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轉移的反義疑問句的改法

2021-03-14 20:12:17 字數 1052 閱讀 7303

1樓:

如果主句的主語為第一人稱,反義疑問句的附加疑問句要與從句一致;若主句的主語為第三人稱或第二人稱,則反義疑問句的附加疑問句與主句一致。

2樓:夏秀英

當陳述部分為i think (believe, suppose) that...等時,疑問部分通常與從句保持一致(注意否定的轉移):i think that it is too short, isn』t it?

我認為它太短了,對不對(它太短嗎)?i don』t think he will ***e, will he? 我認為他不會來,對嗎(他會來嗎)?

【注】這類用法主要限於主語為第一人稱且think等動詞為一般現在時的情形。其他人稱就看主句了

3樓:巴里雨夜

這句話首先需要否定轉移 i think it isn't good.

然後對it isn't good進行反義疑問所以 答案是

i don't think it is good,is it?

4樓:

i don't think it is good.

這個首先是第一人稱,而且有否定轉移

第一人稱首先得知道是反義疑問句跟從句..然後再看否定轉移,這個你完全可以理解為:i think it isn't right.那麼,這個句子的後半句很好寫,就是is it?

若是第二第三人稱的話,反義疑問句的確應該看主句..

比如說..

she thought it is meaningless.

那麼,看主句,後面就應該是 didn't she...

當然有的時候,是轉述..

比如說he said that you were in hospital.

那麼這裡因為是轉述,是對著那個you說的..應該改為weren't you?

5樓:匿名使用者

對,如i don't think it is good,is it?

he does not think that it is good,does he?

反義疑問句中,哪些詞語表示否定,反義疑問句表否定意義的詞有哪些?

答案是 表示否定的單詞有很多,常見的有 none nobody,nothing,seldom,few little,never,hardly等 手工翻譯 尊重勞動 歡迎提問 感謝採納 反義疑問句表否定意義的詞有哪些?反義疑問句中表示否定意義的詞介紹 2 當陳述部分的主語為everyone,someo...

反義疑問句,反義疑問句怎麼回答

i think it is impossible for him to do it,is it?這是這個句子的專用句型 希望你能記住 以後做題方便原因1 當主句是第一人稱是 後面的短句和從句相一致 也就是 那個短疑問句和it is impossible for him to do it相一致 2 i...

英語否定疑問句應該怎麼答,否定疑問句英語怎麼說

只要記住 真的是就答yes 真的不是就回答no 不用擔心他問的是疑問句還是否定疑問 比如 女愛男 男問 do you love me?女答 yes,i do.男又問 don t you love me?女答 yes,i do.記得采納呀親 英語否定疑問句應該怎麼答?回答和正常疑問句一樣,只是有一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