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調查報告,社會調查報告

2021-03-03 20:40:23 字數 7146 閱讀 2137

1樓:匿名使用者

.......

6、it產業發展狀況調查

7、計算機硬體產品市場營銷調查

8、計算

機軟體產品市場營銷調查

9、縣級統計狀況與改革調查

10、大中型企業統計狀況與改革調查

11、某項社會經濟統計實證分析

12、工業企業產品質量控制調查

13、計算機網路現存問題與發展狀況調查

14、企業管理資訊系統建設問題調查

15、電子商務發展狀況調查

16、企業計算機資訊管理人才需求調查

17、高校教育資訊化建設調查

18、某項管理資訊系統設計與開發

19、某企業計算機網路建設方案設計

20、家用電腦市場需求調查

21、it業專業人才需求調查

22、it專業人才就業與發展調查

23、某縣(市)政務資訊系統建議調查

24、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人才就業狀況調查

25、計算機類人才就業狀況調查

27、統計學專業就業狀況調查

28、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就業狀況調查

二、哲學類

1.封建迷信在一些地方氾濫的表現及其原因的調查與分析2.當代大學生人生追求及信仰的調查與分析

3.堅持群眾觀點,貫徹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宗旨的典型調查4.關於「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的典型調查與分析5.當前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的新特點新變化調查研究三、經濟類

1.農業勞動力轉移對策研究

2.農民收入問題調查

3.農民稅賦負擔問題調查

4.貧困大學生問題調查

5.國有資產流失問題研究

6.商業保險問題調查與研究

7.地下錢莊問題調查與研究

8.人才市場、技術市場發展調查與分析

9.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典型調查

10.農業產業化典型案例調查與研究

11.產業結構調整和優化調查研究

12.當前我國名牌戰略案例分析

13.當前城鎮化的調查和分析

14.生態環境產業發展調查分析

四、法律類

1.資訊保安法研究

2.電子商務法研究

3.政務公開制度研究

4.新婚姻法實施後問題研究

五、社會學類

1.當代中國農村家庭結構與功能變遷調查與分析2.社會安全感現狀和原因調查分析

3.目前職業的社會聲望調查研究

4.當前居民生活方式的改變與生活滿意度的調查分析5.當前單位制度和社會歸屬感研究

6.社會誠信度現狀及其影響調查與分析

7.社會公平感與納稅行為的關係研究

8.當前新社會階層的調查研究

9.當前就業方式、就業觀念變化調查研究

10.當前家庭保姆問題調查

l1.當前社群服務問題調查研究

l2.家庭暴力問題研究

l3.老年人家庭贍養問題

l4.婦女地位及婦女問題調查研究

15.當代社會變遷中消費文化興起問題調查研究l6.社會生活中中介組織的現狀、成因及發展趨勢17.城市電子商務資料庫*2-*,"10'4%"126與農村生育觀的差異、變化趨勢及原因分析

l8.農地徵用中侵犯農民利益情況調查研究

l9.農民對土地的意識變遷及其成因調查

20.社會轉型期的社會政策和社會救助工作調查與研究21.城市中農民工生存現狀調查與思考

22.公民的環境生態意識及其測量研究

23.大眾傳播中表達的價值觀對受眾的影響調查24.當代時尚流行的調查與社會心理學研究

25.網路發展及其對青少年影響調查與研究

26.當前大學生服務社群的調查與分析

27.當前城市社群功能完善調查研究

28.當前幹部群眾關心的社會熱點問題及加強**引導的對策建議29.當前社會各階層思想動態調查與分析

30.當前值得注意的社會動向及其分析

六、教育類

1.當前學校亂收費問題調查研究

2.稅費改革對農村義務教育的影響

3.當前中學新課改的跟蹤調查研究

4.當前中小學學生道德現狀調查

5.加強中小學國防教育問題研究

6.現代科技發展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對高等教育的影響及對策7.當前推進中小學素質教育的調查研究

