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是人類的假象嗎,時間根本不存在

2021-08-31 00:27:48 字數 3986 閱讀 6024

1樓:笛聲蕭蕭風瑟瑟

時間不是假象它是真實的存在,如果你不好好珍惜時間,那麼將來就會後悔莫及。

2樓:小塔

時間還真的不是存在的,只是暗能量的這種推動作用。讓人誤以為時間存在,其實只是自己的一個假設吧,按照這個去做事情。

3樓:半夏初伊

當然是存在的,畢竟我們人在一天天的老去,時間絕對不是一種假象,而是一種現象

4樓:鹿凵小童鞋

時間是一個維度,它可以衡量事物變化的在更高維度的文明看來,時間會不復存在。

時間真的是人類的幻象,科學家為何說時間根本不存在?

5樓:煙渚飄雨

時間只是我們人類為了方便生活而構建出來的一種共同想象,依靠事物的變化——比如太陽東昇西下、人的心跳脈搏來度量其變化,人類用來計時最精準的儀器當屬於豔原子鐘。但確實,讓習慣了時間存在的人想象時間的虛無不存在,是非常困難的。

按照我們的常識,地球自轉是一天,一天有二十四個小時,一個小時有六十分鐘,一分鐘有三百六十秒。這就是時間的單位。但是說到底,我們只是把地球的自轉用來當作時間的體現罷了。

用科學家的話來說,時間是用以體現物質運動變化過程的一個單位,而這個單位其實是為了方便人類生活而虛構的,客觀上它並不存在,只是我們的一種想象——或者幻覺。

雖然從科學上來說,時間虛無,但是對我們的生命而言,時間是真實而寶貴的。人的壽命有限,自轉一萬次,大概就是一個人能夠活的這麼久。因為時間的存在,我們才會體會到生命的有限與可貴,才能夠更好的思考自己為什麼而活,也能有機會去把握、去追逐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所以說啊,不管時間存不存在,這是科學家們研究的東西,對於我們普通人而言,不要浪費自己的大好年華,把握好自己的生命,到了什麼年齡做什麼事情,這是很有必要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你所浪費的今日,正是昨日死去的人所奢望的明日”這些格言警句,都體現著時間對於我們的寶貴。

地球也許會毀滅,宇宙也終將熱寂,但那與你我無關,因為我們的生命像林夕說所,一百年前沒有,一百年後也沒有,何其短暫,值得珍惜。這樣來看,時間雖然抽象虛幻,但你我有限的生命確實真實的。

6樓:痞子只you風流

因為時間其實是我們虛構出來的一種東西,即使這種東西存在,但是我們完全不能知道它是什麼樣子,所以科學家才給出不存在這個理由。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時間其實確實是人們想象出來的,他可以說是不復存在,時間對於人們來說只是一個定義,是無法來將時間展現給大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衡量人類做一件事情的過程而已,事實上並沒有這種東西的存在。

9樓:mm_檸檬汽水

時間或許並不存在,一切只是人類的錯覺。也就是說,我們所理解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其實仍然建立在三維空間的基礎上,所有的變化也都有一定的參照物,時間的流逝實際上是物體的不斷變化。

10樓:三十五

因為專家認為過去、現在、未來,是建立在三維空間的基礎上,事物的變化是有參照物的,所以說時間根本不存在。

宇宙中到底存不存在時間和空間,真的只是人類的幻覺嗎?

11樓:雜談鮮事

我們是三維生物,理論上來說我們是不可能進入高維度的空間的,因為我們並不存在對那個世界法則的認知,但是不管我們能不能進入更高維度的空間,時間和空間都是我們所感知到的一種現實的情況,它應該是存在的,但是我們所感知到的是部分的存在,不是完整的形體。

12樓:小林碎碎念

宇宙裡面是有時間和空間的,但是跟地球上的時間和空間的關係,是現在頂級科學家在研究的,並不是幻覺。

13樓:厚光遠

宇宙中間是存在時間和空間的,並不只是人類的幻覺,就是需要人類去探索的另外一種科學。

14樓:你又是哪塊瓜皮

宇宙中也是存在時間和空間的,只是和人類的計算方式不太一樣,他們的時間長度會更長一點。

15樓:鹿凵小童鞋

通過科學家的研究發現時間和空間確實是存在的,並不是人類的幻覺,這是因為我們是可以感受到其流失狀態的。

宇宙中到底真的存在時間和空間,還是僅僅是人類的幻覺?

