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做錯事應該打嗎

2021-08-28 20:16:41 字數 940 閱讀 8718

1樓:動物進行時

雖然貓咪有時候看著挺文靜的,乖乖地坐在角落裡數毛毛,但是,別忘了,貓咪可是很調皮的動物,要麼不折騰,要折騰就跟你沒完!什麼霸佔地盤啊,隨地大小便呀,禍害傢俱呀等等,一切能折騰的都逃不過它那無拘無束的野性子!這對主人來說可就遭殃了。

要讓貓咪改掉這些壞習慣,應該掌握一些科學的懲罰方法哦!

1.犯錯後要當場進行批評教育

當貓咪要犯錯時,主人要現在立刻馬上制止不良行為,大聲地對貓咪說「不可以、不對」。貓咪能通過主人的語氣聲調來分辨主人的心情。久而久之,貓咪就會明白那樣做是不對的,會被大聲呵斥!

當貓咪產生敬畏感後,再要犯錯時就會有所顧忌了。

2.任何一次犯錯都不放過

貓咪每次犯錯後主人都要堅持進行批評教育。堅持就是勝利,只要貓咪出現犯錯行為主人都要第一時間的批評教育。千萬不要有任何一次的姑息,這樣貓咪會分不清它的行為的對錯,就更談不上敬畏心理了,甚至還可能會得意忘形,犯錯誤的習慣永遠將得不到改正。

3.不可採用嚴重的體罰

貓咪犯錯後可以輕輕地拍打它的屁屁和頭部或者用水槍向它噴水。但是拳打腳踢等重重的體罰就不可取了。一來貓咪弱小的體格經受不住主人的「家暴」,那樣很可能會使貓咪受傷;再者,貓咪是自尊心很強的動物,一旦你傷了它的自尊心,它很可能會忍受不了屈辱而離家出走,遠離這個讓它傷心難過的地方!

貓咪就像小孩兒,總會有犯錯的時候,當它犯錯的時候我們要對它進行批評教育,但是方法要得當。錯誤的懲罰方式只會得不償失哦!

2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小貓做錯事情當然不應該打,好好的教育一下就行了,讓貓貓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如果打小貓的話,它反而會越來越凶的。

3樓:風逸安

應該打,這樣才可以讓它長教訓,下次就不會再犯了。

4樓:何趴

不應該打,小貓是非常有靈性的,如果它犯了錯我們要好好的跟它說,好好教育它。

男生做錯事,女生怎麼懲罰,男朋友做錯事,應該怎麼懲罰

先上交一份純手寫的三千字檢討 不得網上copy 給他幾天的觀察期,最後再決定是不是該原諒。那要看做錯什麼事了 給予相應的懲罰 一個星期不能親密互動 不一樣的女生不一樣,就還有就會死看犯的錯誤輕重了。看是什麼樣的事情而定 男朋友做錯事,應該怎麼懲罰 看他犯的錯是輕的還是重的,輕的呢,就叫他親你一口,重...

做錯事,怎麼挽回感情做錯事了怎麼挽回

呵呵,你來這種情況我源也遇到過!我的親身體會就是真的很糾結!一邊是兄弟,一邊是老婆,叫人無可適從!我當初的解決辦法就是讓另外一個人和你的女友談,別在怪你朋友了,他既然知道內疚,就不會有事,你的女友那種生氣和傷心是她該有的情緒嗎?我認為不應該!你讓那個人告訴她,把你放在她的位置上想想!如果有一天你和她...

員工做錯事要賠錢嗎,根據勞動法,員工做錯事讓老闆虧錢了,該怎麼賠償

分開和你說一下 1 員工出錯賠錢,不是一家公司才有,很多公司都會採用。比如餐飲,打碎盤子,賠!比如工廠加工零件,裝箱錯誤,賠!當然了,更多的時候是扣!不過無論扣,還是賠,都是屬於員工出錢。這個嚴格說起來,也是泰勒的科學管理法惹的禍 流程分的細緻,責任到人 2 是否出錯賠錢,目前來看,更多是公司內部管...