06:55 字數 6115 閱讀 492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機型的影響 混合的過程實際上是有對流、擴散、剪下的混合作用與分離作用同時並存的一個過程。由於對流混合是將物料成團地從料堆的一處移到另一處的作用。因此,可以很快地達到粗略的、團塊狀的混合。

在此基礎上,可以有較多的表面進行細緻的、顆粒間的混合。因此,以對流為主的混合機的混合速度較快,如臥式帶狀螺旋混合機;以擴散為主的機型,如滾筒型混合機等,混合作用較慢,要求混合時間較長。物料的物理性質的差異對混合效果的影響較大,但顆粒間的混合進行得比較細緻。

立式攪龍混合機處於二者之間。

混合機的結構上要求無混合死角、不飛料,裝置的各部分應保證良好的對流、擴散,不要使物料向一端集料。

(2)混合組分物理特性的影響 組分的物理特性主要是指物料的比重、粒度、顆粒表面的粗糙程度、物料的水分、散落性、結團的情況和團粒的組分等。這些物理特性差異越小,混合效果就越好,混合後就不易再度分離。

(3)操作的影響 進料的順序是應該把配比量大的組分先進入機內或大部分進入機內後再將少量及微量組分置於上面,即置於易分散之處。否則,微量組分團聚在一處不易迅速分散,影響進一步混合。

影響蜂蜜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蜂蜜的質量取決於其濃度的大小。一般蜂蜜的含水量為16%~20%,如含水量增大,含糖量相對降低,而導致蜂蜜易發酵變質,嚴重影響蜂蜜的貯存和銷售。影響蜂蜜濃度主要有以下幾種因素:

(1)蜜源因素;(2)氣候因素;(3)蜂群因素;(4)人為管理因素。正常情況下,在油菜、刺槐等泌蜜較湧且含水量較少的蜜源期,氣溫適宜,氣候比較乾燥,強壯蜂群可顯示出極大的優越性,如果管理得當措施得法,可達到優質高產的目的。

3樓:

從專家那裡得知,影響蜂產品質量的因素可不止我們消費者所認為的那樣。其實,除了抗生素有可能殘留到蜂產品中,重金屬和農藥都會成為蜂產品中的主要汙染物,那麼如何解決這些問題呢?這兩年養蜂界的專家和蜂農有針對性地搞起了無公害養蜂。

這個無公害養蜂基地不僅是蜂農進行養蜂的場所,也是咱們消費者備受青睞的蜂蜜、蜂膠、蜂王漿的第一生產車間。

也許您會納悶,我們吃的蜂產品怎麼會受到抗生素的汙染呢?說到抗生素,恐怕沒人不知道,抗生素的濫用已使越來越多的人們領教了它的危害,可想而知,我們常吃的蜂蜜裡如果會含有這種東西我們的身體將會怎樣,這可不是危言聳聽。

那麼抗生素究竟是怎麼侵入到被譽為天然營養食品的蜂蜜裡的呢?

看來,科學判斷病害、合理安全的防病用藥應該說是蜂農進行無公害養蜂過程中最為重要的環節。眾所周知,養蜂業裡最具災難性的病害就是蜂蟎。被寄生蜂蟎的蜜蜂不僅會發育不良,嚴重者則會很快死去;再瞧這隻幼蜂雖不致死,但一生出來就營養不良,腰圍比同伴細得不是一點半點兒;還有的蜜蜂則成了殘疾,不是翅膀斷了就是沒有翅膀。

防患於未然,由於蜂蟎尤其愛寄生在雄蜂蛹裡產卵繁殖,寄生為害。所以在作為蜂農在蜂群的日常管理中,一定要挑開雄蜂房的封蓋,有計劃地期割除雄蜂蛹,來減少蜂蟎寄生率,減少傳染源。

當然一旦染上蜂蟎這種病,進行藥物防治還是比較有效的措施,按照無公害食品蜜蜂飼養獸藥使用準則,防治蜂蟎的氟胺氰菊酯條,是全世界應用最廣的殺蟎藥,國內稱它為蟎撲。它不僅使用簡單,在蜂產品中殘留也較低。使用方法同樣也是懸掛於蜂群內,每群蜂掛2條,3周為1個療程。

需要注意的是在採蜜期必須禁止使用

我們還意外地發現,除了在蜂箱外飛來飛去的小蜜蜂,蜂箱附近還有一些正在垂死掙扎的蜜蜂。再仔細觀察,有的爬起來踉踉蹌蹌、行動反常,有的又反應遲鈍。這些蜜蜂究竟是怎麼了?

