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學校要怎麼寫 請教下,作文《我們的學校》怎麼寫?

2021-08-31 01:18:18 字數 4712 閱讀 1900

1樓:榮兄

根據實際改下就行的

美麗的學校,我的家

我的學校——**學校,她環境優美,坐落在離市中心不遠的婺城山下,鬧中取靜。她是一所培養高智商、高品質、高技能學生,著力實施“全面優質教育”,以“創優、創精、創特”為目標,以“三個一切(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為宗旨的學生寄宿學校。我的學校很美,我以我的學校為榮幸和驕傲,我太愛我的學校了!

來到學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頂端嵌有一把金鑰匙的校門。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看到它,就知道“新世紀學校”是開啟知識寶庫的鑰匙,是開啟人美好心靈的鑰匙,是開啟21世紀全面素質人才的鑰匙……新世紀的祖國花朵在這裡成長,新世紀的祖國的太陽在這裡升起!

我愛我的學校,因為她環境優美!

新世紀的校園,四季如春。鮮花爭奇鬥豔,五彩繽紛,是 “花的海洋”。校園**的大花壇裡有各種各樣的鮮花:

蝴蝶花、丁香、萬壽菊……會讓你眼花繚亂!長廊上爬滿了紫藤,他們像一串串倒掛著的葡萄,甚是淘氣,可愛!學校體育藝術館門前更是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紅的、綠的、黃的、紫的……應有盡有,不禁引得蝴蝶翩翩起舞,蜜蜂嗡嗡歌唱,一片熱鬧!

清晨,教學大樓披上了一層燦爛的陽光,同學們在教室裡書聲琅琅;晚上,教學大樓頂著閃爍的繁星,同學們在教室裡專心致志地晚自修;熄燈後,徐徐的晚風伴著我們進入甜美的夢鄉……

我愛我的學校,因為她裝置齊全!

學校有兩幢教學大樓和一個體育藝術館,學校裝置齊全。實驗室裡有各種動植物標本和完備的實驗用具;電化室有錄音、錄象、投影、幻燈等全套裝置;舞蹈房寬敞明亮,落地大鏡能清晰地顯出舞蹈者的阿娜身影……

我愛我的學校,因為她溫馨如家!

在學校,有年近七旬,和藹可親的“校長奶奶”。從早到晚,校園的每個角落都有她的身影,她時時地地都在關心著我們,愛護著我們!在這裡,有辛勤的園丁,他們給我們傳授知識,為我們開啟知識的寶庫,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盡情地遨遊,把我們從一個無知的娃娃培養成一個有文化、有理想、有道德,有紀律的“四有”少先隊員!

在這裡,有我們的生活老師,她們像媽媽一樣陪伴著我們的生活起居,噓寒問暖!在這裡,有親愛的同學,我們就像兄弟姐妹一樣團結進步,友愛相處……新世紀,就是我的家!

我愛我的學校,不僅因為她環境優美,裝置齊全,溫馨如家,更重要的是學校造就了一代“全面高素質”的人才 !

學校經常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既使我們深受到了集體主義和愛國主義教育,又豐富了知識,還使我們開闊了眼界!

學校不斷進行教學改革。課堂上,老師讓我們自己開動腦筋學習,開展小組討論;課外,老師引導我們搞起了“第二課堂”。因此,學校的教學質量不斷提高!

由於教學改革的開展,我居然愛上了原本最頭疼的語文課!如今,我還喜歡上了寫作!

學校十分注重我們的全面素質培養和發展。我們每天都安排有體育活動時間,課間還有眼保健操以保護視力。學校為我們精心配置了營養**,還在課間新增了牛奶、點心,水果……因此,我們的身體都很棒!

值得我驕傲的是:學校是一所具有幼兒、小學,初中三個教學部,28個班級,1000多名師生員工的“四園”(校園、花園、樂園,家園),“四化”(現代化、資訊化、規範化,生態化)的高品味學校!學校被評為“金華市文明單位、浙江省優秀民辦學校”,又被區、市教育局和省教育廳推薦為“全國先進民辦中小學”。

我相信,學校的發展前景將會更加光輝燦爛!

我愛我的學校,我為我在這樣的學校學習而倍感驕傲和自豪!

