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子變成一般疑問句怎麼改,英語的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2021-03-04 07:28:11 字數 5597 閱讀 7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助動詞,就把助動詞be, have, will,情態動詞等放在主語的前面。

he is doing his homework.

is he doing his homework?

i have been to beijing.

have you been to beijing?

i can speak english.

can you speak english?

be表示是也可以這樣用。

are you a teacher?

如果沒有助動詞,那就要找助動詞do does did來幫忙。

he likes the film.

疑問句does he like the film?

「i am a teacher」 變成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2樓:匿名使用者

are you a teacher?

英語句子改為一般疑問句的方法:

1 含有be動詞的句子,把be動詞提前.(be動詞是:is\am\are)

例如:there are some birds in the tree.are there any birds in the tree?

she is having dinner.is she having dinner?

2 含有助動詞have、has或者had的句子,把have、has或者had提前.

例如:i have got some oranges.have you got any oranges?

yes,i have.no,i haven』t.

he has gone to paris.has he gone to paris?

3 不含be動詞也沒有助動詞的句子,加助動詞do、does或did並把do、does或did提前.

例如:i like cakes very much.do you like cakes?yes,i do.no,i don』t.

he lives in the building near the hospital.does he live in the building near the hospital?

yes,he does.no,he doesn』t.

4 含有情態動詞的句子,把情態動詞提前.

例如:i can run fast.can you run fast?yes,i can.no,i can』t.

i』d like some coffee.would you like some coffee?

注意:1 把陳述句改為一般疑問句時,要特別注意在需要的地方改變人稱.

2 把陳述句該為一般疑問句時,如果句中有some,要把some改為any.但是在表示請求的句子中,卻不要做這種改動,因為這表示問話的人希望得到一個肯定的答覆.

3 把陳述句改為一般疑問句時,不要改動時態.

4 把陳述句改為一般疑問句時,如果句中有do或have以及其相關形式,要注意看do和have是否助動詞,如果是實意動詞則需要再加適合的助動詞.

3樓:匿名使用者

areyourteacher

英語的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4樓:月似當時

1、第一家族:含be動詞或情態動詞的句子:

一調二改三問號;

一調:即把句中的be或情態動詞調到主語前;

二改:改換主語稱謂,即將句中的主語i\my\mine\we\our\ours等第一人稱分別改為相應的第二人稱you\your\ yours等;

三問號:句末的句號改為問號。如:

eg. i am an english teacher. → are you an english teacher?

2、第二家族:含行為動詞(或稱為實義動詞)的句子:

一加二改三問號;

一加:即在句首加助動詞do或does;

二改:把謂語動詞改為原形;改換主語稱謂(同第一家族);

三問號:句末的句號改為問號。

eg. we read english every morning. → do you read english every morning?

特別注意:對於第二家族一定要注意動詞的還原,因為時態與數的變化已經體現在助動詞上了。

一般疑問句:以be動詞, have /has/do等助動詞、can/may等情態動詞開頭,以yes或no來回答的問句。

它的基本結構是:be/have /has/did等助動詞(包括情態動詞)+主語+謂語(包括表語)+┄?回答常用簡略回答。

1、謂語動詞是be動詞、助動詞、情態動詞時,只要直接把這些詞置於句首,句末改成問號。

2、謂語動詞是行為動詞時,必須在句首加上助動詞do、does(三單)、did(過去式)加上這些助動詞後,句子中謂語動詞必須用原形。

注意:在把肯定句改成否定句或一般疑問句的時候,要注意句中是否有already、some、something、somebody等詞,如果有也必須進行改變,already要改成yet,some、something、somebody等分別改成any、anything、anybody等。

另外,在改成否定句的時候注意把too改成either,both改成neither,all改成none等.在改成一般疑問句的時候,常常把第一人稱i、we改成第二人稱you。

5樓:匿名使用者

一、be動詞:am, is, are

二、肯定句、否定句、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定義

1.肯定句:表示肯定的意思, 即不含有否定詞「不」。

比如:我是一個學生 i am a student.

他去上學 he goes to school.

2.否定句:表示否定的意思。

比如:我不是一個男孩。 i am not a boy

他不去上學 he does not go to school.

3. 一般疑問句:回答為「是yes」或者「否no」的問句。

比如:你是一個學生嗎? are you a student?

你喜歡英語嗎? do you like english?

4. 特殊疑問句:回答不是「是yes」或者「否no」的問句,根據提問內容具體回答。

比如:現在幾點了? what』s the time?

哪一支筆是你的? which is your pen?

三、肯定句、否定句、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的相互轉換

有am, is, are的句子,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把am, is, are提前放到句首並大寫am, is, are,其餘照抄。

s?沒有am, is, are的句子,

肯定句變一般疑問句:在句首加do或者does並大寫,其餘照抄。注意:動詞用原形

句"。2.劃線部分不能在特殊疑問句中出現。

非單三時用do, 單三時用does

非單三 肯定句:i like english.

