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英語反義疑問句相關的若干問題

2021-08-31 02:06:36 字數 4643 閱讀 4374

1樓:匿名使用者

(1)he can't swim, can he?

回答是否是 yes, he can/ no, he can't。與漢語相反,是這樣麼?

完全正確

(2)he can hardly swim, can he?

像這種有hardly之類表否定含義的詞的句子,應該如何回答?

是也回答yes, he can來表示 he can hardly swim麼?

完全正確

(3)he can't swim, can he? 如果對方回答"right""correct",表示"he can't."

(4) you think lucy is a good girl, 後面反義疑問是 don't you ?

如果主語是第一人稱,翻譯疑問句則是對從句進行反問。

(5) you think lucy is not a good girl.

如何回答?是否也是yes 表示 lucy is a good girl?

是的還是yes 表示 i think so?這個也對,只是沒有上一個那麼肯定。

2樓:小寶貝是我

(1)對,翻譯與漢語相反

(2)yes,i can;no,i,can't.但是翻譯為不,我會;是的,我不會。

(3)right,表示對這句的肯定=no,he can't.是的,我不會。

(4)don't you?

(5)yes,i think so.

英語反義疑問句的回答,到底怎麼回答?有什麼竅門?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會困擾很多中國學生,原則就是一個:不要管他的句子結構,只要是問題的答案意思是肯定的,就用yes回答,如果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就用no 回答!舉個例子:

比如有人用反義疑問句問你吃沒吃飯,呵沒喝水,不用管他怎麼問,只要你吃過飯,喝過水就用yes ,否則就用no !再有就是不要有yes 後面不要出現否定詞的低階錯誤,比如說,yes ,i am not !到哪都不對!

4樓:匿名使用者

前肯定後否定 或 前否定後肯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否定意義的用肯定回答 有肯定意義的用否定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是不,沒有,就是否定式啊,事實是有,是的,就是肯定式啊,太簡單不過了

關於英語的反義疑問句的回答,

7樓:

answer:

1. -- no,he doesn't . 是,他沒去過--yes, he does.

不,他去了2.-- no,he doesn't . 不,他沒去過--yes, he does.

是,他去了總結:(1)

英語中,反意疑問句是按事實回答的,講究全肯全否的原則。當然如果不能理解,記這些規則反而會讓人一個頭兩個大。說的直白些就是不會出現"no, he does";"yes, he doesn't"的形式

(2)如果反義疑問句的主句是“肯定句”就正常做答(符合漢語思維習慣)如第二組回答所示

如果反義疑問句的主句是“否定句”,“yes"表“不"; "no"表"是“的意思 如第一組回答所示

祝 學習進步!

8樓:匿名使用者

he doesn't go to school, does he? no, he doesn't 是的,他沒去過 yes, he does 不,他去過

he go to school ,doesn't he? 這個句子的前半部分本身就是個錯句子,he 是單數第三人稱,後面的謂語應該用goes的。

.反義疑問句的回答用yes, +肯定結構,no, +否定結構 , 但是,當陳述部分是否定形式時,回答要按事實。陳述部分指的是主句部分,即主句部分是否定形式的時候,反義部分用肯定形式,回答的時候yes 和no 的意思相反。

例如:-he isn't a doctor, is he?他不是醫生,對吧?

-yes, he is.不,他是醫生。(no, he isn't.對,他不是醫生。)

9樓:無奈的油菜哥

中英文之間的區別

英語的回答是依據事實來回答,而不是取決於問法。

容易造成混淆的是“前否定後肯定”:如下

he doesn't go to school, does he ? (1) yes,he does (不,他來了。“不”是根據漢語語言習慣來翻譯的,這裡的yes 代指前邊的 doesn't ) (2)no, he doesn't (是的,他沒來,這裡的no跟前邊否定一起造成雙重否定的情況,就變為肯定了)

這是為了漢語的通順才這麼翻譯的,記住:英語按照事實。

你的第二個句子就是 “先肯定後否定”

這種情況下,中英文是一致的,不容易犯錯了。按照正常思路來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疑問句的規律:前肯後否或者是前否後肯。

反意疑問句的回答用yes, no, 但是 ,回答翻譯相反,回答要按事實。如: they don’t work hard, do they?