2樓:候縈心

我的學校

綠草茵茵,綠樹蒼天,花紅葉綠,這就是我的學校,一個充滿綠意的天地。我們在這絢麗的世界裡學習、生活、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漫步在校園的路上,茂盛的梧桐遮住了堪藍的天空,陽光絲絲婁婁的穿過綠葉,星星點點的落在地上,當風兒輕輕地拂過時,那星星點點的陽光在地上蹦來跳去,多像深夜閃碩的群星。在梧桐的腳下剛被雨水沖洗過的葉子顯得更精神了。個個伸直它們修長的腰,好似要爭先恐後地要我欣賞它們的雨後風姿。

看,那片寬大的葉子上有一滴雨水,在無際的葉海中來回打轉轉。咦,花潭**好久有了一對含苞欲放的玫瑰?仰首眺望,花都開好了,為了給我們一個良好的學習氣氛,你們頂風熬雨顛簸在前方······

“京中有善**者,會賓客大宴,於······”課堂上已傳來了我們朗朗的讀書聲,伴隨著風吹過樹的聲音,唱響了一曲動聽的歌謠。隨著鈴聲的響起,校園裡也變得熱鬧起來,笑聲、談話聲、喊叫聲一時齊發,使寧靜的校園變得熱火朝天,在緊張的學習後,盡情享受這快樂的十分鐘吧。

西陽下的學校顯得格外醉人,它正在展現它那不為人知而充滿神祕的那一面。餘輝下的學校變得金燦燦的,夕陽把最後的一刻留在房頂的一角,教室的一面,操場的旁邊。我欣賞著這一面,新的發現會趕走一切煩惱,它,有著無窮的魔力。

有著月亮的晚上,群星閃爍,寂靜的學校入睡了,只有蛐蛐在草叢中歌唱,迎接太陽的升起。

作文《我們的學校》怎麼寫?

我的學校的作文怎麼寫

3樓:武夷山大道

【作文怎麼寫】

一、認真審題,明確題意

仔細地弄清題目的要求,重點和範圍,這是做好作文最關鍵的第一步.

二、確定中心,選好材料

在弄清題目的要求,重點和範圍以後,就要認真回憶與這個題目有關的材料,哪些事兒是自己最熟悉的,最有新意的,準備表達一個什麼思想,這就是回憶材料,確定中心.中心明確了,就要環繞中心,選擇最能表達中心的材料.這就是環繞中心,選擇材料.

三、列好提綱,確定詳略

確定中心,選好材料以後,就得列個寫作計劃,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最後寫什麼,得有個次序.哪些內容與中心關係密切,要詳寫,哪些內容與中心關係不大,可以略寫,得分個主次,這不要求列好提綱,確定詳略.提綱好比建造樓房的圖紙.

有了好的圖紙,造出的樓房才能堅固美觀.

以上三步做好了,你就可以按提綱進行作文了,這樣寫出來的作文,就可以避免選材不當、文不對題,或者結構混亂、條理不清,或頭重腳輕、主次不分,甚至沒有中心的毛病.

在考試中,常常會出現作文來不及做、作文中間卡住、作文無法煞尾的情況,併為此而大大地降低了應考作文的得分率.但如果能採取一些應急的處理辦法,則又往往能出奇制勝而挽回敗局,相對提高應考作文的成績.

一、移花接木法.就是將原來看過的範文或寫過的習作,在文章的結構上,或者有關的人物上,或者表達的主題上,或者列舉的論據上,諸如此類,稍加變通和更換,使之與考試的命題與要求相符合.這不但可以節省寫作時間,更可以提高作文質量,不僅寫作時間不足時應該運用,而且寫作時間有餘時同樣可以運用.

二、直接代入法.考試時,由於把過多的時間花費在前半部分的基礎題中,而導致後半部分寫作題時間倉促,客觀上已不允許再進行仔細的構思.與其緊扣考試作文的命題及要求寫一半,還不如稍偏離命題及要求完成一篇.

因為閱卷者很講究作文的完整性,所以在這種節骨眼上,不妨將平日自己印象較深而又在內容與寫法上較為近似的文章改頭換面直接代進去.

三、將錯就錯法.在應考作文時,有時由於審題不慎,寫對一半才發現文章偏題或者離題,但若重新構思則又沒有充裕的時間.在這種情況下,與其更弦改轍寫上半篇幾段,倒不如將錯就錯完成通篇全章.

當然要儘可能牽強附會、力挽殘局,在扣題點題、分析總結上下功夫,在議論抒情、結論收尾上下文章,這樣說不定會使文章宕開一筆、絕處逢生.

四、編擬提綱法.考試中,有時由於忙於攻基礎、做小作文,以致留給大作文的時間所剩無幾,無論如何快速,也為時不夠,與其只寫一個開頭或者乾脆空著,總還不如列個提綱來得划算.當然提綱儘可能詳細具體,至少能讓閱卷者看出文章的結構、主題及大致的內容,如有可能再補寫開頭與結尾,讓閱卷者略睹文采.

