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預科班有什麼弊端,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利弊

2022-03-13 15:20:29 字數 5818 閱讀 6096

1樓:蹦迪小王子啊

弊端:

1、專業受限制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專業分為確定專業和不確定專業兩種:確定專業即公佈計劃時就確定專業,如少數民族預科(漢語言文學);不確定專業,即入學時不分專業,如專業名稱為「少數民族預科班」。

2、你比正常學生多花1年的時間畢業。從你高中畢業那年開始算起,正常學生要4年後獲得本科學歷,而你要花5年,因為你高考後需要讀1年的預科班。

3、部分少數民族預科是需要回到生源地就業的,有些則不需要,具體要諮詢該校的招生老師。

預科班的目的:

預科班為解決國內學生適應大學教育體系而設定的一種過渡性課程,一般為2年,設定的課程比本科少,例如本科每年要修讀的課程為8-12門。

而大學預科的課程5-6門,其中也有一些課程專門幫助學生適應本國教育系統,例如如何寫**,如何演講等。課程設計由試點大學提供,各科成績畢業考試合格、獲得預科文憑後,才能讀國內的大學。

除了學習英語外,預科期間學生還要學一些大學預備課程,比如專業課基礎知識,可以熟悉本科的教學方法,調整心理狀態,為本科學習打下基礎。

2樓:符驪蓉卞健

報考預科班,要比同屆的考生多付出一年的時間來學習高中文化,但是這和補習是不一樣的,預科班在一年後會有考試,專業分配是按分數從高到低分的,就是說你沒有自主選擇專業的機會,分數考得越高,被分配到的專業就會越好。據說預科班是定向的,就是說以後要回原籍工作,具體情況可以上招生考試院查詢。

3樓:盧肥子

學歷都是一樣的,含金量也一樣,拿學士學位

4樓:匿名使用者

少數民族預科班優點:

1、 直接就讀本科;

2、 專業選擇範圍廣;

3、 比全日制統考早一年畢業,多一年社會經驗。

少數民族預科班缺點:

1、學歷不如全日制含金量高;

2、高額的學費付出;

3、專業教學實力一般。

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利弊 5

5樓:易留學

少數民族預科班是根據少數民族學生的特點,採取特殊措施,著重提高文化基礎知識,加強基本技能的訓練,使學生在德育、智育、體育幾個方面都得到進一步發展與提高,為在高等院校本、專科進行專業學習打下良好基礎所開設的一種教學班制度

有利的方面:

1、與正取生文憑一樣,你們的畢業證書沒有任何不同。你們大學4年是一起學習的,畢業證書是一樣的,沒有任何不同的地方。

2、一般少數民族或邊區貧困考生錄取的較多,算是一種特殊照顧。

3、比正常考生錄取分數低,少數民族預科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本科相應批次各有關高校提檔分數線以下80分。

弊端:

1、專業受限制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專業分為確定專業和不確定專業兩種:確定專業即公佈計劃時就確定專業,如少數民族預科(漢語言文學);不確定專業,即入學時不分專業,如專業名稱為「少數民族預科班」。

2、你比正常學生多花1年的時間畢業。從你高中畢業那年開始算起,正常學生要4年後獲得本科學歷,而你要花5年,因為你高考後需要讀1年的預科班。

3、部分少數民族預科是需要回到生源地就業的,有些則不需要,具體要諮詢該校的招生老師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目的學校的墊底專業,你如果願意,而且分數線別該校同年度低20分左右,可以考慮。理論上可以降低到80分的冰點,但是,這只是理論,不可能達到。我們要保證質量,寧缺毋濫。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念過預科,不算浪費時間啦。看你自己了,課很少,你可以在課餘時間念一下新概念英語什麼的。

專業的話是學校給的,放心好啦,一般的學校都會給自己的最好專業的,而且名額有好幾個,一年讀完後按期末考試的成績高低選專業。我們是老師在講臺上,從成績高往底依次念名字,然後同學上去選。自己努力就好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上你

少數民族預科班有什麼弊端嗎 5

8樓:匿名使用者

缺點就是要多上一年(不過和復讀一年相比好像又不像是缺點),再就是預科學習相對比較輕鬆容易產生惰性。

預科生的壞處

9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大學預科生的壞處有:比正常錄取的學生多花1年時間學習、專業選擇上部分高校會有限制。

