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的利弊是什麼,科技的弊端是什麼

2021-08-31 02:10:07 字數 1490 閱讀 3405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技術是一個複合概念。“科學”是指對客觀世界的認識,是反映客觀事實和客觀規律的知識體系及其相關的活動。科學主要分為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思維科學。

“技術”有狹義和廣義之分。廣義的技術包括生產技術和非生產技術,狹義的技術指生產技術,既人類改造自然,進行生產的方法和手段。科學活動主要是一種認識活動或精神活動;技術活動主要是一種生產性、實踐性活動。

科學和技術是辨證統一的整

2樓:匿名使用者

弊”:環境汙染.這個是最直接的也是最顯眼的壞處.

2:物種滅絕加快.這是由環境汙染和人類的捕殺所造成的.也屬於科技發展的壞處.

3:人身安全越來越沒保障.現在平均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犯罪行為發生.

而其犯罪手段大多都與當下時新科技相關.尤其是槍械犯罪,更是讓普通人民防不勝防.而從第二次世界大戰我們已經可以看出,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的戰爭所造成的破壞與損失以遠遠不是以前可比.

甚至有可能造**類滅亡的命運.

4:人類身體素質大不如前.隨著科技發展,氣車,火車,飛機等各種交通工具的出現使人類的日常生活發生了重大改變,人類已經不再總是依賴自己的兩條腿,因而現在的人類的身體素質和以前相比已經是不能相提並論.

以前項羽"力拔山河氣蓋兮"在當今的社會已經是不可能再出現.而這種情況繼續發展下去則有可能使人的四肢萎縮,使人類出現一個新的形態.

5:各種新興病菌不斷出現,很多病菌的殺傷力已經遠遠超過以前的病菌的破壞力.這是由於醫藥科技的迅速發展加快了病毒的變種.

以至於科技的發展速度已經跟不上病毒的變種速度.或許有一天人類會滅亡於某一場大的瘟疫.

的自然環境響成的很大的負擔,這才是我們長期以來要解決的重大問題。

科技的弊端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是科學和技術兩方面的統稱。科學是人類對客觀世界執行規律探索的結

果專,是人類智慧的結屬晶,它以理性的思維方式給人們構建了世界的理想模型,即科學是人類理性思維對客觀世界認識知識的集合。而技術則是人類將認識到的客觀規律作用於日常生活,解決實際問題的結果。科學為“知”,技術為“行”。

科技的進步一方面使人類更加清楚、全面的認識到自己所存在的世界,便利了人類的生活。另一方面也有很大的弊端。科技使人類社會在高度便捷的同時,也給人類社會帶來了高度的風險,因為高技術使人類社會在統一的技術標準上高度的統

一、標準化,技術系統中的任何一個小小的失誤都會給整個人類社會帶來高風險,例如“千年蟲”就層使整個人類社會,尤其是發達國家幾乎陷入崩潰,這在科技不發達的古代社會是不可想象的。更為重要的是,科技的快速發展使人們對世界的認識片面化,陷入科技至上主義,否認科技之外的一切真理和道德以及其他的精神品質,人類逐漸由科技的創造者退化成科技的奴役者,一些傳統的精神品質被摒棄,人的一些基本需求都被科學化,無視人的主體性地位。

4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的本質就是極端的物質開發,弊端是過度使用物質,在物質的極端發展過程中,忽視了人文精神,導致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淡漠,整個社會失去感情的融合

民族預科班有什麼弊端,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利弊

弊端 1 專業受限制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專業分為確定專業和不確定專業兩種 確定專業即公佈計劃時就確定專業,如少數民族預科 漢語言文學 不確定專業,即入學時不分專業,如專業名稱為 少數民族預科班 2 你比正常學生多花1年的時間畢業。從你高中畢業那年開始算起,正常學生要4年後獲得本科學歷,而你要花5年,因為...

平安福的利弊是什麼,平安福的利弊

一 利 1 價效比高 預定利率高達4 保費低,保額高,保障全面。2 大病保障全面 重大疾病種類更全,已升級到45種大病保障,豁免險也相應升級到45種。3 意外保障更廣 更久 保障範圍擴充到了8大類10級281項,公共交通 自駕車都雙倍賠付,而且保障到70週歲。二 弊 1 稍貴。2 不能增值,不能抵禦...

皮秒鐳射祛斑的弊端,皮秒鐳射祛斑弊端是什麼

現在皮秒鐳射祛斑很火,尤其有些明星發微博讚了皮秒鐳射祛斑以來,皮秒去雀斑成了似乎成了有斑人士的 救命稻草 有的鐵粉排隊做皮秒祛斑。皮秒鐳射祛斑真的能徹底去掉面部的斑嗎?皮秒祛斑前你知道有什麼弊端或後遺症嗎?皮秒鐳射祛斑弊端一,加重黃褐斑 採用皮秒祛斑前要診斷好自己什麼斑。如果你是黃褐斑,做皮秒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