8.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培養的調查研究

9.調整教育結構,擴大高等教育規模的調查研究10.我國遠端教育發展調查與研究

l4.加入wto、留**和教育的改革開放研究15.從學生角度談高校教師隊伍建設的建議

l6.中國職業技術教育發展與改革調查研究

l7.高校畢業生就業問題調查研究

l8.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與大中小學教育

l9.當前我國民辦教育發展典型調查

20.當前少數民族教育發展調查

七、管理類

1.電子商務在某一行業的應用調查與分析

2.科技企業的戰略定位與組織設計

3.大型零售企業物流系統發展典型案例調查研究4.中國銀行組織再造實踐調查研究

5.我國私營企業二次創業問題調查

6.中國家族企業問題調查研究

7.資訊化對企業價值增值作用調查與分析

8.企業、組織、**資訊化建設的調查

9.中國企業家隊伍成長與發展的調查與分析

10.中國上市公司的獨立董事制度研究

11.企業在創新中發展的典型調查與分析

12.非法傳銷活動的調查與分析

13.非營利組織的作用及其法制化、規範化調查研究14.影響中國基層**行政管理的因素調查分析15.反腐倡廉的典型調查和案例分析

16.中國行政管理審批制度改革調查與分析

17.當前**績效評估機制調查研究

18.公共部門中人力資源管理調查與分析

19.城市化程序中的**作用和行政改革研究20.村民自治中的問題與對策研究

21.加入wto後商會(企業家協會)現狀調查與分析22.電子政務建設現狀調查與問題分析

23.醫療管理體制改革研究

24.服務型**建設個案研究

25.城市社群發展調查與研究

社會實踐調查報告怎麼寫?

2樓:蟻亭晚厙妍

實踐報告正文

一、實踐目的:介紹實踐的目的,意義,

實踐單位或部門的概況及發展情況,

實踐要求等內容。這部分內容通常以前言或引言形式,不單列標題及序號。

二、實踐內容:先介紹實踐安排概況,包括時間,內容,地點等,然後按照安排順序逐項介紹具體實踐流程與實踐工作內容、專業知識與專業技能在實踐過程中的應用。以記敘或白描手法為基調,在完整介紹實踐內容基礎上,對自己認為有重要意義或需要研究解決的問題重點介紹,其它一般內容則簡述。

三、實踐結果:圍繞實踐目的要求,重點介紹對實踐中發現的問題的分析,思考,提出解決問題的對策、建議等。分析討論及對策建議要有依據,有參考文獻,並在正文後附錄。

分析討論的內容及推理過程是實踐報告的重要內容之一,包括所提出的對策建議,是反映或評價實習報告水平的重要依據。

四、實踐總結或體會:用自己的語言對實踐的效果進行評價,著重介紹自己的收穫體會,內容較多時可列出小標題,逐一彙報。總結或體會的最後部分,應針對實踐中發現的自身不足之處,簡要地提出今後學習,鍛鍊的努力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寫法

調查報告是對某一事件、某一人物、某一問題,通過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之後所寫出的真實地反映情況的書面報告。調查報告的運用範圍十分廣泛,凡制定正確的方針政策,解決各種實際問題,弄清事情真相,交流典型經驗,吸取教訓,推動工作等都離不開調查報告。

調查報告的特點:針對性。調查報告的針對性體現在撰寫目的上,撰寫調查報告,一是為了給決策者提供決策的依據,二是發現典型,總結經驗,指導工作,三是為領導機關了解情況,處理實際問題。

因此,從實際出發,有針對性地調查研究,總結經驗,回答人們最關心的問題,提出現實生活中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是調查報告的關鍵所在。調查報告的針對性越強,社會作用越大。真實性。

調查報告的主旨是調查研究後所揭示的客觀事物的本質和規律。因此,寫調查報告必須是自己親自調查瞭解到的情況,絕不能道聽途說、東拼西湊一些虛偽的材料。在調查報告中,不僅主要人物和事實要真實,就是事件的時間、地點、過程及各種細節,也要絕對真實,不能有半點浮誇和歪曲。