一般疑問句:do you like english?

單三 肯定句:he likes english.

一般疑問句:does he like english?

6樓:四葉草的挑戰

be動詞:am is are

有be動詞的句子,直接把be動詞提到句子開頭,句點變問號,後面照抄。最後一個單詞讀聲。

助動詞:do does(第三人稱單數) will did沒有be動詞的句子,在句子開頭加上助動詞,動詞變原形,句點變問號。最後一個單詞讀聲調。

7樓:小乖獸

be動詞,情態動詞,助動詞 提前;

其餘照抄,就好。

如果主語是 i ,變成一般疑問句,要換成 you。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步:先確定能夠代替劃線部分的疑問how怎麼樣(how many多少 how六年級英語語法知識彙總

一、詞類: 1一般疑問句。如何將一個肯定的陳述句

9樓:匿名使用者

把為動詞提前,後面的句子稍微改下就可以了

10樓:射手愛情真善美

1.找be動詞

2.或找情態動詞(can may meet could )

3.如無be、情放且為do(does)放be動詞情態句首(動詞原)注:some和any的變化!

11樓:晚上亂跑的豬

s it going to be hot tomorrow ?s it going to be hot tomorrow ?

英語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12樓:千山鳥飛絕

英語一般疑問句改法:有謂語動詞是be動詞、助動詞、情態動詞時,只要直接把這些詞置於句首,句末改成問號。具體如下:

1、有be動詞的,把be動詞提前。

例如:he is a student.→is he a student?

2、有謂語動詞的,加助動詞do、does(三單)、did(過去式)提前。

例如:he did homework.→did he do homework?

3、有情態動詞(can、may、will等)的,把情態動詞提前。

例如:  we can speak english fluently. → can you speak english fluently?

13樓:韓琴

如果原句沒有助動

詞,則需在前面加上助動詞,如果原句有情態動詞/be動詞/完成時的助動詞,則直接把情態動詞/be動詞/完成時的助動詞移到前面。

1,含有be動詞的陳述句直接將be動詞提到主語之前。

例如,陳述句 they are in the swimming pool. 一般疑問句則改為 are they in the swimming pool? 他們在游泳池嗎?

2,含有情態動詞的也是直接提到主語之前。

例如,陳述句 he can drive a car.一般疑問句則改為 can he drive a car?他會開車嗎?

3,含有實意動詞的在主語之前加助動詞do或者does,第三人稱單數用does,其餘人稱用do,其句型為do/does + 主語 + 動詞原形+其它。

例如,陳述句amy speaks english.一般疑問句則改為 does amy speak english? 艾米會說英語嗎?

擴充套件資料

針對一般疑問句的回答,首先要有人稱的改變,當主語為名詞時,在答語中要改成其相應的代詞,另外,答語有兩種,肯定的回答(用yes)和否定的回答(用no),否定式常用縮寫形式。

1,一般疑問句含be動詞時,用be動詞回答,句末用句號。

例句,is mary your sister? 瑪麗是你妹妹嗎?yes,she is./ no,she isn't.(縮寫)

2,一般疑問句含有情態動詞(can,may,should等)時,用情態動詞回答。

例句,may i ***e in? 我可以進來嗎?yes,you can't.

3,一般動詞的一般疑問句回答時也用助動詞。

例句,do the workers live in london? 工人都住在倫敦嗎?yes,they do./ no,they don't.

一般疑問句怎麼改特殊疑問句,英語怎麼改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

一般疑問句變特殊疑問句,在一般疑問句前面加上特殊疑問詞就好。一般的疑問句改為特殊的疑問句來說的話就是那種反問的感覺。英語怎麼改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改一般疑問句通常分一下幾種情況 1 原句的謂語動詞是be動詞 am,is,are,was,were.或情態動詞 can,may,could,will....

一般疑問句怎麼改成特殊疑問句,一般疑問句怎麼改特殊疑問句

一般疑問句變特殊疑問句,在一般疑問句前面加上特殊疑問詞就好。一般的疑問句改為特殊的疑問句來說的話就是那種反問的感覺。怎麼把特殊疑問句改為一般疑問句呢?還有題 怎麼把特殊疑問句改為一般疑問句呢?還有題 怎麼把特殊疑問句改 為一般疑問句呢?怎麼把一般疑問句改為特殊疑問句呢?怎麼對劃線部分提問呢?怎麼用e...

heisaboss改成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陳述句 he is a boss 一般疑問句 is he a boss?反問句 he is a boss,isn t he?is he a boss?學習英語的重要性有哪些?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xht851007 為什麼要學習英語 一 英語是當今世界上主要的國際通用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