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競賽工作總結有什麼

2021-08-31 01:13:14 字數 4723 閱讀 7145

1樓:檬忱

一、活動目的

二、活動時間

20xx 年4月22日

三、活動地點

計算機自習室

四、參與者

五、活動詳細安排

此次競賽共分五個環節:

第一環節:必答題。每組分別五道題,答對每題加十分,答錯不扣分。

第二環節:搶答題。共十道題。搶完可選擇自己組答題或讓其他組答題;如果選擇自己答題,答對加十分,答錯扣十分;如果選擇讓其他組答題,對方答錯給本組加十分,答對給對方組加十分。

第三環節:趣味題。搶答後給出答案,答對加十分,答錯不扣分。

第四環節:遊戲專案。每組兩個成語,一個成語五個人蔘加,前四個人按次序用肢體語言描述成語,最後一個人猜,猜對加十分,猜錯不扣分。

第五環節:打翻身。只有一道題,給分數最低的一組答題,答對加二十分,答錯不扣分。

最後輸的組晚自習留下打掃衛生。

六、知識競賽總結

為了開展好本次活動,老師和班級委員還有一些同學通力合作,用最大的努力將活動辦成功。由最初的活動計劃擬定到後來的落實,都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在活動未開展前絲毫沒有懈怠,這也為本次活動的圓滿舉辦提供了最可靠的保障。

在活動中,每位同學都竭盡所能為本組爭光多彩。同學們在比賽的時候也都比較得心應手,將自己最優勢的一面展示給大家。

同時在活動現場,各組組長也盡職盡責,保證了活動的順利進行。本次活動的圓滿開展依賴的不僅僅是一個人,依賴的是大家相互默契的配合及班委們成功開展本次活動十足的信心。

總之,通過本次知識競賽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學生學習網路知識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也對前面學習的內容進行了整體的回顧,並且讓每個學員都瞭解到自己知識的欠缺,以便進行針對性的複習。

在今後各項活動的開展中,我們相信有了第一次的活動經驗,以後的道路會越來越平坦,會一次比一次順利,期待我們展現風采的那一刻。我相信經過我們的努力,我們會越來越優秀。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動總結

為迎接建黨90週年,進一步改進、提高我係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引導我係廣大黨團員自覺加強黨團理論知識學習,掀起學習黨史的熱潮,我係精心策劃組織開展黨史知識競賽活動。為做好本次活動,我係團總支高度重視,認真安排部署,瞭解黨建知識,動員廣大黨員、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參加本次活動。本次活動採用現場知識必答和搶答賽兩種方式。

經過我係全體指導老師和團總支·組織部成員共同努力,於5月3日開展的黨史知識競賽競賽取得了圓滿成功。

競賽活動中各班積極主動參加,活動涉及中國共產黨的發展史、中國共產黨章程等多方面內容,形式新穎,主題突出,參加本次活動的同學紛紛表示,他們在這次活動中更加堅定了跟黨走的信心,提高了黨性修養,決心在同學中起到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最後老師做了精彩點評,對本次活動給予了高度評價。經過了激烈的角逐,最後選拔出了6名優秀者和7個代表班級。

通過這次競賽活動,我係所有黨員、預備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將更加自覺地以黨的“十七大”精神指導各項工作,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確方向,提高工作能力,紮紮實實做好各方面工作。豐富多彩的活動受到了我係廣大學生的熱烈歡迎,同時也得到了老師的大力支援,不僅充實了我係學生的黨史知識,而且加深了我係學生對我黨的正確認知,為以後同學們積極投身社會主義建設提供了飽滿的激情。本次黨史知識競賽活動圓滿成功,受到了廣大師生的一致好評!