敘議結合。調查報告的表達採用敘議結合的方式,簡明扼要、條理清楚地敘述事實。調查報告不追求事件的曲折波瀾,只求敘說清楚。

調查報告還要對調查材料中得出的結論進行適當的分析、議論,但只是畫龍點睛式的,點到即止,不作,不反覆論證,有時甚至觀點於事實之中,用事實說話。

調查報告的正文由前言、主體和結尾三部分組成。

(1)前言。前言是調查報告的開頭部分,通常是簡要地敘述為什麼對這個問題(工作、事件、人物等)進行調查;調查的時間、地點、物件、範圍、經過以及採用什麼方法;調查物件的基本情況、歷史背景;以及調查後的結論等。這些方面的側重點由調查人根據調查目的來確定,不必面面俱到。

前言部分常見的寫法有:說明式、概述式、提問式、結論式等,寫作時不論採用何種方法,都要簡明扼要,具有吸引力,便於引出下文。

(2)主體。主體是調查報告的核心部分。是前言的引申,是結論的根據所在。

主體的內容一般包括三個方面:一是調查到的事實情況,包括事情產生的前因後果、發展經過、具體做法等;二是研究、分析事實材料所揭示的事物本質及其特點、規律;三是提出具體建議或應採取的一些具體措施。主體部分內容豐富,結構安排力求條理清晰、簡潔明快。

調查報告主體部分的結構框架有:一是根據邏輯關係安排結構如:縱式結構、橫式結構、縱橫式結構。

這三種結構,以縱橫式結構常為人們採用。二是按照內容安排結構如:「情況——成果——問題——建議」式結構,多用於反映基本情況的調查報告;「成果——具體做法——經驗」式結構,多用於介紹經驗的調查報告;「問題——原因——意見或建議」式結構,多用於揭露問題的調查報告;「事件過程——事件性質結論——處理意見」式結構,多用於揭示案件是非的調查報告。

(3)結尾。調查報告可以有結尾部分也可以不寫結尾部分。

一般而言,結尾也叫結論。有四種情況需要寫結尾:一是主體報告情況,介紹經驗,需要結論;二是主體中沒有提到的問題、希望、要求、建議等,需在結尾中提及;三是附帶說明有關情況,如調查過程中遇到的一些情況,主體中沒有提及,需在末尾加以說明;四是有附帶材料需要加以說明的,如一些典型材料、專題報告、統計圖表等。

無論採用哪種形式,都必須簡潔有力,切忌拖泥帶水,畫蛇添足。

範文 寒假社會調查優秀作品

關於中學生消費狀況的調查報告

高二(一)班 陳雪晴 阮景

調查背景:現在的中學生生活在資訊通訊、科技發達的新時代,我們的視野可能比長輩們還要廣闊,加上我國城市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中學生的消費市場成為商家的必爭之地,有的中學生能正確利用好手上的錢,但是有的人卻表現出亂消費的現象,為了更深入的瞭解中學生消費狀況,揭示這一現象,警示有亂消費這種行為的學生,並建議正確的消費途徑,我們做了一組調查。

在中學生當中,絕大多數的同學都曾自己進行消費,而我們調查所得,中學生當中有98.6%的人是有零花錢的,而僅有1.4%是沒有的,這些錢主要**是父母親,零用錢的數額在每月0~200元以上,這個範圍,且分佈比較平均。

從資料上看中學生的零用錢數額不少,有些學生的零用錢足以維持一個生活比較困難的家庭的日常開支!但這算不算亂消費,還必須調查一下這些錢的用途。經過我們調查所得,零用錢最多是用於買零食吃,玩電子遊戲,買衣服及各種消遣、娛樂活動等。

可見,現在中學生亂消費的現象的確很嚴重。

為了找出這種現象的原因,我們在同學及家長中進行抽樣調查,最後經過整理、總結,得出以下幾點原因:

①青少年自尊心強。主要表現在:注重外表,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現在許多中學生穿的都是名牌的衣服、褲子、鞋子甚至襪子都要名牌的,平時用的、吃的、喝的都要買好的,原因就是名牌的更漂亮,可以在同學面前炫耀,想別人都尊重自己,這樣很容易在同學之間形成攀比的風氣,致使亂消費的現象更加嚴重。

現代資訊通訊技術發達,中學生們對新產品、新技術十分敏感,加上青少年的好奇心強,很容易把錢花在這上面。如手機和電腦,現在在中學生當中,有的人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購買了手機和電腦等,其實這樣做是很不理智的,是很浪費的,但這種情況屢見不鮮。

