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的超高費是如何計算的?非常感謝

2021-08-30 15:11:05 字數 1262 閱讀 5965

1樓:匿名使用者

超高增加費

《全國統一安裝工程預算定額》是按安裝操作物高度在定額高度以下施工條件編制的,定額工效也是在這個施工條件下測定的資料。如果實際操作物的高度超過定額高度,其工效肯定會有所降低。為了彌補因操作物高度超高而造成的人工降效,所以要計取超高增加費。

超高增加費的計取方法是:以操作物高度在定額高度以上的那部分工程量的人工費乘以超高係數。也就是說,超高增加費只有安裝高度超過定額高度的工程量才能計取,沒有超過定額高度的工程量不能計取超高費。

例如,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預算定額,定額高度為5 m,若某建築實際層高為5.5m,要安裝頂棚上的吸頂燈,安裝高度超過了定額高度,因此應該以其人工費為基數,乘以規定的超高係數計取超高費;而同一建築物內安裝在牆上離地面2.5m處的壁燈和1.

5m處的開關、插座等,因其安裝高度沒有超過定額高度,而不能計取超高增加費。

操作物的高度定義為:有樓層的以樓地面至安裝物的距離;無樓層的按操作地點(或設計正負零)至操作物的距離。例如,層高為3.

3m的住宅,安裝在房間頂棚的燈為操作物,操作物高度為3.3m;而安裝在離地面2.2m的壁燈也是操作物,操作高度卻為2.

2m。注意:各冊章節中已說明包括超高內容的專案不再計算該係數。各冊中的超高係數規定不一致,應按各冊規定執行。

另外,各省、市、自治區在執行時,為了計算方便,可能將計算基數按全部定額的人工費而不是超過人工費乘以係數計算超高費,當然所乘係數作了相應調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章定額適用於建築物簷高20m以上的工程。不適用於構築物。

二、建築物簷高計算高度指:從吊車軌頂面或捲揚機架基座頂面至屋面簷口板底。突出屋面的電梯間、樓梯間、水箱間等不計高度。

三、同一建築物有幾個簷高時,按其相應的建築面積加權平均算出高度後,再按相應的係數計算人工、機械增加費。

四、建築物超高增加費,工程量清單計價時,列入分部分項工程的綜合單價內(其辦法是:彙總實體專案的分部分項人工、機械費,按相應係數計算出建築物超高人、機增加費後,列入分部分項工程總的綜合單價中);定額計價時列入直接費內。

五、吊裝工程其簷高超過20m時,其吊裝機械增加費,按施工組織設計另行計算。

六、垂直運輸、各類構件的水平運輸、腳手架等專案不計算超高增加費。

工程量計算規則

一、超高建築物人工增加按單位工程a1~a9分部分項的人工費乘以相應的係數計算。

二、超高建築物機械增加按單位工程a1~a9分部分項的機械費乘以相應的係數計算。

三、超高建築物人工、機械增加費的內容是指建築物±0.00以上的部工程專案。

建築工程安全管理的方針是,建築工程安全管理的方針是?

1 在本工程中,專案部將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通過強化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訓。加大安全設施的設入,制定完善的安全措施 實行周密的安全防護,嚴格執行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99 的規定,確保施工過程中達到既定的安全目標 2.1 本工程中杜絕火災的發生 2.2 本工程中杜絕死亡及重傷...

建築工程員是做什麼的建築工程資料員是做什麼的?

工作內容 1 負責工程專案的資料檔案管理 計劃 統計管理及內業管理工作 2 參加分部分項工程的驗收工作 3 負責計劃 統計的管理工作 4 負責工程專案的內業管理工作 5 完成工程部經理交辦的其他任務。建築資料員是社會的一個工種。建築工程檔案資料員的工作是一項集工程建設管理 檔案管理知識為一體的複合專...

建築工程專業是幹什麼的,建築工程專業到底是幹什麼的?

建築工程專業主要負責土木工程專業建築工程方向的教學與管理。主要培養掌握工程力學 土力學 測量學 房屋建築學和結構工程學科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培養掌握工程力學 土力學 測量學 房屋建築學和結構工程學科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從事土木工程的專案規劃 設計 研究開發 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築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