寫幾篇活動總結,比如說是知識競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掌聲一陣又一陣的響起,隨著歡呼聲一波又一波的起伏,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第三屆“交流杯”知識競賽圓滿的落下了帷幕。

“交流杯”知識競賽,一個展示自我的平臺,不僅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同時也讓大家學會了許多世博會知識,還給那些缺乏自信的同學一個鍛鍊的機會,鍛鍊的平臺。這就是我們財務與管理交流協會組織此次活動的目的。

一次活動,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能力,可以看出一個協會的能力,更可以看出一個團體的凝聚力。從背景的設計到會場的佈置,從比賽的開始到圓滿結束,從物品的採購到後勤工作……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財務與管理交流協會操辦的。這次活動是對我們協會的一次考驗,考驗我們的能力,考驗我們的凝聚力。

此次“交流杯”知識競賽,選手多是三個協會和社聯選送的精英,他們用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自信,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征服了評委,打動了觀眾。他們用自己的表現贏得了觀眾的掌聲,觀眾的歡呼。因為他們的自信讓舞臺更加炫麗,因為他們的努力讓現場氣氛一次又一次的火爆,最終也得出了一個完美的結果。

“喝水不忘挖井人”,是的,我們要學會感恩。他們沒有臺上選手的炫麗,卻自己的汗水為選手創造了炫麗的舞臺;他們沒有臺下觀眾般賞心悅目的機會,卻用自己的辛勤為觀眾創造了這難得的機會。他們在臺下默默的奉獻,奉獻自己的汗水,奉獻自己的心血,任勞任怨,為的是什麼?

為的是選手能有更好的舞臺,同學們能有更好的課餘生活,因為他們銘記著“服務全院同學”的宗旨。沒有他們的努力,就沒有炫麗的舞臺;沒有他們的付出,就沒有這難得的機會;沒有他們的無私奉獻,就沒有這圓滿的成功,就沒有這圓滿的活動。在此,我向所有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們的奉獻,謝謝你們的付出,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但再完美的計劃也有它疏漏的一面,特別是突發事件。本次活動也出現了一些疏漏,比如現場佈置人員過少,活動遊戲環節過長,工作人員分配不當等。這是我們協會未能考慮的地方,也是本次活動較大的紕漏。

我們協會應預先考慮這些,預先斃了超時的節目。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正所謂“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們協會一定吸取教訓,再以後的工作中做的更好。

知識競賽總結

知識競賽工作總結

4樓:匿名使用者

“快樂群星,快樂少先隊”活動總結

班主任:賈**

一、活動目標。

為了深入貫徹學部所倡導的 “快樂群星,快樂少先隊”活動這一載體的少先隊活動,幫助學生感悟生活快樂、體驗學習快樂,並能夠積極地為他人創造快樂,在活動體驗中,懂得寬容,懂得感恩,懂得奉獻。

二、活動思路。

1. 創設活動氛圍。

通過創設以“學生發展為本”的課餘活動氛圍,使學生在活動中體驗快樂、開拓視野、激發興趣、陶冶情操、發展個性、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2. 培養活動意識。

培養學生能主動參與意識、合作意識、競爭意識、創新意識,在活動中切身感到活動帶來的快樂。

3. 規範活動實施。

在活動實施過程中,對活動的要求、注意事項、安全等問題應加以規範,使學生參與活動更具有實效性。

4. 創設活動載體。

通過創設載體活動,促使學生更加樂意參與。

三、實施方案。

1.活動氛圍的創設。

學生是班級的細胞,學生學習生活環境的好壞,直接影響學生的生理及心理的健康。因此,加強班級文化建設,營造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圍是至關重要的。整潔、美觀、和諧的班級環境有益於學生情感的陶冶,心靈的淨化;健康、向上、豐富的班級文化建設有助於學生的更加快樂的成長。

2.活動意識的培養。

通過創設豐富多彩的“快樂群星、快樂少先隊”活動,讓學生都能積極參與,並且能夠在活動中與大家分享快樂,增強學生合作意識,更有效地促進學生的情感態度與價值觀上得以健康發展。

3.活動實施的規範。

對學生所參與的活動,務必要對活動要求、規則、注意事項、安全問題等方面加以規範。使學生在保證活動質量的基礎上,增進學生規範意識、公平競爭意識,讓學生在活動中養成良好的習慣,使學生的內涵、人文精神得到更好的磨練與提升。

4.活動載體的創設。

為使學生的課餘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新學期又新增添了部分活動素材,如:中國象棋、圍棋、五子棋等棋類;羽毛球、籃球、乒乓球等球類,還有跳繩、鍵子等活動素材。同時為幫助體驗到讀書的快樂,精心創設了圖書角。