②父母對兒女的溺愛。現在的中學生大多數是獨生子女,父母對他們十分疼愛,很容易使他們養成「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以自我為中心的性格。錢用完了,又向父母要,父母不給,便發脾氣……如此下去,輕則更加助長了他們亂消費的風氣,重則使他們變得自以為是,一意孤行,不考慮別人處境的自私性格。

還有很多其他原因,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而總的來說,中學生亂消費都是受外界影響為主。既然外界的環境不易改變,那麼要培養良好的消費習慣,只有從小開始培養,以自身做起,有零用錢是正常的,但數額一定要合理,要合理的使用零用錢,不大手大腳,當用則用,不必用在一些既昂貴又不實用的東西上,花錢要花在刀刃上。

進入21世紀,競爭更加激烈了,有能力的人才能站住腳,而消費也是一種能力,我們不應該浪費自己的能力,而只有正確利用這些能力,未來才會掌握在我們的手裡!

附:問 卷

1、你有沒有零花錢? a、有 b、沒有

2、你每月的零花錢是多少?

a、50元以下 b、50~100元 c、100~150元 d、150元以上

3、你每月零花錢的**?(可多選)

a、父母 b、祖父母/外祖父母 c、自力更生 d、其他

4、平時與什麼人外出消費?

a、父母 b、朋友 c、自己 d、其他

5、這些零花錢你主要用於幹什麼?(可多選)

a、購買書籍 b、儲存起來 c、零食、飲料等 d、體育運動

e、買衣服 f、娛樂消費(卡拉ok、酒漢、球桌、網咖等) g、其他

6、你經常購買的書籍?

a、科技叢書 b、報刊雜誌 c、專業用書

d、漫畫書 e、文學著作 f、其他

7、你對吃零食、穿名牌的看法如何?

a、不會因**貴而不買 b、在經濟條件允許下可以考慮

c、沒什麼看法 d、不應該

8、你的消費理念和風格:

a、做好計劃 b、能省就省

c、肆忌揮霍 d、看到合適的就買,相信自己]

9、購買一種商品,你會考慮的因素是( )

a、商品的用途 b、**

c、款式及包裝 d、是否符合時間潮流 e、其他

10、你是抱著什麼心態購買?

a、必要才買 b、合適就買 c、喜歡就買 d、求異心理

11、和朋友一起消費時,一般如何付款?

a、aa制 b、請客 c、其他

12、你會為自己所用的錢作系統的安排嗎?

a、從來不會 b、有 c、問中 d、沒有想過

13、你喜歡的各類產品的品牌?

14、你對中學生消費的看法是什麼?

15、請簡述你對中學生生活費狀況的看法?

16、你認為什麼是正確的消費觀?

的調查報告,社會調查報告1000字

09年大學生就業形勢調查報告學校 班級 xx姓名 x 一 調查背景及意義隨著美國次貸危機波及範圍的擴大,全球進入了經濟困難期,各國的企業都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衝擊,而企業受難的同時在員工招聘上體現了出來,失業就業成了當下最為突出的問題。這對今年的大學生求職就業帶來了很大的困難。當前不僅國際形勢嚴峻,國內...

寫社會調查報告 國慶出遊 ,寫一篇社會調查報告 國慶出遊

北京 旅遊市場平穩執行。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接待15.6萬人。21家重點景區共接待遊客63.5萬人,比去年同期增長14.4 其中,故宮接待約11萬人,同比增長18.5 八達嶺長城接待5.26萬人,同比增長6.9 頤和園接待4.8萬人,同比下降3 天壇接待3.8萬人,同比增長47 北京歡樂谷接待2.92...

社會調查報告的怎麼寫,社會實踐調查報告怎麼寫?

把你經過的事依依寫下來,注意要寫出自己內心的真情實感.像寫作文.不過要跟社會扯上關係.確定一個主題,收集相關的資料和事例,按照調查報告的模式編一個即可。社會實踐調查報告怎麼寫?實踐報告正文 一 實踐目的 介紹實踐的目的,意義,實踐單位或部門的概況及發展情況,實踐要求等內容。這部分內容通常以前言或引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