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函式問題

2021-08-31 09:32:09 字數 2367 閱讀 805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不加分可就非常對不起我了,我可是費了半個小時的時間弄的哦!倒不是題難,就是麻煩,我還得畫圖給你看,怕沒圖看不懂!加分哦!!!

1、證明:△=b^2-4ac=【-2(m+2)】^2-4*2(m-1) (注:因為二次函式的解析式是y=ax^2+bx+c)

= 4(m+2)^2- 8(m-1)

=4 m^2+12>0

所以無論m取任何值,函式影象與x軸都有2個不同的交點,即得證。

2、解:當影象對稱軸為直線x=3時,即是x=-b/2a=3也就是 -【-2(m+2) 】/2=3 解得:m=1所以二次函式y=x^2-6x

所以二次函式與x軸的交點即為:(0,0)和(6,0)頂點座標公式為:頂點橫座標為-b/2a,頂點縱座標為(4ac-b^2)/4a

所以頂點座標為:(3,-9) 二次函式圖如下所示:

所以它與x軸的兩個交點及頂點所構成的三角形abc的面積即為:

s△abc=9*6/2=27

2樓:匿名使用者

1.△=[-2(m+2)]^2-4*2(m-1) =4(m+1)^2+20>0

所以一定有兩個交點

2. 對稱軸為直線x=3,則2(m+2)/2=3.m=1y=x^2-6x=(x-3)^2-9 所以交點為 x=0 x=6 頂點為(3,9)

面積s=6*9/2=27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只看了第一問:

解:(1)因為函式圖象與x軸有兩個不同的交點;

所以b2-4ac要大於等於0

根據題意可知:x2-2(m+2)x+2(m-1)大於等於0.

式子可得:(詳細)

=2-8(m-1)

=2m2+8m+8-8m+8

=2m2+16

所以m無論去取何值,這個值都大於等於0,所以有兩個不同的交點!

真對不起,只寫了第一問,有時間再給你講吧!好嗎?

祝你學習進步!

如何判斷二次函式的開口方向問題

4樓:果實課堂

二次函式影象的開口方向

5樓:prince魚罐頭

設二次函式為y=ax²+bx+c,這裡的a的正負代表的就是二次函式開口的方向,如果a>0,則二次函式開口向上,如果a<0,則二次函式開口向下

因為你題中給的a>0,所以第一個跟第三個開口向上,第二個和第四個開口向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開口方向根據二次項係數的正負值來確定,假設( a>0),係數為正,開口向上;則-a<0,係數為負,開口向下

7樓:共建共享赴大同

這個很簡單,只要看x²前係數的正負數就可以,不用管大於小於號,如果x²前的係數是正數,則二次函式(這裡叫拋物線)開口向上;如果x²前係數是負數,則開口朝下。例如你給的四個不等式,ax²+bx+c>0 和ax²+bx+c<0的開口朝上,-ax²-bx-c>0和-ax²-bx-c<0的開口朝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二次函式的開口方向,與b、c無關,只用看a即可(可以理解成二次項的係數),二次函式的一般形式就是y = ax²+bx+c,若二次項係數a>0,開口向上,反之,開口向下。下面分析你給的四個式子,(a>0是前提條件),第一個式子中,二次項係數a大於0,所以開口向上。第二個式子中,二次項係數-a<0,所以開口向下。

後兩個的分析方法類似。若其大於0,那麼反應到函式影象上面,就是表示x軸上面的影象部分對應的x的取值範圍。若其小於0,表示x軸下面的影象部分對應的x的取值範圍,數形結合思想,畫個圖,顯而易見。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口方向只與a的正負有關,

開口大小隻與a的大小有關,

10樓:善言而不辯

二次函式的開口方向由二次項係數a決定,與一次項、常數項無關。

a>0 開口向上 二次函式頂點處取得最小值

-a<0 開口向下 二次函式頂點處取得最大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二次函式可以看成y=ax²+bx+c(a≠0),配方化簡變式可以得到y=a(x+b/2a)²-4a/(4ac-b²)。

2.因為a,b,c都是定值,所以可以把後面的式子-【4a/(4ac-b²)】設為一個常數k,那麼式子可以變為 ,

3. y=a(x+b/2a)²+k(a≠0),從這個式子就可以看出(x+b/2a)²一定為大於0的數,

4.所以當a>0時,(x+b/2a)趨近負無窮或正無窮時,y趨近無窮大,當x=-(b/2a)時,y有最小值,開口朝上。

5.同理可得a<0的情況。

12樓:

a大於0,開口向上,你還想怎樣

二次函式利潤問題,二次函式的實際問題中最大利潤的問題,怎麼求

y 根號3 3x 2 2 3根號3x 你是否寫漏掉了一個常數項,否則影象經過原點啊 y 根號3 3x 2 2 3根號3x 根號3 根號3 3 x 2 2x 根號3 根號3 3 x 1 2 4倍根號3 3 所以對稱軸為 x 1,頂點d的座標為 1,4倍根號3 3 當x 0時,y 根號3,即c的座標 0...

關於二次函式的問題,關於二次函式的難題 及答案

如果a是負數,h依然是 加左減右 沒有影響。給了一個圖象。你看開口先。開口向上表明a 0,向下表明a 0 然後看對稱軸。即是圖象最高點 最低點 的x值。在y軸左邊表示h 0,在y軸右邊表示h 0。然後你看最高點 最低點 在x軸上方表示k 0,在x軸下方表示k 0 是的 平移與a無關,a只與開口方向有...

二次函式應用,二次函式的應用

解 設窗的長為x,那麼窗的寬為 8 3x 除以2。所以s x x 8 3x x1 2 整理得到s 3 2x的平方 4x 當x 2a b 4 3時s有最大值最大為8 3 a為2次項前是係數,b為一次項的係數 把 x 4 3代入整理的方程可以得到s 8 3 把x 4 3 讀作3分之四 代入窗的寬為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