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預應力是什麼意思

2021-07-09 18:47:01 字數 1280 閱讀 7255

1樓:___耐撕

鋼筋預應力一般指預應力鋼筋。

預應力鋼筋是在結構構件使用前,通過先張法或後張法預先對構件混凝土施加的壓應力。鋼筋混凝土結構,構件受拉會有裂縫,雖然不影響安全,但是感觀不好。

採用先給鋼筋施加拉力,然後澆築混凝土,待強度達到要求鬆開鋼筋,使鋼筋回縮,與正常使用荷載的拉力抵消(先張法)後張法則是澆築混凝土預留孔洞,成型後加受拉力的鋼筋,然後用器械錨固在構件兩頭。

2樓:燈火1黃昏

預應力其實不是說的鋼筋,是預應力混凝土結構。在混凝土結構承受外力之前, 在結構受拉區預先施加壓應力,從而可以抵消一部分或全部由於結構使用階段外荷載產生的拉應力, 推遲和限制構件裂縫的開展,充分利用鋼筋的抗拉能力,提高結構的抗裂度、剛度和耐久性。

施加預應力的方法是在鋼筋還沒有和混凝土有粘結時對鋼筋進行拉伸,打完混凝土再放鬆鋼筋,把彈性回縮力加到混凝土受拉區,使預應力產生。

還是要結合**看比較清楚,找本書看看吧,一般的混凝土結構、施工技術教材上都會有這部分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鋼筋構件安裝前,先幾它施加壓力或拉力,等安裝後由於溫度、變形等其他因素,自動恢復到原來的不受力狀態或受力很小的狀態,這對構件的長期使用有很大的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賞點分吧,就是預應力鋼筋的意思,

5樓:昊月

應該說是預應力鋼筋,怪不得樓上直接解釋到結構上去了(他說的預應力結構是對的)。

預應力鋼筋,預應力鋼絲束,都是一種特殊鋼材(一般需要訂做),不同於一般的鋼材特性,他們具有的彈性強,在與砼組成結構施工時,在砼裡張拉(分先張法和後張法),有一個收縮的應力,把兩端固定在砼上,砼也就有了一個向中心的應力,這樣共同組成預應力構件。

6樓:喵吱

在結構承受外荷載之前,預先對去在外荷載作用下的受拉區施加壓應力,以改善結構使用的效能的結構型式稱之為預應力結構。

如木桶,在還沒裝水之前採用鐵箍或竹箍套緊桶壁,邊對木桶壁產生一個環向的壓應力,若施加的壓應力超過水壓力引起的拉應力,木桶就不會開列漏水。在圓形水池上作用預應力就象木桶加箍一樣。同樣,在受彎構件的荷載加上去之前給構件施加預應力就會產生一個和與荷載作用產生的變形相反的變形,荷載要構件沿他作用方向發生變形之前必須最先把這個與荷載相反的變形抵消,才能繼續使構件沿荷載方向發生變形。

這樣,預應力就象給構件多施加了一道防護一樣。

7樓:中蘇美英法

請解釋一下預應力鋼筋,預應力鋼筋和非預應力鋼筋的區別

在普通鋼筋混凝土的結構中,由於混凝土極限拉應變低,在使用荷載作用下,構件中鋼筋的應變大大超過了混凝土的極限拉應變。鋼筋混凝土構件中的鋼筋強度得不到充分利用。所以普通鋼筋混凝土結構,採用高強度鋼筋是不合理的。為了充分利用高強度材料,彌補混凝土與鋼筋拉應變之間的差距,人們把預應力運用到鋼筋混凝土結構中去...

預應力樑的預應力鋼筋曲線怎樣確定

如果想學著做,那就先按普通鋼筋配,算一下看過不過,不過就拉預應力,前提是你這是部分預應力混凝土,如果是全預應力,那就不用管普通鋼筋了,算一下內力然後配束,這個沒有定法,因橋而異。靜定結構可以手算,推薦你看 混凝土簡支樑 板 橋 人民交通 超靜定要電算,推薦midas,一個盜版狗也就幾十塊錢。我建議你...

預應力混凝土工程預應力鋼筋孔道留置要求有哪些

1 孔道留設 構件中留設孔道主要為穿預應力鋼筋 束 及張拉錨固後灌漿用,預留孔道形狀有直線 曲線和折線形,2 留設方法 鋼管抽芯法 膠管抽芯法 預埋管法3 孔道留設的基本要求 孔道直徑應保證預應力筋 束 能順利穿過。孔道應按設計要求的位置 尺寸埋設準確 牢固,澆築混凝土時不應出現移位和變形。在設計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