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棒在磁場中繞某一定點旋轉的電壓和電流怎麼求

2021-05-06 04:42:19 字數 2739 閱讀 2519

1樓:

a、由圖可知,交流電的週期t=0.04s,故a錯誤;b、d、由圖可知,交流電的最大電壓em=100v,所以交變電流的最大值為:im=emr==1a,所以電阻r兩端的最大電壓是100v,電流的最大值為1a,故b正確,d錯誤;c、電流有效值為:

i=im2=12=22a,故c錯誤.故選:b.

金屬棒在磁場中繞某一定點旋轉的電壓和電流怎麼求?

2樓:量綱學

電壓可以積分,或者求平均速度,必須是勻速轉動啊。電壓有了電流自然就求出來了

金屬桿在磁場中不繞中心點o點勻速轉動,怎麼求兩端電壓3/2bl2w

3樓:愛我家菜菜

磁場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特殊物質,磁場不是由原子或分子組成的,但磁場是客觀存在的。磁場具有波粒的輻射特性。磁體周圍存在磁場,磁體間的相互作用就是以磁場作為媒介的,所以兩磁體不用接觸就能發生作用。

電流、運動電荷、磁體或變化電場周圍空間存在的一種特殊形態的物質。由於磁體的磁性**於電流,電流是電荷的運動,因而概括地說,磁場是由運動電荷或電場的變化而產生的。

導體棒在勻強磁場中繞著一個端點轉動 感應電流方向是啥 100

4樓:不想幫倒忙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棒,在勻強磁場中繞著一個端點轉動 感應電流方向用右手定則確定。

伸開右手,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拇指指向導體棒的轉動方向,四指指向金屬棒內部電流方向(電源正極)

大小 i=e/(r+r) r外電路總電阻 r金屬棒電阻e=1/2bω^2r r金屬棒的長度 ω角速度 b磁感應強度。

5樓:1鬧心玩玩

一根導體棒不構成迴路 無電流

導體棒在勻強磁場中轉動的感應電動勢,怎麼推導

6樓:love就是不明白

答案:導體棒在勻強磁場中轉動的感應電動勢e=1/2bω^2l=1/2blv

導體棒長為l,在磁感應強度為b的勻強磁場中以角速度ω繞一端勻速轉動產生的感應電動勢。

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

e=b△s/△t △s=1/2ωl^2△te=1/2bω^2l=1/2blv

金屬棒在磁場中運動時有沒有電流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電流的產生必須在閉合的電路中,如果只是一條金屬棒,沒有用電線做成迴路是形成不了電流的。

第二:即使是用電路使金屬棒閉合了,在磁場中運動的方向也要有講究,順著磁力線方向運動也是不能產生電流的,金屬棒必須切割磁力線才能產生電流。

8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棒只要是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就符合焦耳楞次定律,就會產生電流,你的明白。

一導體棒在勻強磁場中旋轉切割磁感線時它的電流方向怎麼判斷啊?

9樓:天上的等離子

右手定則,伸開右手,四個手指合併,拇指垂直於四指,拇指指向速度方向,磁場方向指向手心,四指的方向就是導體電流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外路沒有接通,只有電動勢,沒有電流。

金屬棒在磁場中轉動產生感應電動勢與轉抽有關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感應電動勢是在電磁感應現象裡面既然閉合電路裡有感應電流,那麼這個電路中也必定有電動勢,在電磁感應現象中產生的電動勢叫做感應電動勢。

我們知道,要使閉合電路中有電流,這個電路中必須有電源,因為電流是由電源的電動勢引起的。在電磁感應現象裡,既然閉合電路裡有感應電流,那麼這個電路中也必定有電動勢,在電磁感應現象中產生的電動勢叫做感應電動勢。產生感應電動勢的那部分導體就是電源。

(1)不論電路是否閉合,只要穿過電路的磁通量發生變化,電路中就產生感應電動勢,產生感應電動勢是電磁感應現象的本質。

(2)磁通量是否變化是電磁感應的根本原因。若磁通量變化了,電路中就會產生感應電動勢,再若電路又是閉合的,電路中將會有感應電流。

(3)產生感應電流只不過是一個現象,它表示電路中在輸送著電能;而產生感應電動勢才是電磁感應現象的本質,它表示電路已經具備了隨時輸出電能的能力。

(4)在磁通量變化△φ相同時,所用的時間△t越大,即磁通量變化越慢,感應電動勢e越小;反之, △t越小,即磁通量變化越快,感應電動勢e越大。

(5)在變化時間△t相同時,變化量△φ越大,表明磁通量變化越快,感應電動勢e越大;反之,變化量△φ越小,表明磁通量變化越慢,感應電動勢e越小。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12樓:磨霞

上圖 ab導體棒,在磁場中以以o點垂直導體棒為轉軸,以角速度ω旋轉, ob段電動勢e=b*ob*ω*ob/2;電動勢方向ob(b點電勢高) ao段電動勢e=b*ao*ω*ao/2;電動勢方向oa(a點電勢高) 則 ab總電動勢 eab=b*ab*ω*(ao-bo/)2 由於o點的位置選擇在ab上如果處在ab中點,總電動勢為零了 所以:與轉軸的位置有關。

如果金屬棒在磁場中運動,電流時刻在變化,如何求過程中產生的熱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電流在不斷的變化時,產生的熱量通常用能量守恆來解。外力對金屬棒做的功w,金屬棒的動能變化(減少)δek。產生的熱量q

q=w+δek

14樓:

看你給的條件是什麼了!

矩形線圈在一勻強磁場中繞垂直於磁場方向的中心軸勻速轉動

1 311 v 220 v 50 hz 2 0.5 t 3 220 v 一個矩形線圈在一勻強磁場中繞垂直於磁場方向的中心軸勻速轉動,產生的交變電動勢表示式為e 311sin314t 1 根據交變電動勢表示式為e 311sin314t v 可知 em 311v 有效值 e em 2v 220v 頻率 ...

一單匝矩形線圈在勻強磁場中繞垂直於磁場的軸線勻速轉動時產生的

似雲飛 ad由圖象可知感應電動勢的最大值和週期,進而求出角速度 和轉速,由em bs m 可知從圖線可算出穿過線圈磁通量的最大值,選項a正確 線圈先後兩次轉速之比為3 2,選項b錯誤 在圖線a和b中,t 0時刻產生的感應電動勢為零,穿過線圈的磁通量最大,選項c錯誤 圖線b電動勢的瞬時值表示式為e 1...

在磁場中某一點,小磁針靜止時所指方向

北極,磁場方向 試題分析 小磁針靜止時n極指向即為該點磁場的方向 點評 磁場是有方向的,人們規定,在磁場中的某一點,小磁針靜止時 n極所指的方向就是該點的磁場方向 在磁場中,小磁針靜止時 所指的方向就是該點的磁場方向 磁場是有方向的,物理學上規定,在磁場中的某一點,小磁針靜止時 n極所指的方向就是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