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句如何變反義疑問句,感嘆句的反義疑問句的具體用法

2021-03-31 22:44:52 字數 932 閱讀 6754

1樓:手機使用者

省去主語的祈使來

句的反意疑問源

句,疑問部分用will you。

don't do that again, will you?

go with me, will you / won't you ?

注意: let's 開頭的祈使句,後用shall we?

let us 開頭的祈使句,後用will you?

let's go and listen to the music, shall we?

let us wait for you in the reading-room, will you ?

講解一下如何使用反義疑問句(越全越好)

2樓:我是淺倉南

1. 陳述部分主謂語是i am …時,反意疑問句用aren』t i,而不是am not i.如:

3樓:匿名使用者

1.含有系動詞的簡單句,如it is a dog,isn't it?就把系動詞提出,如果前面是肯定的,後面就用否定的,就像我剛舉得例子,如果是否定的,如it isn't a cat, is it?

,就是這種情況,前面否定,後面肯定

2.動詞作謂語的時候,分為現在時和過去時,其實都一樣的,就是用do ,does ,did 的問題,就看主語是單數還是複數,單數就用does,複數就用do,動作發生在過去就用did,然後就是看前面的主句是否定還是肯定的問題了,和我第一點說的意思一樣。

3,就是特殊的句子了,

祈使句,用will you ?

let』s ....,shall we?

let us....,will you?

還有一些詞表示否定意義的,如hardlly ,marely ,sincerely,當他們放在句子裡時,後面的反義疑問用肯定的

什麼叫轉述句,反問句,感嘆句,疑問句

轉述 我和你說完,你再說用你的話給別人聽。比如,xx跟我說,他買了榴蓮蛋糕叫咱們去一起吃。反問 否定表肯定,比如,鉛筆難道不能拿來寫字嗎?感嘆 表示情感強烈,比如,天氣真好啊!疑問 就是提問,比如,你吃了麼?設問 自問自答型。比如,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什麼叫轉述句,反問句,感嘆句,疑問句...

陳述句,感嘆句,疑問句,反問句哪個不能直接表達命題

疑問句,陳述句可以直接表達 感嘆句和反問句都帶有強烈的感 彩,可以直接表達出命題,只有疑問是表示不確定的,有疑問的 望採納 謝謝 反問句到底是不是命題?不一定.反問句其實已經明確表達了一個人的態度.從這點來說它具有陳述句的表達效果.但是所有的陳述句都是命題嗎?我今天上網了 這句話是命題嗎?顯然不是....

感嘆句how what的用法,感嘆句what和how的用法

一 由 what 引導的感嘆句,其句子結構可分為以下三種 1.可用句型 what a an 形容詞 可數名詞單數 主語 謂語!如 what a nice present it is 它是一件多麼好的禮物啊!what an interesting book it is 它是一本多麼有趣的書啊!2.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