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青年學習需求調查報告,農村青年學習需求調查報告內容摘要怎麼寫

2021-08-30 10:31:34 字數 1381 閱讀 6177

1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報告一般包括以下內容:

調查目的 、調查物件、調查內容、調查方式(一般可選擇:問卷式,訪談法,觀察法,資料法等)

調查時間、調查結果、調查體會、調查結果的分析(也可以是找出結果的原因及應對辦法等。) 農村青年學習需求,應該需求學習技術、技能,還有精神需求類的圖書,等等。調查方式——可選擇:

問卷式。閱讀問卷隨後發給你。這個主題的調查報告應該好編編

農村青年學習需求調查報告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資料庫

青年人朝氣蓬勃,是耀眼的驕陽。作為農業大國,農村青年佔國家青年的大部分。農村青年作為我國青年的主體,是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中堅力量,是推動社會新農村建設的主力軍,他們的生存、生活及發展狀況對農村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要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加快農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程序,就必須充分發揮廣大農村青年的優勢和作用,凝聚廣大農村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教育是素質能力的決定因素,全面掌握農村青年教育水平發展狀況,對新農村建設具有重要的意義。為了全面掌握廣西省農村青年發展狀況,為農村青年學習提供重要依據,在南寧範圍內開展了農村青年學習需求調查活動。

總共條調查人數為100人。  一、農村青年學習現狀  建國後,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農村為了提高青年農村勞動者素質,強化勞動技能,開展了多層次、多形式的各類培訓。如較早的單項生產技能培訓、階段性實用技術培訓,其後的綠色證書培訓,以及各類黨團知識、政策法規、經營管理知識教育與崗位技能培訓相結合的綜合培訓。

這些培訓在幾十年農業與農村經濟發展中不同程度地發揮了積極作用,但是這些培訓雖各有優勢卻也存在明顯不足。隨著城鎮化程序的加快,經濟產業結構升級對人力資源需求的提

農村青年學習需求調查報告內容摘要怎麼寫 20

3樓:

主要從這幾個方面看一下:

一、內容

1、農村青年家庭收入情況5、對社會熱點問題的關注情況。

2、農村青年對未來發展及學習需求。

3、獲取自身技能途徑。

4、受教育程度。

5、對教育需求程度。

6、對社會熱點問題的關注情況。

二、影響農村青年學習需求的問題

1、農村經濟發展水平較低 2、農村傳統思想錮禁 3、青年農民工社會保障問題突出

三、農村青年學習需求發展的對策和建議

1、加強農村基礎教育強化職業教育 2、加強農村青年思想政治教育 3、深化農村社會障改革

4、深化農村社會障改革。

個人意見,僅供參。

4樓:

你可以大體交代為什麼進行調查、調查什麼,怎麼調查、要達到什麼目的做一個簡要概括。上邊那幾個應該也是你調查報告裡邊包含的內容吧!

汽車調查報告介紹,汽車調查報告是什麼

該欄目主題圍繞國來內汽車消費者對各源 各汽車企業的質量,口碑,售後等多 方面的評價進行報道欄目於2019年4月上線第一集將講述伴隨著新能源產業戰略地位的提升,也吸引了巴菲特重倉比亞迪,受到了越來越多的關注,成為讓人羨慕的中國汽車產業代表企業,甚至是中國新能源汽車走向世界的希望。而今,在自主品牌紛紛推...

怎樣寫調查報告,怎麼寫調查報告

二 主體指調查報告的主要內容。這部分的表達,一般說來,如果是工作調查報告,就要詳細述說工作的情況 經驗 體會 做法或問題 如果是事件調查,就要歷述事件的具體狀況,事件的發生 發展經過 原因結果怎樣 如果是揭露性質的調查,主要是把事件或問題的真相 內幕 原委 危害寫得一清二楚。總之,要反映實情,找出規...

社會調查報告,社會調查報告

6 it產業發展狀況調查 7 計算機硬體產品市場營銷調查 8 計算 機軟體產品市場營銷調查 9 縣級統計狀況與改革調查 10 大中型企業統計狀況與改革調查 11 某項社會經濟統計實證分析 12 工業企業產品質量控制調查 13 計算機網路現存問題與發展狀況調查 14 企業管理資訊系統建設問題調查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