同是在地上爬來爬去的蜜蜂,所染上的病很有可能會大不相同。一般在春秋季,天氣比較涼的時候,你就看到像這種大肚子蜜蜂,腹部膨大隻是其前期的症狀,這種蜂染上的就是慢性麻痺病。還有一種型別的蜜蜂黑得就像被油炸過一樣,這是夏天高溫時最容易發生的黑蜂型疾病。

其實在無公害養蜂過程中,無論得了哪種蜂病,為了不讓蜂產品受到抗生素的汙染,,蜂農在用藥上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按照無公害養蜂規範來診斷用藥。說到汙染大家談論最多,也最熟悉的恐怕就是農藥殘留了。

影響葡萄酒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4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1、種植環境

2、葡萄品種

3、年份

4、釀造工藝

5、儲存

5樓:god灬明

密封程度,葡萄的質量

6樓:開文玉山綾

樓主你好!

1、葡萄酒本身的質量

2、溫度

3、溼度

4、儲存的角度

5、不能照陽光

7樓:楊青芬鮑風

原酒的質量及成抄

分襲;次發酵和二次發酵的溫度;酵母菌種bai,特別是用於二次du發酵的菌種;與起zhi泡葡萄酒種類相dao適應的貯藏溫度和期限;在整個生產過程中的衛生條件;氧化,因而必須避免與空氣接觸;酒瓶和瓶塞的質量。想知道更多到中國酒水門戶

影響電鍍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8樓:長春北方化工灌裝裝置股份****

主鹽體系

每一種常州電鍍都會發展出多種主鹽體系及與之相配套的新增劑體系.如鍍鋅有氰化鍍鋅,鋅酸鹽鍍鋅,氯化物鍍鋅(或稱為鉀鹽鍍鋅),氨鹽鍍鋅,硫酸鹽鍍鋅等體系。

氰化鍍鋅液分散能力和深度能力好,鍍層結晶細緻,與基體結合力好,耐蝕性好,工藝範圍寬,鍍液穩定易操作對雜質不太敏感等優點.但是劇毒,嚴重汙染環境.氯化物鍍鋅液是不含絡合劑的單鹽鍍液,廢水極易處理;鍍層的光亮性和整平性優於其它體系;電流效率高,沉積速度快;氫過電位低的鋼材如高碳鋼,鑄件,鍛件等容易施鍍.

但是由於氯離子的弱酸性對裝置有一定的腐蝕性,一方面會對裝置造成一定的腐蝕,另一方面此類鍍液不適應需加輔助陽極的深孔或管狀零件。

新增劑新增劑包括光澤劑,穩定劑,柔軟劑,潤溼劑,低區走位劑等.光澤劑又分為主光澤劑,載體光亮劑和輔助光澤劑等.對於同一主鹽體系,使用不同廠商製作的新增劑,所得鍍層在質量上有很大差別.

總體而言歐美和日本等發達國家的新增劑最好,臺灣次之,大陸產的相對而言比前兩類都遜色。

電鍍裝置

掛具:方形掛具與方形鍍槽配合使用,圓形掛具與圓形鍍槽配合使用. 圓形鍍槽和掛具更有利於保證電流分佈均勻,方形掛具則需在掛具周圍加設諸如鐵絲網之類的分散電流裝置或縮短兩側陽極板的長度,使用如圖所示的橢圓形陽極排布。

攪拌裝置:促進溶液流動,使溶液狀態分佈均勻,消除氣泡在工件表面的停留.

電源:直流,穩定性好,波紋係數小。

9樓:蘇州歐德美

這個有太多的因素了,具體要看您電鍍時的情況。

影響蔬菜質量安全的因素有哪些

10樓:瓦當足足

蔬菜的產銷過程是一個開放的過程,影響蔬菜質量安全的因素眾多,根據影響環節不同,影響蔬菜質量安全的危害因素主要包括蔬菜種植生產和貯運保鮮銷售兩大環節。

蔬菜的種植生產過程中涉及質量安全的因素也眾多,主要包括因蔬菜生產中新技術新品種應用帶來的潛在危害,如非法轉基因品種、外來物種侵入等,儘管目前還沒有足夠證據證明轉基因食品對人類有害,但有關轉基因食品安全性問題已引起人們的密切關注;投入品不合格產生的危害,違規使用國家禁用的農藥、生長調節劑、新增劑等有毒有害投入品,大量、超量或不合理地施用化肥和不按規定要求濫用農藥,其有害物質殘留於蔬菜中造成農殘汙染;產地環境汙染造成蔬菜的質量安全問題,如產地的土壤、水、空氣帶來的鉛、鎘、汞、砷等重金屬元素,石油烴、多環芳烴、氟化物等有機汙染物,以及六六

