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能定理的公式不是W總1 2mv

2021-05-06 04:42:19 字數 4732 閱讀 7937

1樓:遊浩

這個式子的右邊不是動能減小量,是末動能剪初動能

怎麼覺得動能定理w=1/2mv2^2-+/2mv1^2,為什麼和電場裡w=e1-e2矛盾了? 10

2樓:金宣瑤玲

兩個w不一樣,根據能量守恆,靜電力對物體做功,電勢能轉化為動能,所以電勢能減小,動能增大,v增大

動能定理的公式及解答

3樓:謹啟異聲

指力在一個過程中對物體所做的功等於在這個

過程中動能的變化。公式為內:初動能(容a點):

1/2mvo∧2 末動能(b點): 1/2mvb∧2合外力做功:可以是mgh、f合l、mv^2/r……動能定理:

1/2mvb∧2-1/2mvo∧2=合外力做功

高二物理:由動能定理為什麼能得到 eu=1/2mvˇ2 動能定理不是w=ek2-ek1嗎? 那公

4樓:西木辛柯南

因為初速度為0,所以第二項為零,可以省去

動能定理的公式是什麼?

5樓:獨日律勇

①合外力所做的功等於動能變化量

w合力=△ek=ek末-ek初

②所有外力做功之和等於動能變化量

σw外力=△ek=ek末-ek初

6樓:醉意撩人殤

動能定理的公式:(1/2)mv²。

動能定理(work-energy principle)描述的是物體動能的變化量與合外力所做的功的關係,具體內容為:合外力對物體所做的功,等於物體動能的變化量。

所謂動能,簡單的說就是指物體因運動而具有的能量。數值上等於(1/2)mv²。動能是能量的一種,它的國際單位制下單位是焦耳(j),簡稱焦。

需要注意的是,動能(以及和它相對應的各種功),都是標量,即只有大小而不存在方向。求和時只計算其代數和,不滿足向量(數學中稱向量)的平行四邊形法則。

7樓:勾信巨娟

動能定理就是合外力做功等於動能的變化,即w(合)=1/2mv'^2-1/2mv^2。求合力做功的時候可以把每個分力做的功全部加起來(加的時候注意做功的正負),也可以先求合力,再求做功;動能的變化就用末動能減初動能就行了。

8樓:詩祁美女

1/2mv*v這是速度為v時物體具有的動能。動能定理是外界對物體做功等於1/2mv*v(末速度)減去1/2mv*v(初速度)。

9樓:夢中的物理

你問了好幾個公式,但我要告訴你,只記住公式不行,一定要理解公式的物理意義,否則你只會硬套公式,物理是學不好的。

動能定理:力對物體所做的功等於物體動能的增量。根據這個定理,你只要知道怎麼計算力做的功,怎麼計算動能,就可以很熟練的運用動能定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末動能-初動能=合外力做的功

動能:1/2m(v的平方)

11樓:莫成雋沈思

ek變化量=和外力做功

機械能守恆實驗的驗證公式mgh=1/2mv2^2-1/2mv1^2能用動能定理驗證,為什麼還要做機械能守恆的實驗?

12樓:pasirris白沙

說得很有道理。

1、把重力作為外力時,mgh 就是外力做功;

mgh = ½mv² - ½mu² 就是動能定理。

2、不把外力作為外力,而是作為保守力做功,那麼mgh + ½mu² = ½mv² 就是機械能守能定律。

3、這只是對同一件事情的兩種不同說法,本質一樣。

實驗驗證其一,就是驗證其二,沒有實質差別。

4、樓主的說法,是理智的;但是我們的教學,充滿著太多的不理智。

請問動能定理是什麼啊

13樓:謹啟異聲

指力在一個過程中對物體所做的功等於在這個過程中動能的變化。

公式為:

初動能(a點): 1/2mvo∧2

末動能(b點): 1/2mvb∧2

合外力做功:可以是mgh、f合l、mv^2/r……動能定理:1/2mvb∧2-1/2mvo∧2=合外力做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動能定理的內容:所有外力對物體總功,(也叫做合外力的功)等於物體的動能的變化。動能定理的數學表示式:

w=0.5mv2-0.5mv2動能定理只適用於巨集觀低速的情況,因為在相對論中f=ma是不成立的[1],質量隨速度改變。

表示式: ek=0.5mv2

動能定理公式

15樓:鮮樂蕊易可

ek變化量=和外力做功動能定理1/2mvt^2-1/2mv0^2=w外,就是合外力做工改變動能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設初速度為v1 末速度為v2

l=(v2^2-v1^2)/(2*a)

