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氣瓶的標準壓力是多少

2021-08-30 17:02:40 字數 1294 閱讀 8083

1樓:

盛裝氧氣、氮氣、空氣、二氧化碳及惰性氣體等的氣瓶均屬此類。其常用標準壓力系列為15 mpa、20 mpa、30 mpa。

永久性氣體氣瓶,臨界溫度低於-10℃的氣體稱為永久性氣體,盛裝永久性氣體的氣瓶稱為永久性氣體氣瓶。

溶解氣體氣瓶,這種氣瓶是專門用於盛裝乙炔的氣瓶。特別是在高壓下,很容易聚合或分解,液化後的乙炔稍有振動即會引起**,所以不能以壓縮氣體狀態充裝,必須把乙炔溶解在溶劑(常用丙酮)中,並在內部充滿多孔物質(如矽酸鈣多孔物質等)作為吸收劑。

溶解氣體氣瓶的最高工作壓力一般不超過3.0 mpa,其安全問題具有特殊性,如乙炔氣瓶內的丙酮噴出,會引起乙炔氣瓶帶靜電,造成燃燒、**、丙酮消耗量增加等危害。

擴充套件資料

瓶公稱工作壓力:

對於盛裝永久氣體的氣瓶,公稱工作壓力是指在基準溫度時(一般為20℃)所盛裝氣體的限定充裝壓力。對於盛裝液化氣體的氣瓶,公稱工作壓力是指溫度為60℃時瓶內氣體壓力的上限值。

根據《氣瓶安全監察規程》(質技監局鍋發[2000]250號)的規定,氣瓶的公稱工作壓力已經系列化。盛裝高壓液化氣體的氣瓶,其公稱工作壓力不得小於8mpa。盛裝有毒和劇毒危害的液化氣體的氣瓶,其公稱工作壓力的選用應適當提高。

水壓試驗壓力、設計壓力與許用壓力:

鋼質氣瓶的水壓試驗壓力是檢驗氣瓶強度的耐壓試驗壓力,根據《鋼質無縫氣瓶》(gb 5099-1994)、《鋼質焊接氣瓶》(gb 5100-2011)的規定,鋼瓶的水壓試驗壓力為公稱工作壓力的1.5倍。

鋼質氣瓶的設計壓力是用於設計計算瓶體壁厚的壓力,設計壓力的大小等於水壓試驗壓力。

氣瓶許用壓力是允許氣瓶承受的最高壓力,它應不小於瓶內介質60℃時的介質壓力。鋼質氣瓶的許用壓力不得超過水壓試驗壓力的0.8倍。

2樓:落花漫天

二氧化碳氣瓶在溫度60度時,最高壓力是15mpa.也就是150個大氣壓。

在氣瓶的肩部有鋼印,wp 15

也有少數氣瓶,肩部鋼印是wp20 ,那這樣的氣瓶的壓力是201mpa.也就是200個大氣壓。

3樓:

一般來說,低溫液體二氧化碳衝到鋼瓶內的壓力普遍6-8mpa

4樓:山東和晟啤酒樂樂

對於二氧化碳的標準壓力個人覺得應該在0.5-07mpa,

你瞭解的二氧化碳壓力是準備用在什麼裝置上,具體看裝置的承壓能力。

一般廠家設計的罐體都會對於裝置承壓及二氧化碳都有設計標準的。

5樓:收

co2滿氣瓶

0.5~0.7mpa

二氧化碳的密度資料是多少,二氧化碳密度是多少?比空氣大還是小?

標準狀況下 我們通常將溫度為0攝氏度,壓強為101千帕斯卡是的狀況稱為標準狀況 二氧化碳的為1.429g l 樓上資料有誤.在標準狀況下 溫度為0 壓強為101千帕 二氧化碳的密度為1.977g l。在通常狀況下 溫度為20 壓強為101千帕 二氧化碳的密度為1.964g l。二氧化碳密度為1.97...

如何驗證二氧化碳能溶於水,如何證明二氧化碳溶於水

用一個質地不太硬的塑料瓶收集滿二氧化碳,注入適量水,蓋上瓶蓋 瓶子,瓶子變癟了,說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瓶子內壓強變小,瓶外壓強大,產生的壓強差使得 瓶子變癟。在燒杯裡倒入適量水,將二氧化碳通入,一段時間後,用ph試紙測量注入二氧化碳的水的酸鹼度,若呈酸性,則二氧化碳能溶於水。二氧化碳與水反應生成碳酸...

如何檢驗氧氣和二氧化碳,怎樣鑑別二氧化碳和氧氣

首先,氧氣可以助燃,二氧化碳是阻燃,這是兩者本質區別第一種方法具體步驟為 用兩隻空瓶各充入兩種氣體 用燒紅的鐵絲分別放入瓶中,發出劇烈強光強熱的那瓶裡面氣體就是氧氣用點燃的蠟燭分別放入兩個瓶中,迅速熄滅的那瓶就是二氧化碳第二種 將兩種氣體分別向盛有氫氧化鈣溶液的容器裡鼓泡,觀察兩種氣體鼓泡後出現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