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知名的太極拳大師都有誰,歷史上有哪些太極高手

2021-08-31 01:14:24 字數 716 閱讀 3433

1樓:文庫星

注:陳式太極拳應為陳王庭發明。太極拳由張三丰發明,傳給王宗嶽,王又傳給蔣薛發。

趙堡太極拳(北派太極),蔣發。

蔣曾被陳王庭請去,而陳是乘練戚們炮錘,後結合太極拳為陳式太極拳,蔣發也給了陳王宗嶽《太極拳論》,傳至第七代中興名手陳長興,傳給楊露嬋。

陳式太極拳,陳長興。陳王庭。

(和式太極拳由趙堡演化而來,和兆元、

楊式太極拳,楊露嬋,楊班侯,楊健侯。

武式太極拳,武禹襄

孫氏太極拳,孫祿堂。

吳式太極拳,吳鑑拳。

葉式太極拳,葉大密

歷史上有哪些太極高手

2樓:匿名使用者

孫祿堂,孫式太極拳暨孫門武學創始人,中國近代著名武術家;董海川,武術家。八卦掌拳術的創始人和主要傳播者;杜心五,中國近代著名武術家,人稱南北大俠;葉問,詠春拳體系的開宗立派人;楊露禪,楊氏太極拳創始人;霍恩第,燕青拳掌門人,迷蹤拳第六代傳人;黃飛鴻,清末民初有代表性的洪拳大師;霍元甲,愛國武術家,迷蹤拳第七代傳人;燕子李三(李雲龍)擅長輕功,飛簷走壁;宮保田,清末拳師,大內高手;梁贊,中國晚清著名武術家;劉振聲,霍元甲大**,本名劉慶順,字振聲,自幼武藝超群,江湖盛稱「閃電手飛燕子劉」;王正誼,字子斌,京師武林名俠,因他拜李鳳崗為師,排行第五,人稱「小五子」,又因他刀法純熟,品德高尚,重情重義,故人人尊稱他為「大刀王五」;李小龍,功夫片的開拓者等。

太極拳的好處,太極拳的好處是什麼?

練習太極拳有什麼作用?可以健身,反正可以健康 太極拳的好處是什麼?長期練一套太極拳有什麼好處,從中可以體會出很多東西,最近我就體會出了折胯的好處,只要在打拳的時候用折胯來轉身體,膝蓋不會受損,同時也可以帶動腰的轉動,主宰於腰,但不會轉胯的時候腰是轉不動的 練習太極拳有什麼作用?太極拳的好處 睡前練太...

太極拳動作名稱,24式太極拳的動作名稱?

楊式85式太極拳譜 1.預備式 23.扇通臂 45.如封似閉 67.上步搬攬捶 2.起勢 24.撇身捶 46.十字手 68.上步攬雀尾 24式簡化太極拳比較適合大眾練習,老少皆宜。如果想進一步練習,可以學學楊式的48式太極拳。24式與48式均是國家體育部公佈的體育教材,可引入課間操和工間操 24式和...

太極拳起源,太極拳的起源和發展是什麼

關於太極拳的起源與創始人,眾說紛紜,大致有唐朝 公元618 907年 許宣平,宋朝 公元960 1278年 張三峰,明朝 公元1368 1644年 張三丰,清朝 公元1644 1911年 陳王廷和王 宗嶽等幾太極拳,早期曾稱為 長拳 棉圈 十三勢 軟手 清朝乾隆年間 公元 1736 1796年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