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改寫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的方法,要點是什麼

2021-09-18 00:12:35 字數 3562 閱讀 9883

1樓:師昂然

一般疑問句be動詞提前。特殊疑問句在一般疑問句前加上特殊疑問詞

2樓:今年又胖了

一般疑問句

一、把be動詞(am is are)和情態動詞(can, may, must...)放到句首,其它照寫。 遇i/we—you, my—your.

some—any. 句號變成問號(?)

二、藉助助動詞do/does,第三人稱單數用does,其餘人稱用do,放到句首,其他照寫。特別記住:前面用does,後面的動詞一定還原成原形。

遇i/we—you, my—your, some—any. 句號變成問號(?)

特殊疑問句

使用 一定 二改 三連 的原則

第一步,判斷用什麼特殊疑問詞來提問

第二步,把其餘部分使用一般疑問句格式寫出來第三步, 把一二步連起來。

此方法適用於 對劃線部分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1. 一般疑問句

a. 一般疑問句的問句

一般疑問句問句的改寫遵循「有情態動詞和be動詞時,將情態動詞和be動詞提前,沒有情態動詞和be動詞時,句首加入相應助動詞並將謂語動詞還原」的規則。但是當主語是i時,要將其改為you。

①i can swim.有情態動詞can所以直接將can提前可以了。can you swim?

②i am a student.有be動詞am所以將am提前。are you a student?

③當沒有情態動詞和be動詞時,我們用相應的助動詞幫助我們完成一般疑問句。現階段我們接觸到的助動詞有do, does, did,也就是說我們要在句首加上do, does, did完成一般疑問句。不要忘了將謂語動詞還原

1)i like swimming.這句話是一般現在時,而且主語是i所以應該選取助動詞do置於句首,並將i改為you。do you like swimming?

2)she goes to school by bus. 這句話也是一般現在時,但主語是she所以應選取的助動詞是does,並將謂語動詞goes還原為go。does she go to school by bus?

3)i did my homework late yesterday.這句話是一般過去時,所以應將助動詞did置於句首,並把謂語動詞did還原為do。別忘了把i和my改為第二人稱哦。

did you do your homework late yesterday?

特別注意:如果句中有some,and這種只能用於肯定句的詞彙時,在改一般疑問句時,要把它們變為可以用在疑問句中的any和or。

b. 一般疑問句的答句

在回答一般疑問句時,我們一般用yes和no來回答,並遵循「用什麼提問用什麼回答」的原則,所以關鍵就在於問句的第一個詞。但是有的情態動詞引出的一般疑問句根據其表達意思可以用不同的情態動詞回答,例如:

—may i open the door?

—yes, you can./no, you can』t.

—must i do it now?

—no, you needn』t.

2. 特殊疑問句

在這個知識板塊我們所需要了解的有兩點:第一是特殊疑問句究竟提問什麼內容,也就是每個特殊疑問詞的含義;第二就是如何改寫特殊疑問句,正確應對就劃線部分提問這種習題。

who:詢問主格(人);what:詢問物或幹什麼;whom:

詢問賓格;whose:詢問所有格誰的;which:哪一個人或物;where詢問地點;when詢問時間,what time詢問較為具體的時間;why詢問原因;how詢問用……方法,如何……;how還可以後接相應的形容詞或副詞詢問其程度:

how old詢問年齡;how many詢問可數名詞的量;how much詢問不可數名詞的量和**;how often詢問頻率;how long詢問時間或某物體的長度;how far 詢問指路程的長度。

解決了特殊疑問詞的含義,我們要開始改寫特殊疑問句了。

第一步,確定特殊疑問詞。我們先要明確提問的內容,選擇正確的特殊疑問詞,這就用到了上面所介紹的特殊疑問詞的含義了。

第二步,將所給出的句子改為一般疑問句

第三步,去掉被特殊疑問詞代替的成分也就是劃線部分,再將特殊疑問詞和刪減後的一般疑問句相加。

例如:he went to school by bike yesterday.(就劃線部分提問)

第一步,確定特殊疑問詞。by bike應該用詢問用……方法的how來詢問

第二步,改寫一般疑問句。本句沒有情態動詞和be動詞且為過去時,要在句首新增did,並將謂語動詞went還原。did he go to school by bike yesterday?

第三步,去掉被特殊疑問詞代替的成分也就是劃線部分by bike,再將特殊疑問詞和刪減後的一般疑問句相加。how did he go to school yesterday?

但是有的特殊疑問不能遵循上面的步驟,比如who,whose和what。

who提問主格,它的特殊疑問句只要把主格去掉換成who就可以了。

例如:peter has a lot of books.(就劃線部分提問)

who has a lot of books?

whose提問所有格誰的,所以提問時要帶著後面的名詞一起置於句首。

例如:this is tom』s book.(就劃線部分提問)

whose book is this?

what提問幹什麼時要將刪掉的動詞部分替換為do

例如:susan watched football match yesterday.(就劃線部分提問)

what did susan do yesterday?

3. 選擇疑問句

選擇疑問句提出兩個或兩個以上可能的答案供對方選擇,選項之間用or連線。在形式上它很像一般疑問句,但是回答時我們要用肯定句而非yes, no。例如:

—do you like sandwich or hamburger?

—i』d like a sandwich.

4樓:張小六張恆

一般疑問句:be動詞(am、is、are)+主語+動詞ing+其它

特殊疑問句:特殊疑問詞:(what、where、when、why、how)+be動詞+主語+動詞ing+?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掌握疑問詞的運用,其他的只要把助動詞或系動詞提前就行了

要學會變通,靈活運用

小學英語句型轉換(陳述句變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及練習)

英語中特殊疑問句和一般疑問句怎麼改(要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要提前疑問詞what why how when where who>be 情態動詞etc. 一般: 提前一般疑問詞,be 情態動詞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疑問句將be動詞提前,其它不變,句點變問號。 沒有be動詞藉助助動詞在最前面

8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疑問句:特殊疑問詞+助動詞+主語+謂語+(賓語)+其他or特殊疑問詞+be動詞+主語+其他

一般疑問句:助動詞+主語+謂語+(賓語)+其他or:be動詞+主語+其他

英語一般疑問句用英文,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分別用英語怎麼說

我正在做我的回家作業 i m doing my homework what are you doing now?i am doing my homework.are you doing your homework?yes,i am.no,i m not.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句 分別用英語怎麼說 一,...

小學英語特殊疑問句「W「的用法,小學英語特殊疑問句的資料

what is you name who is she where is my pen which pencil is yours what 什麼 where 哪兒 why 為什麼 which 哪一個 小學英語特殊疑問句的資料 小學英語語法以及特殊疑問句的運用 先看問的什麼,時間用 when 方式用...

英語改成特殊疑問句和一般疑問句有什麼規則

英語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的講解如下 i.一般疑問句 1.概念 能用yes no 或相當於yes no 回答的問句叫一般疑問句。2.含系動詞be的一般疑問句的構成 具體地說,就是當陳述句中有am is are時,可直接將它們提至主語前,但如遇第一人。英語怎麼改一般疑問句和特殊疑問句 思路分析 對畫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