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Iam引起的陳述句怎麼變反義疑問句

2021-03-03 22:00:14 字數 3334 閱讀 578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ain't i?

i am a doctor, ain't i?

i'm **arter than him, ain't i?

l am........的反義疑問句

2樓:he魅偉魅

l am........的反義疑問句:陳述部

分的主語是i,疑問部分要用 aren't i,i am , aren』t。

反義疑問句(the disjunctive question 或 question tags) 即反義附加疑問句。它表示提問人的看法,沒有把握,需要對方贊同。

附加疑問句由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是一個陳述句,後一部分是一個簡短的疑問句,兩部分的人稱時態應保持一致。

主要形式:陳述部分肯定式+疑問部分否定式 ;陳述部分否定式+疑問部分肯定式 。

陳述部分和疑問部分要麼前肯後否,要麼前否後肯。這類反義疑問句有時帶有感**彩,表示驚奇,憤怒,諷刺,不服氣,疑惑,嫉妒等。

例如:you call this a day's work,don't you?你說這就叫一天的活兒,不是嗎?

擴充套件資料

反義疑問句口訣:

反意疑問並不難,陳述疑問句中含。

前後肯否恰相反,否定詞綴不能算。

主謂時態要一致,特殊情況記心田。

實際情況來回答,再把yes和no練。

綜上所述,反義疑問句回答就是按實際情況回答。

對反意疑問句的回答,無論問題的提法如何,如果事實是肯定的,就用yes,事實是否定的,就要用no。但是,翻譯成漢語意思剛好相反,這種回答的yes要譯成「不」,no要譯成「是」。

例:—he likes playing football, doesn』t he? 他喜歡踢足球,不是嗎?

—yes, he does. / no, he doesn』t. 是的。/ 不是。

—his sister didn』t attend the meeting, did she? 他妹妹沒有參加會議,是嗎?

—yes, she did. / no, she didn』t. 不,她參加了。/ 是的,她沒參加。

3樓:厙迎蓉慕螺

要用aren』t

i?這是固定搭配。

而且要記住

,就算前面是i

amnot

開頭後面也要用aren't

i?比如:i

amas

tall

asyour

sister,aren』t

i?我跟你姐姐一樣高,對嗎?

換言之,若前面是否定陳述:iam

notas

tall

asyour

sister,aren』t

i?我跟你姐姐不一樣高,對嗎?

4樓:雷依白鎖衍

這涉及一個前肯後否和前否後肯的問題。若前面是有否定意義的標緻詞,後面的附加問句則用肯定形式。(表否定意義的詞:

nobody,nothing,never,no,few,little,hardly)比如前面有表否定意義的詞,後面就要用肯定形式,『am

i?』若前肯,後則否『aren't

i?』[而且謹記,『一般情況下』用什麼問,就用什麼答。(注:

是一般情況下)]你問你的英語老師,會更易懂一些的答案也更詳細、全面謝,不過一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暈,熟了就不會了。以上只是其中的一個點。(仁愛版的英語八年級上冊會學到)

5樓:匿名使用者

l am.......,aren『t i?

i am ······,其後若要接反意疑問句,按照語法規則,應該結上 am not

但是句法中,否定回答時,動詞和not 必須是縮寫形式.而am 和not 是無法縮寫的.為解決這種問題,有這樣的一條規律:

反意疑問句中,提問部分如果是am 的否定式,用aren『t i(英式),或 ain『t i(美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應該是ain't i?

希望能幫到你,

如有疑問,可繼續追問

7樓:匿名使用者

反意疑問句中,提問部分如果是am 的否定式,用aren『t i(英式),或 ain『t i(美式)

「i am a teacher」 變成一般疑問句怎麼改?

8樓:匿名使用者

are you a teacher?

英語句子改為一般疑問句的方法:

1 含有be動詞的句子,把be動詞提前.(be動詞是:is\am\are)

例如:there are some birds in the tree.are there any birds in the tree?

she is having dinner.is she having dinner?

2 含有助動詞have、has或者had的句子,把have、has或者had提前.

例如:i have got some oranges.have you got any oranges?

yes,i have.no,i haven』t.

he has gone to paris.has he gone to paris?

3 不含be動詞也沒有助動詞的句子,加助動詞do、does或did並把do、does或did提前.

例如:i like cakes very much.do you like cakes?yes,i do.no,i don』t.

he lives in the building near the hospital.does he live in the building near the hospital?

yes,he does.no,he doesn』t.

4 含有情態動詞的句子,把情態動詞提前.

例如:i can run fast.can you run fast?yes,i can.no,i can』t.

i』d like some coffee.would you like some coffee?

注意:1 把陳述句改為一般疑問句時,要特別注意在需要的地方改變人稱.

2 把陳述句該為一般疑問句時,如果句中有some,要把some改為any.但是在表示請求的句子中,卻不要做這種改動,因為這表示問話的人希望得到一個肯定的答覆.

3 把陳述句改為一般疑問句時,不要改動時態.

4 把陳述句改為一般疑問句時,如果句中有do或have以及其相關形式,要注意看do和have是否助動詞,如果是實意動詞則需要再加適合的助動詞.

9樓:匿名使用者

areyourteacher

急求三十句可以改成反問句的陳述句,每句及以上

可以改為反問句的陳述句 1 這幅畫是我們班蔡穎畫的。2 不好好學習,自然不能取得好成績。3 對少數同學不守紀律的現象,我們不能不聞不問4 那賓士的列車正是我們祖國奮勇前進的象徵。5 功課沒做完,不能去看電影。6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是真理。7 我們不能因為學習任務重而不參加體育活動。8 沒有革...

把文中畫橫線的句子改成陳述句,怎麼改?謝謝

你讓我做個說謊的孩子。你不能讓我做一個說謊話的孩子 你想要讓我做一個說謊的孩子 把文中畫橫線的句子改成陳述句。你光喊加把勁而讓自己的手放在衣袋裡。你光喊加把勁卻自己的手放在衣袋。你不能光喊加把勁二讓自己的手放在衣袋裡。你光喊加把勁而把手放在口袋裡 你光喊加吧靜卻把自己的收 把畫橫線的句子改為陳述句 ...

畫畫怎麼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呢?改成陳述句

畫畫要相信自己的眼睛。畫畫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畫畫怎麼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改陳述句 1.畫畫要相信自己的眼睛。2.畫畫不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畫畫不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畫畫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們應該相信自己的眼晴,看到什麼樣的就畫成什麼樣的改成反問句 改成反問句 難道我們不應該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