五、留空湊撲法.考試作文時,因為事先不曾列提綱,寫了一半寫不下去的情況也是較為多見的.多數考生往往會冥思苦想、咬筆待續,越想越覺得時間緊迫,越想越覺得銜接不上.

這時不如留出一段空白,先將自己構思中考慮過的內容寫下去待思路暢通了,內容回憶起來了,或者全文完成了再來進行彌補拼湊,那也是為文的上策.

六、回扣標題法.不管在何種情況下,作文中的扣題是極為重要的,更何況在考試作文無法煞尾的情況下,尤為需要.如某市有一年中考的標題是《一次不尋常的考試》,在記述了某件事情之後,一旦想不出更好的結尾方式,就不妨以“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多麼不尋常的考試啊”來作結.

有了這樣一句扣題的結尾,作文分數就有可能明顯上升.

七、照應開頭法.無論是記敘文還是議**,都比較講究首尾的照應,如果在應考作文一時尋找不出更好的結尾,就可以採用照應開頭的方式來寫.

八、畫龍點睛法.在記敘文的寫作中,適當的議論往往能點明題旨、深化主題,而當應考作文最後來不及結尾時更要進行相關的議論來總結點題.這既是迫不得已的辦法,也是為文應急的措施.

4樓:墨白正年少

學校的作文有意向範文可供參考;

綠草茵茵,綠樹蒼天,花紅葉綠,這就是其的學校,一個充滿綠意的天地。我們在這絢麗的世界裡學習、生活、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漫步在校園的路上,茂盛的梧桐遮住了堪藍的天空,陽光絲絲婁婁的穿過綠葉,星星點點的落在地上,當風兒輕輕地拂過時,那星星點點的陽光在地上蹦來跳去,多像深夜閃碩的群星。在梧桐的腳下剛被雨水沖洗過的葉子顯得更精神了。個個伸直它們修長的腰,好似要爭先恐後地要我欣賞它們的雨後風姿。

看,那片寬大的葉子上有一滴雨水,在無際的葉海中來回打轉轉。咦,花潭**好久有了一對含苞欲放的玫瑰?仰首眺望,花都開好了,為了給我們一個良好的學習氣氛,你們頂風熬雨顛簸在前方······

“京中有善**者,會賓客大宴,於課堂上已傳來了我們朗朗的讀書聲,伴隨著風吹過樹的聲音,唱響了一曲動聽的歌謠。隨著鈴聲的響起,校園裡也變得熱鬧起來,笑聲、談話聲、喊叫聲一時齊發,使寧靜的校園變得熱火朝天,在緊張的學習後,盡情享受這快樂的十分鐘吧。

西陽下的學校顯得格外醉人,它正在展現它那不為人知而充滿神祕的那一面。餘輝下的學校變得金燦燦的,夕陽把最後的一刻留在房頂的一角,教室的一面,操場的旁邊。我欣賞著這一面,新的發現會趕走一切煩惱,有著無窮的魔力。

有著月亮的晚上,群星閃爍,寂靜的學校入睡了,只有蛐蛐在草叢中歌唱,迎接太陽的升起

鄉下作文怎麼寫啊,鄉村作文怎麼寫

春季,鄉下人家門前有各種各樣的花 桃花 梨花 月季花等等這些美麗可愛的花兒,都爭齊鬥豔。你瞧瞧 這些小小的桃花,慢慢地抬起它們那害羞的臉蛋,像一個個年輕美麗的姑娘,正在適應著這美麗陌生的世界 那和桃花差不多大小的梨花,穿上了雪白色的衣服,像是一個正在睡夢中的花美人一樣.這些花和城裡的花是不一樣的,你...

我的學校作文結尾,我的校園作文結尾怎麼寫

我的學校 開頭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種美好的事物,它點綴著我們的人生之路。在大家心中,它可能是一束束的鮮花,一縷縷的陽光,也可能是一句句暖暖的祝福。但是在我心中它卻是我的校園生活,它在我蒼白的人生路上渲染出了一路的青天。結尾 我的校園生活似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它歡快地奔流著,時時泛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

未來的學校這篇作文怎麼寫,未來的學校的作文怎麼寫

學校最有特色的就是我們的溫馨小區 住宿樓 了。那裡的學生們各自都有一個小房間,裡面有掌上電腦 夜晶電視 自動熱水器應有盡有,當然,也有少不了一位慈祥的機器人保姆,你需要什麼,機器人保姆都會盡力成全。機器人保姆是歐美最新成果,還是太陽能的呢!這個溫馨小區中的一切用品每天都要消毒 檢測,要90分以上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