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若朗星是什麼意思,齒如編貝,目若朗星是什麼意思

2021-08-30 16:45:52 字數 1314 閱讀 838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張遼了。

張遼簡介:

張遼字文遠,雁門馬邑人,三國時曹魏名將。面如紫玉,目若朗星。先為呂布部將,曾多番令曹軍陷於苦戰,其武勇連關羽亦甚稱道。

後呂布喪於白門樓,曹操經劉備、關羽勸說,待遼以上禮,張遼遂降為曹家將。從曹操以後,遼隨軍征討,多有戰功,曹操亦益待之如親信;又從勸關羽降於曹操。赤壁戰中,張遼親載曹操脫難,並射傷東吳名將黃蓋。

赤壁戰後,曹操獨任張遼引李典、樂進等守合肥,以御孫權。後孫權果引軍入寇,張遼智激李典後三人一同出戰,自率二千餘騎打敗敵軍十萬,威震逍遙津,名揚天下。後來張遼於黃初五年隨曹丕徵江東,被吳將丁奉以箭射其腰,回到許昌後不治身亡,曹丕厚葬張遼。

2樓:匿名使用者

目若朗星,也稱為「目似朗星」。

解釋:指的是眼睛就像星辰一樣明亮,形容男子的面貌不凡。

出處:羅貫中《三國演義》(魏延:)「身長九尺,面如重棗,目似朗星,如關雲長模樣,武藝獨魁。」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人的眼睛非常有神和明亮,就像晴朗夜空裡明亮星星。

4樓:妍一妍

眼睛很明亮,形容人的話那就是炯炯有神。

齒如編貝,目若朗星是什麼意思

5樓:

牙齒像排列好的貝殼一般整齊潔白,眼睛像發光的星星一般明亮。

表示他/她外貌非常漂亮。這是一種略誇張至阿諛的寫法。

舉個例子,某人寫美女的:

手若葇荑、眸似璨星、膚若凝脂、長髮如雲。

「目若朗星」是什麼意思?

6樓:h愛不絕跡

解釋:指

來的是眼睛就像星自辰一樣明亮,形容男子的面貌不凡。

出處:羅貫中《三國演義》(魏延:)「身長九尺,面如重棗,目似朗星,如關雲長模樣,武藝獨魁。」

造句:1、但見此大漢面如重棗,目若朗星,酷似關雲長模樣。

2、大賢良師生得相貌雄偉,身高過丈、目若朗星、鼻直口闊、齒白脣紅、大耳朝懷、美髯鬚眉、聲若洪鐘……

3、青年面白無鬚,劍眉入鬢,目若朗星,昂頭挺胸走來,舉止之間帶著濃濃的自信,有著不凡的氣度。

4、更重要的是,他幾乎超越了我所有對美男子的幻想,面如冠玉、目若朗星,芝蘭玉樹,翩若驚鴻,脣紅齒白,眼神中有透著一股**。

5、嘿,激動什麼勁兒,恐怕說出來就不光是我激動了,跟你講那小子長得那是眉分八彩,目若朗星,臉似貫玉,和那施雯坐在一起那叫一個金童玉女,天造地設呀!

魚目混珠魚目是什麼意思珠是什麼意思魚目混珠在句中的意思是什麼

魚目混珠 開放分類 成語 文化 語言 俗語 詞彙 魚目混珠 y m h n zh 解 釋 魚目 魚眼睛 混 混同,冒充。拿魚眼睛冒充珍珠。比喻以假亂真,以次充好。出 處 漢 魏伯陽 參同契 上卷 魚目豈為珠?蓬蒿不成檟。用 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貶義示 例 花月痕 他道你是 你該罰他一鍾...

合目是什麼意思

合目,山嶽用語。主要用於能用語信仰的山脈 比如富士山 從登山口到山頂被分成10份。登山口就是 一合目 山頂是 十合目 所以八合目應該是接近山頂的山腰。釋義 1 瞑目。多指死而無憾。2 閉目。讀音 h m 造句 1 逍遙法外,死者是不會合目的。2 老科學家專志於他的研究,表示如不出成果,死不合目。3 ...

相伴若相惜什麼意思,若相惜是什麼意思

在一起的時候的陪伴要好好珍惜,不要等相離的時候感受離別的哀傷 若相惜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你我相知,相互包容,共同進步。原文 花開若相惜,花落莫相離。弄花香滿衣,拂花葉悽悽。醉言花間意,別情花如依。縱君解花語,霜雪下花籬。意思 如果花開的時候十分憐愛,在花凋零的時候就不要傷感別離。觀賞花的時候滿身的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