專業受限制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專業分為確定專業和不確定專業兩種:確定專業即公佈計劃時就確定專業,如少數民族預科;不確定專業,即入學時不分專業,如專業名稱為「少數民族預科班」。

比正常學生多花1年的時間畢業。從高中畢業那年開始算起,正常學生要4年後獲得本科學歷,而你要花5年,因為你高考後需要讀1年的預科班。

部分少數民族預科是需要回到生源地就業的,有些則不需要,具體要諮詢該校的招生老師。

10樓:易留學

本質上來說沒有所謂的壞處,只能說是劣勢

1、比正常錄取的學生多花1年時間學習

2、專業選擇上部分高校會有限制

但是畢業證書以及大學期間所享受的政策、獎學金與正常學生是一樣的。

11樓:518姚峰峰

首先你要是少數民族才可以報。

1、預科生好處,如果你想上某個或者好點的學校(而且不想復讀了),此時你感覺你的分數直接報有危險或者連最低線都難進去的話,可以選擇報這個學校的預科班(前提這

個學校必須有預科招生的名額),那麼在上完一年的預科班之後,就可以升入該校的本科學習(前提在讀預科期間沒受過什麼校級處分)。

2、預科生壞處:其實上預科也是變相的在復讀,因為不管怎樣你都要在浪費一年的時間。只不過可以保證一年之後你能夠讀該校的本科,但是你只能就讀該校。這時就出現一

個難題,你會想如果我不選擇讀預科,而是直接復讀一年的話,如果努力一點,或許成績會很好,我就可能讀一個更好的學校,但是如果復讀一年要是成績還是不好

的話,可能還不如不去復讀,直接選擇讀預科了。

希望幫到你 望採納  謝謝  加油 

12樓:嶩齋主人

預科最大的壞處就是浪費一年時間,好處確實多多。一,你可以在讀本科前適應一下大學獨立生活,二,不用太拼就能進一個你努力也不一定能考取的高校。三,你可以選一個喜歡的專業,而且不用像高考那樣非得服從調劑不可。

13樓:空山雨輕塵

感覺整出這些預科生什麼的奇奇怪怪的

讀大學預科班有哪些利弊?

14樓:雪上飛春

讀預科的好處是可以降分進入大學,有目標的學習,彌補知識上的不足,高考填志願就不會那麼盲目,為進入本科打下良好的基礎,當然就比直接考進大學要容易些,還可以更快地體驗和融入大學生活,適應大學的環境。

缺點:是需要五年,讀預科意味著你比別人多讀一年大學,多拿一年的學費,比正常的大學生晚一年畢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預科的好處是可以降分進入大學,要求不高,壞處是需要都五年,比正常的大學生晚一年畢業。

預科是高等教育的特殊層次,在18世紀後半葉,一些西方國家在高等院校設立過預科。

16樓:匿名使用者

弊:時間花費比較多,容易養成懶散的習慣!最重要的在其他人面前不敢說出自己是預科的打擊信心!而且讓人看不起!

利:可以更快的融入大學生活,可以交很多朋友!可以鍛鍊自己的才能!最重要的可以在大一受老師關注

17樓:凱撒大學留學

什麼樣的學生可以讀預科。有下面的條件可以參考:第一,外語基礎好,有出國意願的。第二,有考一二三本的分數的能力。第三,要有自學自控的能力。

讀預科好不好,是針對不同的人的不同條件的。

18樓:雲川

我已經讀完預科在廈門大學,讀預科讓我剛剛上重點線就上了好大學 認識了很多朋有 體驗了預科生活真的很美好其實讀預科只有你自制能力好的話很好因為預科真的很輕鬆 容易讓人變懶自制能力不強的話 容易墮落

19樓:無限丶天堂

預科是隻有大專才有,預科是你沒有考上學校,然後來到這個學校,成為預科生,然後等到第二年在參加高考,進入這個學校,比一般的專科生要晚一年領畢業證。預科生只是那種很差很差的學生才會選擇的,勸你一定要上本科,就算以後上了專科,也一定要專升本,現在沒有本科學歷沒有資格參加好的工作的考試,一定記得,本科畢業才有資格。你考不上和你沒資格是不一樣的。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20樓:叫我雙

能上一本預科就去吧,怕復讀...........

