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介入治療,什麼叫介入治療啊?

2021-08-30 17:07:52 字數 1556 閱讀 9211

1樓:miss鵝

1. 按病種分類:腫瘤介入;神經介入;心臟介入;外周介入2. 按器械分類:放射介入;超聲介入;內鏡介入;磁共振介入3. 按目的分類:診斷性介入;**性介入

介入**的優點:簡便、有效、微創和併發症少。

由於介入**所涵蓋的範圍非常廣泛,因此很難像傳統醫學那樣以器官或系統來命名,如消化內科、肝膽外科等等。難怪老百姓對介入**難以理解。

2樓:健康取決於每個細節

什麼是藥物**?什麼是介入**?你知道嗎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介入**是近年來發展起來的一種新的**方法。它主要是針對一些不能通過手術進行切除的肝癌,通過從股動脈插入導管,在x線引導下,進入**肝臟腫瘤區域性的肝固有動脈或其分支,經導管注入化療藥物或進行栓塞,一方面使腫瘤區域性達到較高的藥物濃度,提高化療效果,減少其毒性;另一方面,使瘤區肝動脈的細小分支均被堵塞,可使腫瘤組織缺血而壞死。已被公認為肝癌非手術**的首選**方法。

4樓:

介入**是利用現代的高科技手段進行的一種微創**,是在手術影像監控下通過自然管道或者比較小的入口進入到病灶,然後對病變的區域性進行有效的**,具有損傷小、療效高、定位準確、見效快等特點,主要針對的疾病種類有非血管性疾病,血管性疾病,出血性疾病,腫瘤性疾病,生殖系統性疾病,介入**已經成為現代臨床**的主要手段之一。

5樓:名醫**網

什麼是介入**?有哪些疾病可以用介入**

什麼叫介入**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介入**?

介入放射學又稱介入**學是近年迅速發展起來的一門融放射診斷學和臨床**學於一體的學科。它是在放射診斷學裝置(數字減影x線機、ct機、核磁共振機和常規x線機等)的指導下,通過微小的創口將特定的器械匯入人體病變部位進行**的臨床應用學科。介入**學採用「非外科、微創手術」方法可**多種疾病。

近幾十年介入**學發展迅速,和內科、外科學一道成為臨床3大支柱性學科。

介入**=不用開刀的手術

介入**其特點是簡便、安全、有效、微創和併發症少。在一定程度上,介入**=不用開刀的手術。介入**相對於傳統的外科手術,優點在於:

1、它無需開刀,一般只需要區域性麻醉而非全身麻醉,從而降低了危險性。

2、損傷小、恢復快、效果好,對身體的干擾不大,在最大程度上保護正常器官。

3、對於目前尚無根 治方法的惡性腫瘤,介入**能夠儘量把藥物侷限在病變的部位,而減少對身體和其他器官的***。

正由於以上諸多優點,許多介入**方法成為了某些疾病(例如:肝癌、肺癌、腰椎間盤突出症、動脈瘤、血管畸形、子宮肌瘤等)最主要的**方法之一,甚至取代或淘汰了原來的外科手術。

7樓:

介入**是利用現代的高科技手段進行的一種微創**,是在手術影像監控下通過自然管道或者比較小的入口進入到病灶,然後對病變的區域性進行有效的**,具有損傷小、療效高、定位準確、見效快等特點,主要針對的疾病種類有非血管性疾病,血管性疾病,出血性疾病,腫瘤性疾病,生殖系統性疾病,介入**已經成為現代臨床**的主要手段之一。

請問介入治療是什麼,請問介入治療是什麼

介入 是應用現代高科技手段進行的一種微創性 也就是在醫學影像裝置的引導下,將特製的導管 導絲等精密器械引入人體,對體內病灶進行診斷和區域性 介入 的多數專案都是在血管內進行的,它不用開刀,只需一個不到米粒大的小口子,把細管子插入血管內即可 許多過去無法 必須手術 或內科 療效欠佳的疾病,如冠心病 心...

介入治療是什麼意思?介入治療又有什麼樣的優勢

介入 就是用有影像的裝置指引下,醫生用微創手術的方式 各種病變。介入 的優點就是傷口特別的小,手術安全性高,由裝置就能看到身體內部的病變情況,不用開刀 而且非常的安全有效,介入 可以在血管內外進行操作,分別用多種方式 疾病,簡單的說就是如果不想開刀治病,這種 疾病的方法就是首選的。介入 救治醫生用裝...

靜脈曲張微創介入治療是什麼意思,微創介入治療的治療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員。主要表現為下肢表淺靜脈擴張,伸長,迂曲,產生患肢酸脹,乏力,沉重等症狀,嚴重者常伴有小腿潰瘍或淺靜脈炎等併發症。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 靜脈潰瘍等情況 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