六、滴滴涕等永續性有機汙染物。

蔬菜的貯運銷售過程中也存在眾多質量安全問題,剛採摘的蔬菜隨意堆放在田間地頭,極易造成蔬菜的破損汙染;運輸過程沒有采用冷藏車、嚴重超載,使車上的蔬菜受到過度擠壓,中間區域的蔬菜得不到通風,易產生高溫變質;裝卸工人的不負責,暴力裝缷造成蔬菜的多次汙染損壞;批發環節多,有不法商販以次充好,為增加重量將蔬菜泡水,再次汙染;包裝貯存過程中不合理或非法使用的保鮮劑、催化劑和包裝運輸材料中有害化學物等產生的汙染。

因此,有消費條件市民,推薦到大型商超購買採用全程綠色防控技術生產的蔬菜,或直接到有冷藏配送能力的綠控基地訂購,減小中間汙染環節。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根據有關部門對全國各地主要蔬菜種類質量安全的檢測及分析,影響無公害蔬菜產品質量安全的主要因素有:有害重金屬、非金屬物汙染,硝酸鹽和亞硝酸鹽汙染,農藥殘留汙染。

(1)有害的金屬及非金屬主要包括:鉻、鎘、鉛、汞、砷、氟。

(2)硝酸鹽、亞硝酸鹽汙染自然界中的氮化合物硝酸鹽和亞硝酸鹽廣泛分佈於人類生存的環境之中。硝酸鹽能在動物體內外,經硝酸鹽還原菌作用還原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可將人體血液中血紅素的二價鐵氧化成三價鐵,從而失去結合氧的能力,逐漸引起機體組織缺氧,患氧化血紅素症。

亞硝酸鹽還可能與人體胃中的仲胺、叔胺等次級胺形成強致癌物亞硝胺。動物實驗已證實亞硝胺具有強烈的致癌性,它對動物肝、肺、腎、膀胱、食管、胃、小腸、腦、脊髓等重要器官都能引起癌變。亞硝胺還可能通過胎盤輸給胎兒,導致子代發生畸形,如在動物妊娠期給予一定計量的亞硝胺,其子代會產生腫瘤或癌症,且發生率高達100%。

人體攝入的硝酸鹽有80%來自蔬菜。

(3)農藥殘留汙染農藥在防治蔬菜的病蟲害,保證產量和品質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根據估計,不使用農藥,蔬菜由於受病蟲害,將導致減產10%左右。

農藥殘留是農藥使用後殘留於生物體、農副產品和環境中的微量農藥原體、有毒代謝物、降解物和雜質的總稱,殘存的數量稱為殘留量,以每千克樣本中有多少毫克(或微克、納克)表示。農藥殘留是施藥後的必然現象,但如果超過最大殘留限量,對人畜產生不良影響或通過食物鏈對生態系統中的生物造成毒害,則稱為農藥殘留毒性(簡稱殘毒)。

影響雛雞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12樓:濟寧鈦浩機械****

1.種蛋的運輸溫溼度沒有保障:正常來講,種蛋運輸車應該配備空調和溫控儀,溫度應該控制在19-22℃即可,同時應該保證種蛋由種雞場到達蛋庫的溫度曲線保持「v」型,而不是「w」型或者其他型。

一般的公司都是採用不帶空調的運輸車來運輸種蛋,運輸溫度難以保證,會造成冬天溫度很低,夏季溫度很高,極易造成由於溫差較大而導致種蛋出汗,增加汙染,同時由於溫溼度波動較大,增加種蛋發育時的早死率和晚死率。