16樓:浪子一個寶寶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能夠比較直觀地感受到時間和空間的概念,但一旦脫離現實生活我們將很難理解這兩個抽象的概念。不僅是普通人,科學家也是如此。人類很早就開始思考時間和空間的本質問題,也有科學家提出相關的理論,但似乎還沒有近乎完美的答案。

儘管我們生活在現實世界中,任何事物仍然可以大致被分為具體和抽象兩種類別。對於具體的事物我們自然能夠理解它們的存在,但是對於抽象的事物我們只能夠在理論上對它們加以解釋,“時間”和“空間”就是典型的抽象事物。時間和空間這兩個詞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根據我們的生活經驗我們能夠在具體的事物中察覺它們的存在,例如盯著一直在走動的鐘表,就會感覺時間在走動;又或者不停地往抽屜裡塞東西,就能對空間有比較具體的感受。

那麼到底什麼是時間?什麼是空間呢?縱觀人類科學的發展史,雖然在20世紀之前人類在各方面的科學領域取得重大發展,但是很少有人將這些科學成就與時間和空間聯絡起來,直到時間來到20世紀,愛因斯坦提出了相對論,才將已有的科學發展與時間空間聯絡起來。

我們所熟知的質能方程就是愛因斯坦在相對論中提出來的,它讓我們第一次清晰地認識到能量與質量的關係,能量與光速的關係。

同時愛因斯坦在其中還提出了宇宙中最快的速度是光速,任何事物的速度都無法超越光速。後來經過科學家的測試,光速的數值達到了大約每秒鐘30萬公里。如果人類能夠以這種速度飛行的話,那麼從地球到太陽的時間還不用9分鐘,我們只需要8萬年的時間就可以穿越整個銀河系。

同時光速的提出讓我們重新審視了對於宇宙天體的看法,例如我們現在看到的來自幾億光年之外星球所發出的光,其實是它在幾億年前就已經發出來的。有觀點認為,速度就是時間和空間共同作用的效果,沒有空間和時間,就不會有速度。

從物理學家得出的公式同樣也可以看出這樣的關係,如果從宇宙的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的話,那麼可以理解為宇宙存在自然法則,它使得任何運動的事物都有一個速度,而且任何事物的速度都有一定的限制,這個限制就是光速。雖然我們無法達到光速,但是我們可以假想一下達到光速後的情況。有很多觀點認為,一旦人類實現光速或者超光速飛行,那麼就會發生時空穿越。

這種觀點將光速作為時間的界限,一旦超過了這個界限時間就對人類產生不了作用,也就是說時間失去了它原本的意義。

實際上以上的觀點也將時間和空間聯絡起來了,一旦人類的速度超過了時間的速度,那麼就可以任意選擇空間,這具體表現在時空穿越上。而我們所說的時空穿越一般指的是回到歷史上的某一階段,如果人類真的能時空穿越,那麼我們對於時間和空間的理解就相當到位了。因此當人類文明發展到這一程度之後,對於時空的掌控能夠更加自如。

17樓:雲梔雨下

應該不是幻覺,是真真切切存在的

18樓:夔恰子

類很早就開始思考時間和空間的本質問題,也有科學家提出相關的理論,但似乎還沒有近乎完美的答案。

19樓:夢醒時分緣何為

盯著一直在走動的鐘表,就會感覺時間在走動;又或者不停地往抽屜裡塞東西,就能對空間有比較具體的感受。

20樓:風蜂蜜柚子茶

肯定是存在的啊,不然人類咋計時。

21樓:油潑面不要蔥姜

是真的存在的吧,具體不清楚

22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我覺是真的存在的吧。

23樓:小魚遊呀遊呀

宇宙裡面還是有很多去探索的

24樓:無薙

應該不僅僅是幻覺,可能真實存在。

25樓:幽豆逗

能量超強的天體無一不使人類感到恐怖。

時間真的會沖淡彼此的感情嗎,時間和距離真的能沖淡感情嗎

有可能會,也有可能不會,如果兩人真心相愛,時間不但不會沖淡感情,反而會增強,我現在就和我的女朋友分隔兩地讀書,但我覺得,這樣是對我們的考驗,如果真的相愛,會走到最後 不會 如果你是真的愛的話,就不要放棄,時間會證明你是最愛他的人,說不定他會為了你的真心所感動呢?但也要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即使你們沒有在...

佛說物質和空間 時間是由十八界幻化的假象,為什麼還有三世人生呢

十八界就是我們的心.時間的概念的確在我們的心裡.今天對於昨天來說也可以叫明天.今天對於明天來說也可以叫昨天.所以並沒有什麼叫今天,而是我們的心在比較罷了.所以說今天是假象.這個是等人在這三世想清楚了 去西方極樂世界 時間屬於你,你屬於物質,物質屬於空間,物質 空間都系幻相,時間當然不能例外。時間跟物...

時間能把「愛」沖淡嗎,時間真的會沖淡愛情嗎?

有的時候時間會稀釋你的感情的。如果你想忘記的話,那我建議你開始一段新的感情。因為一段新的感情是忘記舊感情最好的方法。如果你不想忘記對她 他 的感情的話。那你繼續吧。不要放棄。其實主要不是看時間。而是看你自己的心!愛上一個人需要一分鐘,忘記一個人需要一輩子不能說時間絕對能沖淡。但是 可以緩解。因為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