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裡什麼時候用was什麼時候用were

2021-03-03 22:00:14 字數 5057 閱讀 8495

1樓:卯永芬次凰

第一人稱是我

我們第二人稱是你

你們第三人稱就是他、他們等

was是單數,單數就是表示一個的;were是複數,複數就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

was是am/is

的過去式;

were是are的過去式

2樓:改長征咎姬

過去式裡主語為單數或者你、我、他用was

複數或者你們,我們,他們用were

3樓:公秀芳斯嬋

對於一般過去式,第一人稱單數(i),第三人稱單數(he\she\it)用為was,其他用were。

但是,對於虛擬語氣,都用were,例如,wereiyou,i

hadgone

there.

如果我是你的話,我就去哪兒了。

什麼時候用was 什麼時候用were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主語是第一人稱單數i,第三人稱單數時,一般過去時用was。

(2)主語是第二人稱或複數時,一般過去時用were。

(3)如果在虛擬語態中,不論主語是什麼,都用were。

was,were的用法示例如下:

1.i knew him when he was a little boy

他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我就認識他了。

2.they were photographed and had their fingerprints taken.

他們被拍了照,還被提取了指紋。

擴充套件資料:

be動詞與系動詞的區別:

1、意義區別:

be動詞意思和用法很多,一般的意思是:是,有多種變化形式。另外,be動詞還有成為的意思。

根據句子中不同的人稱、數和時間,型態,應該選擇相應的be動詞。

連繫動詞又叫系動詞,它有實際意義,但不能單獨做謂語,必須與表語一起構成句子的謂語,說明主語的性質、狀態或身份等。

2、形式區別:

be動詞的變化形式

am、is、are、was、were、been、being等。

系動詞分為完全系動詞和不完全系動詞

(1)完全系動詞(be)可接名詞、代詞、形容詞、副詞、介詞短語、非謂語動詞短語、句子做表語。

(2)不完全系動詞 (get,turn,feel,**ell,look,sound,taste)一般只接形容詞做表語。

3、用法區別:

英語的「be」是個特殊動詞,在句子中,「be」可以是主動詞或助動詞。

當做主動詞時,「be」在性質上屬於接系動詞, 後面要有名詞、形容詞、地方副詞或短語作補足語。

當「be」要在祈使句中出現時,陳述句可藉助助動詞「do」,否定句必須在前加上助動詞「don't」。

系動詞在實際表達中的一些應用:

(1)表達某人某事保持或持續一個狀態,可以用keep, rest, remain, stay, lie, stand 這些詞語。

(3)表達東西的手感,聞起來,聽上去、味道如何、某人感到怎樣等,可以用feel, **ell, sound, taste等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是第一人稱單數i,第三人稱單數時,用was;jing

主語是第二人稱或複數時,用were。rui

如果在虛擬語態中,不論主語是什麼,都用were。

6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用am,is的用was,原來用are的用were

什麼時候用was什麼時候用were

7樓:默默她狠傷

was是am和is的過去式,而were是are的過去式,即當主語是三單形式或第一人稱單數時,用was。當主語是複數時,用were。

『was』和『were』是系動詞(『to be』)中的過去式。通常的規則是,當主語是複數的時候要使用『were』,我們同樣在複數的人稱代詞,比如『we』和『they』後面使用『were』:

1、were the puppies difficult to handle?那些小狗很難管理嗎?

2、they were so patient.他們很有耐心。

在單數的主語,比如『i』,『he』或者『she』後面要使用『was』:

i was pretty bad.我做得很糟糕。

擴充套件資料:

但是特殊情況時:在『you』後面要使用『were』,儘管當『you』僅指代一個人的時候。

1、you were fine.你沒有問題。

2、were you able to drive to the airport today?你今天可以開車去機場嗎?

過去進行時的一般疑問句句型: was/were + 主語 + 現在分詞...?

回答方式:yes,主語 + was/were...no,主語 + was/were + not...

過去進行時的一般疑問句是將助動詞was/were置於主語之前(大寫was/were的第一個字母),在句尾加問號;這種語序是主語和謂語倒裝語序:

were you having dinner when they came? —yes,we were./no,we weren't.

他們來的時候,你們是否在吃飯? ——是的,在吃飯。/不,不在吃飯。

過去進行時的特殊疑問句句型:疑問代詞(主語) + was/were + 現在分詞...?

疑問代詞/疑問副詞 + was/were + 主語 + 現在分詞...?