f=ma

w=f*l=1/2*m*v2^2-1/2*m*v1^2

17樓:匿名使用者

外力對物理所做的總功,等於物體動能的變化量(即:有增有減)動能定理表示式:內①:w總=0.5m*(v末速度容)^2 - 0.5m*(v初速度)^2

②:w合=f合*s*cosθ=w1+w2+w3+w4(有幾個加幾個)另外告訴你:動能定理 能用在【恆力】【變力】而 w合=f合*s*cosθ 只能用在 【恆力】

18樓:風蕭蕭~忽

g=0.4*10=4n f阻=0.2*g=0.8n初動能e=1/2m(v平方)=20j

沒狀態動能e=初動能-f阻s=20-0.8*20=4j所以沒狀態v=(2根號5)j

19樓:小清新

△w=w1+w2+w3+w4+wn

20樓:賽姮本文宣

①合外力所做的功等於動能變化量

w合力=△ek=ek末-ek初

②所有外力做功之和等於動能變化量

σw外力=△ek=ek末-ek初

21樓:抄東恭融雪

ek2-ek1=f合力*s

22樓:浦存杞靜珊

動能定理的內容bai:物體受到的各du力做zhi功的代數和,等於物體dao動能的變化量。內

公式:容w總=ek末-ek初   或  w總=(m*v末^2

/2)-(m

*v初^2/2)

w總=w1+w2+......

(以上是對單個物體而言的「動能定理」)

若是對幾個物體組成的系統,動能定理的內容是:系統各部分受到的各力做功的代數和,等於系統動能的變化量。

公式:w總=ek末-ek初  或

w總=[(m1

*v1末^2

/2)+(m2

*v2末^2

/2)+......]-[(m1

*v1初^2

/2)+(m2

*v2初^2

/2)+......]

w總=w1+w2+......

23樓:韶正季夏山

合外力做功=動能的改變數

w=ek2-ek1

動能定理w合=1/2mv²-1/2mv²的推導過程,高中物理

24樓:匿名使用者

推導過程如下復:

首先制看勻變速直線運動:

由牛頓第二運動定律得:

f=ma ①

由勻變速直線運動規律有:

s=(v²-v0²)/2a ②

合力f做功:

w合=fs ③

將①、②代入③得:

w合=½mv²-½mv0²

再看一般的運動:

採用微分思想——將質點運動軌跡無限細分為無數段,則每一小段都可看成是勻加速直線運動,

對於每一小段,上面結論成立,

即對於每一小段,有:

w1=ek1-ek0

w2=ek2-ek1

w3=ek3-ek2

……wn=ekn-ekn-1

上式相加得:

w合=w1+w2+......+wn-1+wn=ekn-ek0綜合可知:外力對物體做的總功等於物體動能的增加。

25樓:匿名使用者

動能定理的推抄導

對於勻加速直線bai

運動有:

du由牛頓第二運

zhi動定律得

f=ma ①

勻dao加速直線運動規律有:

s=((v2)^2-(v1)^2)/(2a) ②①×②得:

fs=(1/2)m(v2)^2-(1/2)m(v1)^2外力做功w=fs,記ek1=(1/2)m(v1)^2,ek2=(1/2)m(v2)^2

即 w=ek2-ek1=△ek

對於非勻加速直線運動:

進行無線細分成n段,於是每段都可看成是勻加速直線運動(微分思想)對於每段運動有:

w1=ek1-ek0

w2=ek2-ek1

……wn=ekn-ekn-1

將上式全部相加得

∑w=ekn-ek0=△ek

推導完畢

26樓:愛媛村民

ek=1/2mv^2 w=ek2-ek1=△e 末動能-初動能之差為△e=1/2mv²-1/2mv² 求採納~~~~

動能定理使用的限制條件是什麼,動能定理在任何條件下都適用嗎?

在平時物體運動上它可以用 在微觀世界理不怎麼適用哦 比如單個電子的運動 你不用單心這些 以後越學越深的時候你會領會的 物理更重要的是培養好你的物理思想 分析能力 低速 巨集觀。我是高三學生 動能定理在任何條件下都適用嗎?並不矛盾。根據 重力做功等於重力勢能變化量的相反數 即wg eg 小球重力勢能變...

動能定理的應用技巧

應用技巧 動能定理的適用條件及解題步驟。適用條件 動能定理雖然是在物體受恆力作用,沿直線做勻加速直線運動的情況下推匯出來的,但是對於外力是變力或物體做曲線運動,動能定理都成立。尤其對於變力作用或曲線運動,動能定理提供了一種計算變力做功的簡便方法。應用動能定理的解題步驟 確定研究物件通常是單個物體 明...

慣性參考系中動能定理動量定理的問題

你說得對,選任意參考系都可以,地球質量看成無窮大。其實只要分析簡便,選非慣性參考系也可以,不過就是加了一個慣性力而已。做題的時候,最常用的有兩種選擇,一是地面為參考系,二是以質心為參考系 為什麼動能定理中,位移為對地位移。是以地面為參考系得出來的,還是什麼原理 只要動能定理 中的位移和速度都相對於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