說得雜,打得累,

少數民族預科班問題 100

21樓:林夢嫣

1、高考填報志願請按照學校發放的高考招生計劃選擇報考的院校。

2、只要招生計劃裡面有省外院校的少數民族預科班招生,你就可以報考省外的。一切以招生計劃要求的為準。

22樓:釗越悟成天

廣西省內是要農村戶口的.省外則不限制.我也是應屆畢業生.我也是少數民族0_0.

23樓:陰涵柳欒鳴

我曾是黑龍江省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學生,對於你的疑問,現做如下回答(一定要看到最後啊!~):

1、基本要求:少數民族,而且可能還是被限定的一些少數民族考生才能填報。這應該是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忽視的一點了。

2、志願填報:不同省份的錄取批次可能不同,但一定要知到哪些學校有招生計劃,這就需要仔細閱讀高考填報志願那本書,因為並不是所有的院校都招收少數民族預科生,即使招收也可能存在地域限制。如我是黑龍江少數民族預科生,我高考時的填報志願那本書中,除大連民族、西南民族、西北民族等民族大學和相對而言為數不是很多幾個大學(好的大學數量就更不多了)招收預科生外,剩下的省內院校則主要以省內招生為主了(即,像我們省內的大學以招收省內的少數民族考生為主)。

3、專業問題:選擇一個好的專業對於未來的五年學習生涯甚至人生職業道路都有重要意義,而專業的錄取,不同地區或院校有不同的錄取方法。如:

黑龍江少數民族預科生在填報志願時即已定下將來大學所學專業,而西北民族等大學,則是錄取後,根據一年的學習成績再進行專業劃分選擇。

4、錄取問題:少數民族預科的錄取工作,可能涉及的問題比較多,一方面是民族條件限制,一方面是分數限制,即,可能你的分數很高,他的分數較低,但院校中有他的民族錄取名額,就很可能他分低但是也能夠被錄取上;如果是相同的民族和相同的其他條件,則以分數擇優錄取。

5、暫時只想到這些問題,若有其他疑問可再「追問」,見之必將量力而答。

最最最重要的一條:以上僅供報考「少數民族預科生」的考生參考,因為由於條件限制,暫不知我所說的「少數民族預科班」和提問者所言的「民族預科班」以及第一個回答者的「預科班」有無差異(因為這涉及到報考的民族條件等諸多問題),且由於時間、地域、我所知的資訊等條件限制,以上所言可能會與你們報考時的情況有所差異,所以一定要仔細閱讀填報志願那本書並審慎填報,最後,一切以官方媒介傳達為準,特此相告!

原「黑龍江少數民族預科生」

2023年6月18日

請問一下預科生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謝謝

24樓:易留學

國內高考志願預科生是指根據少數民族學生的特點,採取特殊措施,著重提高文化基礎知識,加強基本技能的訓練,使學生在德育、智育、體育幾個方面都得到進一步發展與提高,為在高等院校本、專科進行專業學習打下良好基礎所開設的一種教學班制度。

預科生好處:

1、預科生的錄取分數線比普通大學低。

2、畢業獲得的文憑與普通正取生獲得文憑沒有任何差別。

預科生壞處:

比同期高考同學晚一年獲得本科文憑,但這也說不上壞處,就是看你是否願意多花一年時間讀書。

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學生怎樣申請入黨

流程1 自願提交入黨申請書。大學生需要積極表明自己入黨的理由,並提交一份入黨志申請書,學校收到你的入黨申請之後會進行考察,確定你是否有資格入黨。流程2 接受學校的考察。一般而言,學校收到你的入黨申請之後,會對你進行為期一學期的考察。這個階段你需要儘量的參加社團活動,多幫助同學,讓學校黨組織看到你入黨...

少數民族預科班沒錄取上還能再錄取專科嗎

根據規定,高校來舉辦源的少數 民族預科班 民族班只招收少數民族考生。所以少數名族預科班的最低投檔線就是在高考錄取時高校的最低錄取線。高校舉辦的少數民族預科班 民族班錄取分數線規定為 本科預科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本科相應批次各有關高校提檔分數線以下80分 專科預科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專科相應批次各有關...

吉林大學有收福建少數民族考生的預科班嗎還有哪些外省大學有收福建少數民族的預科謝謝各位

2009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學校少數民族預科 民族班招生 計劃 招生學校 合計 內蒙古 福建 廣西 重慶 四川 貴州 雲南 甘肅 青海 寧夏 協作計劃 少數民族預科 730 27 230 107 25 20 106 107 22 10 26 50 福州大學 50 10 10 10 10 10 福建工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