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用Q W Pt,什麼時候用Q IRt,什麼時候用W UIt

2021-05-06 04:42:19 字數 3194 閱讀 4184

1樓:匿名使用者

w=uit適用於任何電路,表示電能全部轉化為其他形式的功,q=i*irt適用於純電阻電路,也就是電能全部轉化為熱能散發,但不適用於如電風扇,led燈的除產生熱還產生其他形式能的電路。q=w=pt主要看p是不是熱功而考慮公式是否使用,看我用手機打了這麼多字的份上,粉一個吧。

2樓:回首流年

看已知條件 哪個方便用哪個

q=i²rt 一般 用於求電熱做功 在電動機的題目中一部分電熱 一部分為動能 w=uit 求得是總的 而q=i²rt 只求的熱量的 這種非純電阻電路中才考慮用哪個的問題 在這種裡面 你會發現 歐姆定律你無法用

3樓:年少夢不在

第一個用於任何電路,第二個用於任何電路,第三個也同樣適用於任何電路。

4樓:醜海洋

第一個是總電能,純電阻,第二個是熱能,通用,第三個是總電能,通用

w=pt和q=i2rt是一樣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w和q是不一樣的。w是功,q是內能。q=i2rt只能算純電阻電路。w=pt可以算做功,q=pt可以算產熱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w=pt是電能的計算公式,而q=i²rt是焦耳定律放熱公式

只有純電阻電路q=w時。二者是相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計算電熱功率時是一樣的。因為電功率p=ui,故w=pt=uit,根據歐姆定律r=u/i得u==ir,故w=uit=irit=i^2rt=pt.你給的前者是適用任何情況的定義式,後者是在一定情況下成立的推導式。

8樓:meizhende青哥

不一樣。

q=i^2rt只能應用於純電阻的電器產生的熱量計算。

w=pt可以應用於各種電器(包括非純電阻的電器)的消耗電能的計算,也可以應用於其他機械,如汽車的發動機等。應用範圍比上式廣得多。

只有當用電器是純電阻電器時,二式計算結果才是一樣的。

w=pt=uit=i2rt=q=u2t/r=pt=w 這些字母分別表示什麼?p=ui=i2r=u2/r 分別表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w:電功,p:電功率,t:通電時間,u:電壓專,i:電流,r:電阻,q:電熱。

p=ui=i2r=u2/r 分別表示:

各符屬號表示的物理量同上面所說。

這些等式表示電阻r 兩端所加電壓是u時,通過的電流是 i ,消耗的電功率是p 以及各量之間的關係 。

電功。w=uit w=pt w=i²rt w=tu²/r 這四個公式有什麼區別?

10樓:慕容綠蓉堂婷

後面兩個只適用於純電阻電路,即電路只有電阻;第一個是電功的定義式,第二個是電功率的定義式變形,所以前兩個公式對任何電路都適用。

電功.w=uit w=pt w=i²rt w=tu²/r 這四個公式有什麼區別?

11樓:泉湉墨曼雁

後面兩個只適用於純電阻電路,即電路只有電阻;第一個是電功的定義式,第二個是電功率的定義式變形,所以前兩個公式對任何電路都適用.

w=uit和w=pt哪個是定義式

12樓:駿馬

焦耳定律數學表示式:q=i^2r*t(適用於所有電路);

對於純電阻電路可推匯出:q=w=pt; q=w=uit; q=(u^2/r)t電流通過導體時會產生熱量,這叫做電流的熱效

13樓:

e電=w=uit=pt(常見求熱效率的問題公式)

14樓:散步的孫悟空

w=uit是定義式,望採納

為什麼不是純電阻電路就不能用q=w=pt來求電熱 ,p不是一定等於ui麼 而rii不是一定等於ui麼 即q=uit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純電阻電路,電壓和電流不是成比例變化的,也就是在p=ui這個公式中不是純電阻電路的話公式是不可以劃等號的,而i²rt是經過大量科學實驗得到的結果適用於所有電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q是指電路產生的熱量,除了磁損之外,電路里面產生熱量的只有一個器件,就是等效純電阻。電感和電容雖然吸收電壓的很電流,但是他不會用來發熱,只僅僅儲存起來,還會釋放掉,而電阻吸收電壓和電流就會把他以熱的形式輻射出去。正因為q指的是純電阻上的散熱,所以q=iir,是他的定義式,就好比功率p的本質定義就是ui一樣,只不過在純電阻電路u=ir,但是在非純電阻電路里面u≠ir,u=iz,z是電路的阻抗,阻抗是純電阻加上虛電阻,徐電阻吸收大量的功率,但是不發熱,只有純電阻才會吸收功率發熱,這個熱量就是q(quanlity of heat)

17樓:牛全盟

只有電能全部用來發熱時才能,至於電能主要不是發熱的就不行!

為什麼用w=pt算下就不一樣。還有w等於uit?

18樓:s今生緣

功=功率×時間

功率=電壓×電流

所以w=pt和w=uit,這兩個公式都存在,但要具體問題具體應用。

19樓:廖韻

焦耳定律數學表示式:q=i^2r*t(適用於所有電路);

對於純電阻電路可推匯出:q=w=pt; q=w=uit; q=(u^2/r)t電流通過導體時會產生熱量,這叫做電流的熱效

電流通過導體產生的熱量(焦耳定律)和電功公式(w=uit=pt=i^2rt)相同,

20樓:卓穰摩馳麗

w=uit

這個公式是求電流通過一個用電器的過程中,電場力做的功,也就是求解有多少電能被這個用電器消耗掉了.

w=i^2rt

這個公式是求電流通過一個用電器,消耗掉的電能有多少用來發熱了.

所以這兩個公式一個是在求能量的**,另一個是求能量的去向.

有些用電器,消耗電能全部用來發熱,所以這兩個功相等.比如電熱器,消耗電能全部用來發熱.

有些用電器,消耗電能不是全部用來發熱,所以這兩個功不等.通常前一個大一些,因為能量守恆,消耗的電能除了發熱還有其他去向.比如電風扇,消耗電能一部分發熱,一部分轉化為機械能讓電扇轉動.

什麼時候用lm什麼時候用am。什麼時候用are什麼時候用is

l m是l am 的是縮寫,有個口決的 我用am你用are,其他用is,單數用is複數用are i m在口語中可以說,不能在書面語中說,i am可以在任何情況下說,然後are是用於第二人稱或者複數形式 i m是i am的縮寫,當表示主語是第二人稱或者是可數名詞的統稱比如說you,we等是時,謂語用a...

什麼時候用be,什麼時候用is和are呢

一般is are 前面都有帶特指的主語,如第三人稱he she it is,第二人稱you are,或所以人稱we you they are。而be 一般用在will 後面,表將來如he will be a doctor,再看看he is a doctor,對比一下就知道了。還有有聽過to be a...

英語中,什麼時候用Was 什麼時候用is

一般過去時,過去進行時 用 was 一般現在時,現在進行時 用 is 在英語的什麼情況中,什麼時候用is什麼時候用are什麼時候用was什麼時候用were?英語中的am,is 和are都是be的變化形式,這三個詞都是 是 的含義,根據不同的主語選用不同的動詞。用法 1 當主語是i時使用am。2 當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