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懷希冀是什麼意思

2021-08-31 11:16:30 字數 990 閱讀 6827

1樓:匿名使用者

心中充滿希望。滿懷希冀不是一個成語,是由兩個詞語組成的短語。滿懷的意思是心中充滿,希冀的意思是希望。滿懷希冀的意思就是心中充滿希望。

一、滿懷 [ mǎn huái ]

1、心中充滿:滿懷信心。豪情滿懷。

2、指整個前胸部分:跟他撞了一個滿懷。

3、指所飼養的適齡的母畜全部懷孕。

二、希冀 [ xī jì ]

希望,希圖;希望得到。

擴充套件資料一、滿懷的近義詞

充盈 [ chōng yíng ]

1、充滿:淚水充盈 。劇場裡充盈 著歡快的笑聲。

2、(肌肉)豐滿:肌膚充盈。

二、希冀 的近義詞

渴望 [ kě wàng ]

迫切地希望:渴望和平。同學們都渴望著和這位作家見面。

2樓:曉龍老師

內心中充滿了對某人或某事的希望。

這個希冀與希望是同義詞,希冀在詞典中的解釋也是希望,但是與希望不同的是,希冀這個詞語更加的嚴肅,對於所期待的結果更加的厚重。

希冀更多指的是對某人或某事寄予厚望,希望則單純的指的是自己的一種美好願望,比如我希望能多睡一會兒,這裡希望就比希冀更合適。

同時在做名詞的時候差別就比較大了,希望有很有可能發生的意思,比如他有希望能贏,這裡就不能用希冀;而希冀作名詞則含有很強的期待的意思,比如我們對他寄予希冀。

而前面的滿懷就是對這種希冀的更進一步的加深,也就是內心中裝滿了對於目標的希冀,容不下其他,體現了一個人對願望實現的忠誠。

3樓:說了有團隊精神

希冀其實和希望意思相差不是太大,都是讓人有一種期盼的心理,讓人感到有一種綠皮是不同的表現,是一種讓人感到成功獲得圓滿的一種期待

滿懷希冀,就是心中充滿了期待和渴望,對眼前的人或事,即將面對的未來和即將接觸到的人都充滿了無限的希望,而且也是一種很好的信念,不論是企盼還是期許,都是對這個人或對這個事充滿了信任,而且是一種堅定的鼓勵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 li nb o 宋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連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 連保是什麼意思 連保 li n b o 宋 代行保甲法。保內有人犯罪,要舉報告發,否則連坐同保之人。是謂 連保 手機全國連保是什麼意思 只要是你手機品牌的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在物理中,就是兩個數的差 比如 t就是t1 t2 前後兩個時間差 判別式!b的平方 4ac b 4ac,稱作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別式當 0時,方程有兩個不同的根 當 0時,方程有一個根 當 0時,方程沒有解 是 b的平方 4ac 是判斷拋物線與x軸有幾個交點 小於0時 與x軸無交點 此式無解 0時 與...

IT是什麼意思,it是什麼意思?

it指網際網路技術,是指在計算機技術的基礎上開發建立的一種資訊科技。網際網路技術通過計算機網路的廣域網使不同的裝置相互連線,加快資訊的傳輸速度和拓寬資訊的獲取渠道,促進各種不同的軟體應用的開發,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學習方式。網際網路技術的普遍應用,是進入資訊社會的標誌。擴充套件資料 網際網路始於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