2.種蛋接收口溫溼度沒有保障:正常來講,孵化場應設種蛋專用接收通道,通道口裝有防護門,當運蛋車駛入種蛋接收通道後,通道口處防護門應該自動關閉,保證通道口處溫溼度不受外界溫溼度的干擾,同時應該保證接蛋口的溫溼度應與種蛋庫的溫溼度相同或者處於運輸車與種蛋庫的溫度之間的範圍,這樣會縮短溫差,而避免種蛋出汗現象發生,一般的公司在接蛋口處都沒有設定保溫和防輻射設施,與外界息息相通,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再加上外界如果颳大風、下大雨或者下大雪,會造成冬天溫度很低,夏季溫度很高,極易造成由於溫差較大而導致種蛋出汗,增加汙染,同時由於溫溼度波動較大,增加種蛋發育時的早死率和晚死率 。

3.種蛋燻蒸條件沒有保障:正常來講,種蛋是在一定的條件下(溫度24-25℃、相對溼度50-60%、良好的通風環境)燻蒸效果最佳,燻蒸時間為20分鐘,排風30分鐘即可,可是在一般的公司都是在達不到燻蒸條件或者根本就沒有燻蒸條件的情況下進行燻蒸的,不但達不到燻蒸效果,而且還浪費了人力、物力和財力,同時還讓種蛋儲存在不良的環境中,繼而增加種蛋的早死率和晚死率

4.種蛋庫存時間沒有保障:正常情況下,種蛋在良好的儲存環境中儲存3-5天孵化效果最佳,如果受到過節、產量和市場的影響,導致種蛋庫存時間逐漸延長,隨著庫存時間的延長,孵化效能就會逐漸下降,種蛋的的早死率和晚死率逐漸增加,產品質量隨之逐漸下降

5.種蛋儲存間溫溼度沒有保障:正常來講,種蛋儲存間應該裝備最基本的製冷裝置、加溼裝置和通風裝置以及空氣淨化裝置等,如果忽視種蛋儲存間的溫溼度管理,導致種蛋儲存間的溫溼度不是很高就是很低,嚴重影響產品質量,如果溫度過低,會造成種蛋在孵化前期失水困難,增加早死和晚死概率,如果溫度過高,超越種蛋儲存臨界溫度,導致胚胎在不良的環境中過早發育而增加早死或者中死概率,另外由於種蛋庫沒有通風裝置或者均溫裝置,導致種蛋庫內各個點的溫溼度不一樣,最終會出現出雛均勻度較差的現象,影響產品質量 。

6.種蛋選蛋間溫溼度沒有保障:正常來講,選蛋間的溫溼度應該與蛋庫儲存室的溫溼度一致,但是如果忽視選蛋間的溫溼度管理,導致選蛋間的溫溼度不是很高就是很低,造成與種蛋儲存室之間的溫差較大,一方面會人為造成種蛋出汗,增加種蛋汙染機會,另外如果溫度過低,會造成種蛋在孵化前期失水困難,增加早死和晚死概率,如果溫度過高,超越種蛋儲存臨界溫度,導致胚胎在不良的環境中過早發育而增加早死或者中死概率,另外會出現出雛均勻度較差的現象,影響產品質量。

綜上所述,孵化場為了提高和穩定產品質量,應建立完善的孵化硬體配套設施,以滿足種蛋運輸、接收、燻蒸、選擇、儲存之需要,同時建立完整的種蛋管理制度,為生產健康、活波、優良的種雛提供有力保障。

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造價的因素有哪些知識

設造價的函式是f f a,b,c,d,e.則影響因素是a,b,c,d,e.或他們的組合。這樣的分析詮釋這個問題或命題吧,影響工程造價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工程造價的因 1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2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

影響PE膠袋質量的因素有哪些,影響空氣質量的因素有哪些

塑料bai包裝袋的透明度 du與以下幾個方面有 zhi關 塑料薄膜 袋 的透明dao度是受材料版本質和在生產過程中冷權卻結晶的速度有關。塑料包裝袋的材質,opp材質的塑料袋要比pe材質的塑料袋透明度好。pe材質中的ldpe塑料袋要比hdpe塑料袋的透明度好一些。塑料袋的成分 以pe塑料袋為例,如果新...

影響小麥麵筋質量好壞的因素有哪些

1 小麥品質的影響 小麥的品質對口感的影響是起決定性作用的。北方的硬質麥,因為麵筋含量高,麵筋 口感就很好。硬質小麥產量比軟質小麥產量略低,許多農民為了追求高產,即使在魯西北地區仍然有相當一部分農民喜歡種植軟質小麥,同樣,很多廠家為了降低成本也收購軟質小麥參兌硬質麥一同加工。2 加工工藝的影響 在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