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民族預科班沒錄取上還能再錄取專科嗎

2021-03-04 09:23:59 字數 446 閱讀 3342

1樓:芙蓉姐姐

根據規定,高校來舉辦源的少數

民族預科班、民族班只招收少數民族考生。所以少數名族預科班的最低投檔線就是在高考錄取時高校的最低錄取線。

高校舉辦的少數民族預科班、民族班錄取分數線規定為:本科預科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本科相應批次各有關高校提檔分數線以下80分;專科預科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專科相應批次各有關高校提檔分數線以下60分;民族班錄取分數線不得低於本、專科相應批次各有關高校提檔分數線以下40分。即提檔線分數,如果服從調劑,且高於該線,則一定會被錄取,若是低於該線,則一定不會被該學校錄取,若是和該線一樣,則按各科的投檔線進行錄取。

院校投檔分數線是指以院校為單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類(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計劃數的一定比例(1:1.03以內),在對第一志願投檔過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調檔最低成績標準。

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檔分數線,簡稱投檔線也稱調檔線或提檔線。

民族預科班有什麼弊端,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利弊

弊端 1 專業受限制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專業分為確定專業和不確定專業兩種 確定專業即公佈計劃時就確定專業,如少數民族預科 漢語言文學 不確定專業,即入學時不分專業,如專業名稱為 少數民族預科班 2 你比正常學生多花1年的時間畢業。從你高中畢業那年開始算起,正常學生要4年後獲得本科學歷,而你要花5年,因為...

少數民族預科班的學生怎樣申請入黨

流程1 自願提交入黨申請書。大學生需要積極表明自己入黨的理由,並提交一份入黨志申請書,學校收到你的入黨申請之後會進行考察,確定你是否有資格入黨。流程2 接受學校的考察。一般而言,學校收到你的入黨申請之後,會對你進行為期一學期的考察。這個階段你需要儘量的參加社團活動,多幫助同學,讓學校黨組織看到你入黨...

吉林大學有收福建少數民族考生的預科班嗎還有哪些外省大學有收福建少數民族的預科謝謝各位

2009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學校少數民族預科 民族班招生 計劃 招生學校 合計 內蒙古 福建 廣西 重慶 四川 貴州 雲南 甘肅 青海 寧夏 協作計劃 少數民族預科 730 27 230 107 25 20 106 107 22 10 26 50 福州大學 50 10 10 10 10 10 福建工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