過去進行時的特殊疑問句是將疑問代詞/疑問副詞置於助動詞was/were之前(was/were的第一個字母無需大寫),和一般疑問句差不多,在句尾加問號;這種語序是主語和謂語倒裝語序。就主語提問時,將疑問代詞或帶有疑問限定詞的名詞片語置於助動詞was/were之前,在句尾加問號。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主語是第一人稱單數i,第三人稱單數時,一般過去時用was。

(2)主語是第二人稱或複數時,一般過去時用were。

(3)如果在虛擬語態中,不論主語是什麼,都用were。

was,were的用法示例如下:

1.i knew him when he was a little boy

他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我就認識他了。

2.they were photographed and had their fingerprints taken.

他們被拍了照,還被提取了指紋。

擴充套件資料:

were的一些詞彙搭配:

1.were it not for 若不是

2.as it were 可以說

3.there were在那裡

4.if it were not for 要不是...

5.the stars were against it. 沒辦法

6.if need were 如果必要的話..

一般過去時常與yesterday, last week, just now, a moment ago, the other day等連用。

一般過去時的結構:

1、肯定句「主語+動詞過去式+其他」或者「主語+was/were+其他。

2、否定句「主語+didn』t+動詞原形+其他」或「主語+wasn』t/weren』t+其他。

3、一般疑問句「did+主語+動詞原形+其他?

4、特殊疑問句:特殊疑問詞+一般疑問句(順序)?

9樓:匿名使用者

was/were都用於過去時

第一人稱:i ,用was

第二人稱:you,用were

第三人稱單數(既除了i、you以及複數外):如 he、she、tom等,用was

複數(兩個或兩個以上)如they、tom and petter等 ,用were

若是虛擬語氣,一律用were 如:if i were you,i……

10樓:97小強w**座

只要句子中出現一般過去時(如:yesterday……),那麼你須知道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以上。如果是一個人,可以用單數was;如果是兩個人或兩個人以上,則是用複數were!

總之,只要句中,有一般過去時!

單數(1個人),用was!

複數(2個人或2個人以上),用were!

聽懂的請點贊?!聽不懂的可以追問!

【僅限參考,不限**】

謝謝大家的信任,配合!

11樓:顧顏

這是現在進行時的一種形式

:was或者were加ing常與時間狀語連用。

was是am和is的過去式。

而were是are的過去式。

比如they wiee playing chess at 3:00 pm last sunday。上個星期天下午3點他們在下象棋。

was主語是第一人稱單數,第3人稱單數。比如i he shewhere主語是第2人稱單數比如we

they.

12樓:情微冷心

was were的用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you後面用was複數用were

14樓:jassy執著

was是is的過去式

were是are的過去式

在英語的什麼情況中,什麼時候用is什麼時候用are什麼時候用was什麼時候用were?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的am,is 和are都是be的變化形式,這三個詞都是「是」的含義,根據不同的主語選用不同的動詞。用法: 1、當主語是i時使用am。

2、當使用表示複數的主語或使用「you」時則要用are。 3、除以上情況外的,如主語是「she」、「he」、「it"或其他第三人稱單數名詞時則用is。示例:

i am a teacher.我是教師。 you are a worker.

你是一個工人。 you are students.你們是學生。

she is miss gao.她是高小姐。 this book is mine.

這本書是我的

英語裡什麼時候用in什麼時候用on什麼時候用at什麼時候用for

inprep.表示位置 在 裡面 在,於 在 部位上 表示時間 在 時期,在 之後,在過程中 表示方向 往 內,朝 方向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4643064 表示狀態 處於 之中,在 情況下 表示方式 用,以,按,乘,以 形式 表示原因 由於,為...

英語中,什麼時候用Was 什麼時候用is

一般過去時,過去進行時 用 was 一般現在時,現在進行時 用 is 在英語的什麼情況中,什麼時候用is什麼時候用are什麼時候用was什麼時候用were?英語中的am,is 和are都是be的變化形式,這三個詞都是 是 的含義,根據不同的主語選用不同的動詞。用法 1 當主語是i時使用am。2 當使...

日語裡的使役型什麼時候用什麼時候用呢

當動詞是他動詞時,甲 乙 他動詞 甲是使役者,乙是被使役者。比如,母 私 飯 當動詞是自動詞時,甲 乙 自動詞。甲是使役者,乙是被使役者。比如,母 子供 寢 他動詞用 子供 買 物 自動詞用 犬 散歩 日語中使役句的物件 為什麼也可以用 表示呢 表示使役物件的助詞 和 要區別應用。一般來說,謂語動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