他們不太努力工作,是嗎? yes, they do. 不,他們工作努力。

/no, they don’t. 對, 他們工作不努力

肯定反意疑問句的回答

當陳述部分為否定式,反意疑問句為肯定式時,其回答往往與漢語不一致,需特別引起注意: "it isn’t cheap, is it?" "yes, it is.

" “它不便宜吧?”“不,很便宜。” "he doesn’t love her, does he?

" "no, he doesn’t."“他不愛她,是嗎?”“是的,他不愛她。

” 此時,"yes"即不,對前面"it isn't cheap."的否定。

否定反意疑問句的回答

當陳述部分為肯定式,反義疑問句為否定式時,其回答一般不會造成困難,一般只需照情況回答即可: "it’s new, isn’t it?" "yes, it is.

" “是新的,對嗎?”“對,是新的。” "he wants to go, doesn’t he?

" "no, he doesn’t." “他想去,對嗎?”“不,他不想去。

” 此時,"yes"即是,對前面"it's new."的肯定。

回答反意疑問句的原則

回答反意疑問句通常應根據實際情況來確定,如有人問你you are asleep, aren’t you? 你應回答no, i’m not. 因為既然你能回答,肯定你還沒有asleep。

但如果別人問你 you aren’t asleep, are you?(你還沒有睡著,對嗎),你也只能回答no, i’m not.(是的,還沒有睡著),而不能回答為yes, i’m not.

也不能回答成 yes, i am. “it is a beautiful flower,isn't it?” “it isn't a beautiful flower,is it?

” 上述兩句句子的回答肯定均為“yes,it is."否定為“no,it isn't." 由上述例子可知,反義疑問句回答與句子本身所包含的中文肯定與否的含義並無太大關聯,只需注意事實,肯定即用yes,否定用no,無需考慮句子原本是前否後肯或是前肯後否。

11樓:yy清明雨上

對反義疑問句的回答,其實,不像你想像的那麼複雜,比如你說的這兩個句子,he doesn't go to school, does he?如果回答yes, he does.意思是“不,他去(學校)了。

”如果回答no, he doesn't.意思就是“是,他沒去(學校)。”只要注意一點就可以了,那就是你回答的前後要一致,比如說yes, he doesn't 或者no, he does 肯定錯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得輕巧,看看大家的理論中實踐中好不好用,下面是託業聽力裡的兩道練習題。

that is not today's *****,is it?

a:yes,i bought it this morning

b:yes,this is yesterday's

c:no,it has today's date on it.

答案選a,為什麼?yes,肯定的是that is not today's *****,還是is it?

下一道題,

it is hot in here ,isn't it?

a:no,i'll turn the heater off

b:yes,this coffee is very hot

c:yes,could you open the window

答案選c,yes肯定的是it is hot in here ,還是isn't it。蒙了。

搞清問題的實質,比遵循什麼語法規則更重要。

第一題中,人家就像知道這是不是今天的報紙。回答:是,這是今天的報紙。根本就不去管肯定還是否定。

第二題中,人家就問你熱不熱。回答:是,我開個您能開個窗戶嗎?

13樓:螺旋的風琴

按事實回答,去了就是yes,沒去就是no。

14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疑問句的規律:前肯後否或者是前否後肯。

英語特殊疑問句的結構,英語特殊疑問句構成

特殊疑問句的結構 特殊疑問詞 系詞 助動詞 主語 謂語 例如 what is your name?where do you live?which is your school?how do you go to school?ok?希望能幫到你啊!1 結構 特殊疑 問詞 一般疑問句 2 特殊疑問詞包括...

英語中的特殊疑問句,英語改為特殊疑問句

這是直接問什麼顏色,什麼尺碼,如果後面有人稱,那麼就要加 is 後面有動詞like,有動詞,就不需要be動詞am,is,are,而是使用助動詞do或does。採納吧 英語 改為特殊疑問句 she is in class 2 grade 1.這個英語句子 改句為 which class is she ...

感嘆句如何變反義疑問句,感嘆句的反義疑問句的具體用法

省去主語的祈使來 句的反意疑問源 句,疑問部分用will you。don t do that again,will you?go with me,will you won t you 注意 let s 開頭的祈使句,後用shall we?let us 開頭的祈使句,後用will you?let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