活動載體一:開展形式多樣的“快樂杯”系列活動。

二年級上學期共開展了“快樂杯”中國象棋大賽、鬥獸棋大賽、五子棋大賽、羽毛球大賽、卡拉ok大賽、反向跑大賽、計算能力大賽等多系列活動。

活動載體二:召開以“快樂群星,快樂少先隊”為主題的班隊課。

四、活動效果。

通過一個學期的活動的開展,學生在個性、特長上得到了進一步提高,學生能夠在活動感受到快樂,且能與夥伴們分享快樂。改變了從前學生課餘時間無事可做的現狀,展現眼前的則是看課外書、下棋、打羽毛球、跳繩、踢鍵子等有意義的活動,不僅使學生在緊張的課業之餘放鬆神經,也使學業成績上有了較大程度的提高。

五、活動預想。

在進一步完善以“學生發展為本”,提升學生內涵及人文精神為宗旨的“快樂本”系列活動的基礎上,在今後的活動中開展讀書系列活動,文體藝術系列活動,實踐體驗系列活動。

總之,開展好學生課外活動是一項教育教學中的必不可少的工作,我們應就此作進一步**和實踐,堅持以“學生發展為本”的理念,使學生在活動中體驗、分享快樂,開拓視野、激發興趣、陶冶情操、發展個性、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實現德智體美等諸方面互相滲透、協調發展,使課外活動能成為學生可持續發展的又一主陣地。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很好地進⾏本次綜合性學習:輕叩 詩歌的⼤門,⽼師特地帶領我們去圖書 閱覽室借閱了有關詩歌的書回來,讓我 們⽤⼼品讀。⽼師告訴我們:

詩歌對於 ⼀個⼈的影響⼒,甚⾄⼀個世界⽂學界 的影響⼒是巨⼤的。所以說:我們務必 要認真讀詩歌,有感情的朗讀詩歌,多 收集詩歌,還可以增長我們的見識。

通過這⼀次綜合性學習,我們不僅學到 了很多詩歌,還學會了詩歌的分類,這 樣更有助於我們學習詩歌,也收集了很 多有關詩歌的故事,更重要的是,我們 學會了⾃⼰寫詩歌,因為是個充滿了詩 情畫意,充滿了⾃⼰的渴望,在詩歌⾥ ,我們可以放飛⾃⼰的⼼靈,我們的 思維可以跳躍,我們的想象⼒得到了豐 富的伸展,我們可以在詩歌⾥表達⾃⼰ 的渴望與情感。我們也還學會了如何理 解詩歌,讀詩歌的⽅法:1.

理解詞語的 意思 2.聯絡⽣活實際 3.想象畫⾯ 4.

各種 詩歌做對⽐。所以說,這⼀次綜合性學 習對我們的知識增長有了很⼤的幫助, 我們也有了放飛想象的⽅法,那就是寫 詩歌。 這是⼀個讓我們難忘的綜合性學習,因 為它可以影響我們⼀⽣

求車工工作總結,車工工作總結

時光荏苒,2007年很快過去了,回首過去的一年,內心不禁感慨萬千 時間如梭,轉眼間又將跨過一個年度之坎,回首望,雖沒有轟轟烈烈的戰果,但也算經歷了一段不平凡的考驗和磨礪。非常感謝公司給我這個成長的平臺,令我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慢慢的提升自身的素質與才能,回首過往,公司陪伴我走過人生很重要...

實習工作總結,實習工作總結範文

1 開頭部分 對自身情況進行一個簡略的介紹,自己的崗位職責是什麼 工作性質是什麼 主要工作任務是什麼。2 正文部分 正文第一部分,寫自己在實習工作期間的主要工作,完成了哪些任務 取得了哪些成績,有實際的資料和事實最好。正文第二部分,總結經驗教訓,有哪些任務是沒有完成的,為什麼沒有完成,有什麼可以改進...

總結 年終個人工作總結, 總結 年終個人工作總結範文

年終工作總結報告怎麼寫?不要小看!寫不好,領導可能讓你走人!回答總結我這一段時間來的工作,是比較忙碌並充實的。這段時間來在領導的指導 關心下,在同事們的幫助和配合下,我的工作取得了一定進步,為了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更好地前行,現將我這一段時間下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端正態度,熱愛本職工作 態度決定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