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力系數是什麼,應力系數是什麼 5

2021-08-31 07:37:59 字數 532 閱讀 6611

1樓:閃亮登場

應力集中係數:

應力集中係數,它反映了應力集中的程度,是一個大於 1 的係數。而且試驗結果還表明 : 截面尺寸改變愈劇烈,應力集中係數就愈大。

因此,零件上應儘量避免帶尖角的孔或槽,在階梯杆截面的突變處要用圓弧過渡。

應力集中是彈性力學中的一類問題,指物體中應力區域性增高的現象,一般出現在物體形狀急劇變化的地方,如缺口、孔洞、溝槽以及有剛性約束處。應力集中能使物體產生疲勞裂紋,也能使脆性材料製成的零件發生靜載斷裂。在應力集中處,應力的最大值(峰值應力)與物體的幾何形狀和載入方式等因素有關。

區域性增高的應力隨與峰值應力點的間距的增加而迅速衰減。由於峰值應力往往超過屈服極限(見材料的力學效能)而造成應力的重新分配,所以,實際的峰值應力常低於按彈性力學計算得到的理論峰值應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應力系數種類很多,不同應力不同物件解釋都不一樣大致都是指考慮外部因素(結構、載荷等)引起的應力的係數但是lz沒有給出具體例子,沒法詳細解釋啊...

ls那個3.14神馬玩意

恩格爾係數是什麼,恩格爾係數是什麼意思?

恩格爾係數 engel s coefficient 是食品支出總額佔個人消費支出總額的比重。19世紀德國統計學家恩格爾根據統計資料,對消費結構的變化得出一個規律 一個家庭收入越少,家庭收入中 或總支出中 用來購買食物的支出所佔的比例就越大,隨著家庭收入的增加,家庭收入中 或總支出中 用來購買食物的支...

厄爾尼諾係數是什麼

發生厄爾尼諾現象的係數 當然是壞了,搞不好會毀滅地球.厄爾尼諾現象又稱厄爾尼諾海流,是太平洋赤道帶大範圍內海洋和大氣相互作用後失去平衡而產生的一種氣候現象。正常情況下,熱帶太平洋區域的季風洋流是從美洲走向亞洲,使太平洋表面保持溫暖,給印尼周圍帶來熱帶降雨。但這種模式每2 7年被打亂一次,使風向和洋流...

什麼是係數什麼是次數,係數和次數是什麼?

係數是指代數式的單項式中的數字因數。單項式中所有字母的指數的和叫做它的次數。通常係數不為0,應為有理數。係數的字面意思 有關係的數字。比如說代數式 3x 它表示一個常數3與未知數x的乘積,即表示3 x,等於x x x。3x 代表一個數值,這個數值只與x有關係,3 便是說明了關係 是3個它相加的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